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減肥養成必要的生活習慣非常重要,下面瘦身男女小編就要跟大家一起分享,幫助大家時時刻刻都能養成良好的瘦身習慣,達到高效瘦身的目的,那麼就來看看我們平時應該養成哪些習慣吧。

 

 

7個好習慣讓你說瘦就瘦

 

1.盡量避免跟大吃大喝的朋友一起吃飯

休息日有時候跟朋友聚聚,開開派對是很普遍的,這個時候就要注意了,除非你自製力很好,看到琳瑯滿目的食物毫不動心,完全能駕馭自己暴漲的食慾,否則就不要去挑戰自己的極限了。

跟經常大吃大喝的人吃飯,很容易自己的食慾就被帶出,跟著朋友吃起來,吃吃聊聊,快樂不知時日過,不知不覺這一天貌似都在吃,而且朋友放開肚皮,你也跟著放開肚皮的話,之後就會後悔哦!如果自己的自製能力不是太好,那麼就要適當地避免這種機會了,或者在朋友勸說“多吃點”的時候,要懂得婉轉地拒絕。

2.習慣用手帳

休息日沒什麼安排,於是宅在家裡,嘴巴淡淡的好想吃點什麼,然後就去翻起了冰箱,邊伸手拿零食放嘴裡,邊懶洋洋地坐在電腦前上網,正餐也懶得煮,偶爾還叫個高熱量的外賣,一整天就這樣過了……

這樣繼續下去,身材絕對就會反彈哦!既然休息日沒有外出的安排,那麼就為自己準備一本可愛的手帳,提前一晚寫一下休息日自己有些什麼安排,比如看書、聽音樂、看看電影,早中午三餐都吃些什麼,這樣原本沒什麼安排打算隨隨便便度過的休息日,也能變得充實有趣,做的事情都是自己喜歡做的,也能達到放鬆身心的目的,只是需要自己先安排好,按著這個步伐走,就能避免很多導致肥胖的行為哦!

3.找到減肥的樂趣

有的人在休息的時候會經常去做運動、跑跑步,當然如果這些是自己喜歡的事情,那麼積極運動對身材的維持的確是很好的;但相反本身不喜歡,勉強自己在休息的時候去做運動,反而會成為壓力的根源,不斷積聚引起壓力肥胖哦!

以運動為例,溜冰、跳舞、高爾夫、網球、保齡球等等,雖然感覺不是傳統的減肥運動,但如果你對這些有興趣也無妨,只要能讓身體動起來,對身材的保養就有好處。

你可以跟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或者加入到相關的興趣小組,跟別人一起進行,甚至是去郊外徒步,爬山涉水,讓你充分舒壓,放鬆身心,又能揮灑汗水鍛煉身體,找到減肥的樂趣真的是最重要的呢!

4.養隻小狗狗

說起運動減肥,最簡單也是最容易實現的就是走路或慢跑了,但一個人跑好孤單,約朋友一起又要遷就彼此的時間安排,不如養隻狗狗吧。

有空的時候邊遛狗邊出門散步,狗狗歡快地跑起來,你也跟著跑,這樣完全沒有勉強自己去做運動的壓力情緒,不知不覺脂肪和贅肉已經消失在與狗狗一起度過的歡樂時光中了!

5.買台單反

相機能幫自己減肥?這好像不太靠譜,但其實卻是有幫助。當你擁有一台屬於自己的相機,那麼你就會打從心底想要去多運用。

相機一般用來拍什麼呢?出去拍拍建築、拍拍人文,或者到郊外拍拍景色、拍拍動植物,一拿起相機就感覺想要做很多有趣的事情,想要去更遠的地方!

而單反相機比普通數碼相機更重,加上鏡頭​​的重量,每次使用幾乎都要用兩手舉著,這樣一來就能鍛煉手臂上的肌肉,順便瘦手臂,加上不同的拍攝姿勢,脂肪就能在不知不覺間燃燒掉呢!

6.自己多做飯

有的人可能覺得自己做飯太麻煩,都是叫外賣、在外面吃比較方便,但其實如果自己多做做飯,是能將肥胖風險大大地降低哦!

自己做飯能更好的把握食材與調味料的種類和分量,自己看得仔仔細細,更容易地防止卡路里超標。為自己製作出健康美味,又充滿減肥成分的料理,雖然要多花時“節目”哦!

7.泡泡溫泉,做做SPA

工作日相當忙碌,一到休息日哪都不想去,就在家裡倒頭大睡……與其用大睡的方式來消除疲勞、紓解壓力,不如去美容院做SPA,或者去比較近的地方泡溫泉吧,比起睡覺來得更健康。

溫熱的泉水浸泡著身體,令全身血液循環暢通,代謝力大大提高,幫你將平日積聚在體內的毒素、廢物都排走,同時燃燒脂肪,這樣的方式既放鬆又不失瘦身功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