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想要瘦腿卻又不想在健身房汗流浹背,更不想在美食麵前欲語還休,當然要知道最完美的瘦腿方案。怎樣瘦腿最快最有效呢?在瘦腿之前要先確定自己大腿變粗的原因,今天編輯就要告訴大家2種不同類型“嘟嘟腿”的瘦腿妙招,趕緊看看吧。

首先要搞清楚大腿變粗的原因

 
 

1.青少年期運動過量或天生因素,導致肌肉變得過大;

2.久坐辦公室和不規律飲食,讓腿上脂肪層過厚。如果你覺得“大腿圍”不理想,先做做下面的測試,弄清你為什麼會變“嘟嘟腿”,才能輕鬆瘦下來。

測一測,你是哪型“嘟嘟腿”?

▲掂起腳尖,大腿有發緊的感覺?

△輕輕按一下大腿,肌肉不會很快彈起?

▲健身瘦腿,反而其他地方瘦了,腿更粗了?

△如果你曾節食瘦身,大腿是繼小肚子之後第二個瘦下來的地方?

▲常穿高跟鞋,而且走路速度一向很快?

△你是典型的OL,每天坐在電腦前超過6小時?

▲更喜歡做時間短、強度大的無氧運動?

△有熬夜習慣​​?

▲長時間步行後,感覺小腿比大腿更疲倦?

△每天喝3杯以上咖啡

▲少年時代曾是短跑健將?

△如果坐的時間太長,大腿有麻木感?

數一數自己對不同顏色的三角形答YES的個數,找到自己的“嘟嘟腿”類型,就可以得到針對自己的情況快速瘦腿的方法了。

一、如果3個以上▲回答yes,你是“A型”嘟嘟腿

“肌肉型”的你,哪怕吃再多都不會特別胖,但大腿會因肌肉過多顯得粗粗的,4個方法幫你瘦腿。

1.用精油按摩大腿

精油可以有效阻止肌肉蛋白合成,讓你腿上的肌肉迅速小下來。專家建議,把精油調和後直接塗抹在大腿上,加以輕柔按摩,效果很好。

2.  番茄 + 蜂蜜 DIY“腿膜”

番茄和蜂蜜都能收縮肌纖維,用它們DIY的“腿膜”,瘦腿超好用。做法是:2個小番茄切碎,加1勺蜂蜜,混合打成汁,把混合液敷在腿上,用保鮮膜包緊,輕輕敲打膜面,幫助營養成分滲透。或者敷著腿膜在屋裡走幾圈,肌膚微微發汗,瘦腿效果更好。

3. 放棄高跟鞋或改穿坡跟鞋

研究發現,如果穿超過5厘米的高跟鞋,5年後大腿肌纖維會增粗8%,肌肉會在不知不覺間瞧瞧形成。所以最好改穿稍稍平緩的坡跟鞋。坡跟鞋受壓面積比高跟鞋大得多,大腿肌肉緊張度也小得多。

4. 吃得淡一點、素一點

吃太多鹽也是長肌肉的主因。烹飪食物時,可以多用白 ​​醋、檸檬、柳丁汁製成的混合調味汁,減少鹽用量。

除此外,別忘了多吃含豐富礦物質鉀的菠菜和香蕉,鉀能幫助身體排出鈉,讓鹽分在體內的駐留時間減到最短,降低肌纖維結合速度。

二、除了上述情況,其餘都為“脂肪型”粗腿

比起“肌肉型”嘟嘟腿,“脂肪型”的瘦腿可方便多了,因為脂肪的消減速度是肌肉的3倍多!4個無需大動的好方法,讓瘦腿變得超簡單。

1. 7分鐘按摩速瘦胖胖腿

日本健身專家發明了一套簡單的“脂肪型大腿按摩術”,每天只要花7分鐘,很快就能見效果:

先用兩手從上、下、左、右四個方向按捏大腿2分鐘;之後像擰抹布一樣左右擰大腿,從大腿根到膝蓋,不斷改變擰的部位,持續2分鐘;最後錘擊大腿內側3分鐘,可以漸漸軟化、燃燒脂肪。

2.邊吃咖哩邊瘦腿

馬來西亞醫學專家發現,咖哩中的薑黃成分可以有效降低脂肪中的甘油三脂,薑黃的辛辣味還能提高身體新陳代謝速度,加快大腿脂肪燃燒速度,讓大腿很快瘦下來。

3. 27℃溫水浴瘦得超舒服

運動醫學專家說,27℃溫水是最好的“瘦身溫度”。因為這時的水溫最適宜大腿脂肪酸代謝。因此控制好水溫,每天泡個溫水浴,也能幫你舒服瘦腿!

4. 胡蘿蔔素+ 維生素 =美腿餐

日本醫學專家說,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搭配吃,不僅有助消化,還能消除下半身“脂肪型浮腫”,完美修飾腿部曲線。

富含胡蘿蔔素的圓白菜和富含維生素C的芹菜就是不錯的混搭瘦腿餐。

4種瘦腿運動

1.深蹲:兩腿略比肩寬分腿直立,深蹲,反复此動作,20~30個/組。

提示:兩腳尖略比肩寬分腿直立,運動中盡量挺直腰腹部,深蹲時保持大腿與地面平行,可收緊大腿和臀部,兩臂前舉或叉腰保持平衡。也可懷抱瓶裝礦泉水、書本、沙袋等物負重。

2.跪姿:單腿跪立靠背椅上,挺直上身,收緊腰腹臀部。運動腿懸空小腿屈伸,稍後換腿交替進行,20~30個/腿/組。

提示:雙手扶住椅背作支撐,將膝關節為軸做小腿屈伸動作,大腿始終處於靜止並豎直於地面不用高抬,小腿屈伸至大腿後側,使臀部肌肉感覺緊繃即可。

3.直立:手扶支撐物直立,右腿外側抬高,稍後換腿交替進行,20~30個/腿/組。

提示:保持上體伸直,收緊腰腹臀部,運動腿盡力伸展至大腿外側及臀部感覺緊繃即可。運動中控制腿部不要甩腿。

4.俯臥:兩腿並緊往後抬高至大腿後側和臀部肌肉感覺緊繃即可,靜止動作60秒,稍後換腿交替進行,20~30個/腿/組。

提示:此動作可藉助合適的家具,使小腹以下的身體處於懸空,動作中兩腿一定要並緊。由於是靜止動作,兩腿會因為疲勞而回落,要始終保持大腿和臀部的緊繃感(如果確實無法承受靜止訓練力度的練習也可做兩腿交替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