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豆製品和乳製品都能幫助排毒清腸,抑制脂肪的堆積,下面編輯教你豆乳品減肥方法,助你燃脂清腸快速瘦。

一、乳製品

 
 

  酸奶

牛奶羊奶裡加入乳酸菌進行發酵,使蛋白質固體化就形成酸奶。不加砂糖的酸奶也可以加進沙拉里作調料,在乳酸菌的作用下酸奶可以調整腸胃。滿足一定條件時,乳酸菌被看作是一種益生菌。研究發現,由這種乳酸菌製成的酸奶可以改善腸內菌類的平衡,對人體的健康發揮著有益的作用。根據乳酸菌的種類不同,效果也不同。

酸奶的主要營養成分及其功效如下:

乳酸菌——調整腸內環境

鈣質——強健牙齒和骨骼,抑制缺鈣引起的抽筋

  奶酪

在動物乳裡加入酵素使蛋白質進行分離、凝固,發酵而形成的奶酪,是自然狀態的奶酪,經過加熱抑製成熟​​的是用來儲存的奶酪。它可以補充瘦身過程中缺失的鈣質,蛋白質很豐富,但脂肪成分也比較多,所以不要吃太多。

奶酪的主要營養成分及其功效如下:

鈣質——強健牙齒和骨骼,抑制缺鈣引起的抽筋

維他命A——保持肌膚和粘膜的健康。

乳酸飲料

這是牛奶經乳酸發酵後做成的飲料。超市裡就有很多,加了​​甜味料或者香料的喝起來更加爽口。乳酸菌具有調節腸胃的作用,也有很多是含糖量比較高的,所以購買的時候要看清標識。

奶酪的主要營養成分及其功效如下:

乳酸菌——調整腸內環境。

二、豆製品

  味增

味增蒸好的大豆裡加入曲子,發酵而成的。它起源於中國,作為調料和蛋白原。後來,各個地區製作了很多不同特色的味增,根據原材料、顏色、地域的不同,風味和名字也都各不相同。

味增富含優良的蛋白質,剛開始只作為味增湯食用,後來也可以用於各種食物。大豆異黃酮可以發揮類似於女性荷爾蒙的功效,這點很值得重視。

味增的主要營養成分及其功效如下:

維他命B2——促進脂質和蛋白質的代謝,改善肌膚,

異黃酮——維持女性荷爾蒙分泌的平衡

  醬油

醬油是用大豆和小麥製成曲子後放入鹽水里釀造發酵滲出的汁水。作為一種獨特的調味料,以味濃色重的醬油和味道清淡的醬油為代表,其他的,稱為大豆醬油且粘稠的那種可以用作蘸汁醬油。

醬油香味的成分主要來自於氨基酸,味道清淡的醬油比味濃色重的醬油鹽分更高。

醬油的主要營養成分及其功效如下:

氨基酸——抵制脂肪的合成,使脂肪細胞不易堆積。

  納豆

這是讓納豆菌在煮熟的大豆裡繁殖製成的發酵食品。起初是將煮熟的大豆存放在稻草包裡,稻草里的納豆菌在大豆裡發酵繁殖而形成的。後來,又有了在煮熟的大豆上撒滿曲子,用鹽水醃製發酵後,進行乾燥做成。

納豆富含有利於蛋白質、脂肪和能量代謝的維他命B,而且,食物纖維可預防便秘。類似於女性荷爾蒙功效的大豆異黃酮可以促進血液流動,這種納豆的特殊納豆激酶值得大家關注。

納豆的主要營養成分及其功效如下:

維他命B2——促進脂肪、蛋白質的代謝,改善肌膚

異黃酮——維持女性荷爾蒙分泌的平衡

納豆激酶——促進血液流動

維他命K——有助於出血時的血液凝固(正在治療血栓症的人避盡量免食用納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