核心提示:很多人想減肥但卻不知道從何下手,下面編輯教你超實用超詳細的減肥方案,跟著這個減肥方案做,長期堅持,你一定會瘦下來。

一、肥胖的成因

 
 

首先我們要分析一下減肥的原因,以便於更好更快地找到減肥瘦身方法。

1.營養攝入過量

因錯誤的飲食觀念如“多吃益善”、“吃到就是賺到”等不良飲食觀念,使得吃喝太多,尤其是攝入大量高熱量、高糖份食物,使攝入營養大於能量消耗而肥胖。

2.缺少運動消耗不足

長期坐、臥缺乏體力勞動和體育鍛煉,體能消耗不足,導致身體的大量脂肪積聚,從而逐漸肥胖。

3.不良的飲食習慣

暴飲暴食,長期食用高熱量、高糖份的西式快餐以及睡前吃夜宵等不良飲食習慣都是常見的肥胖成因。

4.遺傳因素

父母雙親或父母中有一人是肥胖者,後代肥胖的機率比較高。一方面是遺傳了父母的肥胖基因,另一方面是因為遺傳了家庭的飲食習慣而造成肥胖。

5.心理生理因素

由於年齡緣故,人道中年後事業有成,工作進入穩定期,壓力減輕從而心寬體胖;同時身體的各個器官的代謝機能下降,能量消耗也會隨之減少,從而引起體內多餘能量轉換為脂肪而肥胖。

二、減肥的有效方法

綜合上述原因,肥胖的主要成因基本上是因為體內營養攝入過多,無法消耗體內能量而轉換為脂肪導致肥胖的。所以我們圍繞“熱量負平衡”,通過各種手段來減肥。總之概括起來就是一句話,少吃多動。

1.多喝水

多喝水不僅可以促進新陳代謝,促進排汗、排尿、排毒,而且多喝水可以使人有飽脹感而不易多進食,從而減少食物攝入量。(早上起床後最好喝必備白水,晚上睡前一小時就不要喝水了。)

小貼士:多喝水,不是多喝飲料。飲料含糖量比較高,也容易長肉。

2.吃魔芋

魔芋富含食物纖維,食物纖維在腸胃中吸收水分膨脹,體積增加,增強飽腹感。它是肥胖者的理想食品,所以食用魔芋也是減肥的有效方法。

但是食用魔芋也要注意生魔芋有毒,必須煎煮3小時以上才可食用;消化不良的人,每次食量不宜過多;有皮膚病的人少食;魔芋屬寒物,有傷寒感冒症狀的應少食用。

3.多咀嚼

吃飯時牙齒要多咀嚼食物,盡量嚼碎、嚼細,以減緩吃飯的速度,這樣容易獲得飽腹感從而使你在用餐時減少食物的攝入量。

小貼士:多咀嚼的方法你可以先用右側牙齒咀嚼5次,再用左側牙齒咀嚼5次,再重複一次,最後用兩側牙齒嚼10次。別厭煩啊,減肥尚未成功,咀嚼還需給力。

4.多吃素

多吃素,少食葷。畢竟蔬菜和水果中還有大量的纖維素和豐富的維生素,足夠你的體能消耗;而葷食含有大量的高熱量、高脂肪更容易使你增肥,當然適度的葷菜也是允許的,比如魚肉、家禽等,要不然營養不均衡害了病可就麻煩了。

5.勿宵夜

想減肥,既然連吃飯這麼講究了,所以夜宵是萬萬吃不得了。因為夜宵後人們將進入睡眠階段,夜宵攝入的營養將無法消耗而轉變為脂肪增肥。如果你想前功盡棄的話,那就請宵夜吧。

小貼士:想減肥零食也不能吃,一定要堅持住啊,​​頂住誘惑方能成功減肥。

6.多運動

通過快走、跳繩、乒乓、羽毛球、游泳等適度的運動消耗你體內的能量,但是要注意適度,不能因為運動反而激發起你的食慾,那就適得其反了。

三、減肥的要點

1.制定減肥目標

把減肥目標寫在紙上,時間和重量要明確但也要合理,不能操之過急。目標要貼在你每天能看到的地方,激勵你去努力減肥。

2.每天寫減肥日記

每天堅持寫減肥日記,也可以製成卡片或圖表,標出你體重下降的數字和完成情況,這樣的方式比較直觀形象,看著體重在不斷下降,身材逐漸苗條,你會動力十足的。

3.有恆心有毅力

減肥要有恆心與毅力。減肥過程不是一朝一夕的,要有打持久戰的信念。在美味佳餚面前要扛得住,不能有偶偶為之的僥倖心理,心理防線一旦被突破,增肥的日子也就不遠了。

4.熱量負平衡

減肥的成功與否就是你是否將“熱量負平衡”做到位。必須通過相關手段做到能量的攝入量少於你的能量消耗。

5.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

其實減肥就是一個糾結過程,它可以讓你逐漸擯棄以往的不良飲食和生活習慣,養成良好的生活方式。

 四、想減肥,排毒非常關鍵

當我們的排毒問題解決了,體內的廢物就能充分排出,這就能達到50%的減肥功效。另外50%就是“代謝”,我們常說,代謝提高了脂肪就更容易燃燒掉。當我們的腸道堆滿廢物,就算我們吃再多可以提高代謝的食物,有效的營養成分也無法暢通無阻地輸送到體內的每一個角落。要想重整腸道環境,提高代謝的話,那麼你就必須放棄節食等極端的減肥方法,讓腸道與身體變得健康,瘦下來了也不會反彈哦!

1.沐浴著晨光,促進排毒

早睡早起不是沒有道理的,因為自主神經系統中的交感神經在早上處於最活躍階段,早上一早起來,盡快讓體內機能甦醒,排毒也能變得更高速。而晚上則由副交感神經處於主導位置,這個時候就要放鬆身心,早點睡,以免影響第二天的機能活動。

2.工作之餘,進行“1:2呼吸”

在我們工作的時候,有時太拼命了會令交感神經過度活躍,反而會影響整個自主神經平衡。工作之餘,我們可以通過呼吸來調整體內的循環,要領是呼氣的時間是吸氣的兩倍,例如用3秒吸氣,那麼就用6秒呼氣,每次呼吸10次。

3.0點是腸道的黃金時間

在凌晨0點,我們的體內迎來副交感神經的最活躍時期,此時也是腸道活動的黃金時間,所以為了促進腸道的蠕動能力,盡量在0點前入睡吧,不然排毒問題很有可能會留到第二天哦!

4.排毒瘦身操

為了迎來腸道的黃金時期,在睡前可以稍稍做些輕緩的減肥動作,能進一步改善便秘,僅需3分鐘,就能讓你第二天醒來感覺一身輕鬆。

轉動身體

躺臥在床上,手臂自然打開,扶著床,右膝彎曲,扭動股關節,令右腿擺向左側,膝蓋、小腿、腳掌盡量往床上壓,保持大腿與小腿、小腿與腳掌各成90度直角的姿勢,同時頭部往右側轉動,形成兩個相反的方向,保持5秒後互換。

倒立蹬踩

仰臥在床上,手臂屈肘,利用頭部、肩部及上臂支撐身體,背部及以下的部位往上抬起並離地,兩手扶在后腰上,雙腿在空中做騎車蹬踩的動作,大約30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