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是水果眾多的季節,今天介紹的2道關於青木瓜的減肥食譜就是以水果入菜的方式,讓大家享受美味的同時又能起到減肥的效果。青木瓜中富含木瓜酵素、木瓜蛋白?、凝乳蛋白?、胡蘿蔔素等及十七種以上氨基酸和多種營養元素,對於減肥而言是大有幫助的。

 

 

青木瓜蝦味醬涼面

【材料】

 

 

熟面 200公克 ,青木瓜 1/4個 ,蝦米 30公克 ,檸檬 2個 ,洋蔥末 1大匙, 紅蘿蔔絲 20公克 ,鹽 1茶匙

【調 味 料】

泰國魚露 1大匙 ,糖 1大匙

【做法】

1.青木瓜去皮、刨成粗絲,用鹽醃約20分鐘,再用涼開水衝約15分鐘後瀝乾備用。

2.蝦米洗過,泡水約15分鐘,取出切碎。

3.取一炒鍋,熱少許油,放入作法2的碎蝦米,以小火炒約10分鐘至湯汁收乾後起鍋備用。

4.檸檬榨汁,過濾去籽備用。

5.洋蔥末用涼開水略洗後,與作法3的碎蝦米、作法4的檸檬汁、作法1的青木瓜絲一起用手抓勻,醃約10分鐘入味,即為青木瓜蝦味醬。

6.取一盤,先將熟面放入盤中,淋上作法5的青木瓜蝦味醬拌勻,再撒上紅蘿蔔絲即可。

【功效】

降低膽固醇、抗老化、開胃、助消化、美容

 

涼拌青木瓜絲

【材料】

青木瓜 1/4顆 ,蝦米 1大匙, 聖女蕃茄 少許, 炒香的花生 1大匙, 紅辣椒 1根 ,香菜 少許

【調 味 料】

檸檬糖醋醬 適量

【做法】

1.青木瓜去皮洗淨切絲,漂水約10分鐘,取出瀝乾水份,備用。

2.聖女蕃茄洗淨切對半;紅辣椒洗淨切末;炒香的花生拍碎,備用。

3.取一搗碗,放入作法1的青木瓜絲與檸檬糖醋醬,搗至青木瓜絲入味。

4.再將作法2的聖女蕃茄、紅辣椒末、花生碎及蝦米加入作法3中拌勻,盛盤後擺上香菜即可。

【功效】

木瓜裡內含木瓜酵素,而青木瓜的木瓜酵素是成熟木瓜的二倍左右,這些木瓜酵素不僅可分解蛋白質、糖類,更可分解脂肪,有助減肥。

加入鹽調味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