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部的肥胖組成為兩部分,一部分是皮下的脂肪,一部分是內臟附著的脂肪過多,不少中部隆起的人士,都有脂肪肝的情況。要怎麼做才能減掉腹部的贅肉呢?甚至擺脫脂肪肝的困擾,今天介紹給大家2招瘦腹的秘訣,讓大家華麗變身。

為什麼腰腹部脂肪積累?小腹肥胖的形成原因,除了因為年齡增長,導致腹直肌衰退鬆垮外,脂肪堆積、便秘、水腫、脹氣、姿勢不良等,都有可能讓你年紀輕輕,卻頂著一個大肚腩喔!

快試試下面這2個懶人收小腹運動。

 

 

1.側轉腰腹,搞定可怕游泳圈。

1-1.雙​​腳打開與肩同寬,將左手放置後腦勺,右手扶住左手肘處。

1-2.手部維持姿勢1.,將腰部向左斜後方扭轉。

1-3.再將腰腹向右斜後方扭轉,換邊相同,反覆做20次。

2.轉轉腰部,創造美麗曲線。

2-1.雙手叉腰,雙腳打開與肩同寬。

2-2.左右扭動腰部,來回各20次。

嘗試多種不同的動作!

變換多種動作,1種做15~20回,比1天做100個仰臥起坐有效。

別在意練的是上腹還是下腹肌!上下腹肌是連結的,所以鍛煉上腹肌時,也練到下腹肌,重點是動作標準,才有效!做仰臥起坐請注意頸部!做仰臥起坐腹肌不酸,反而脖子酸?如果發現脖子酸痛,那就是做錯啦!

運動中穿插腹肌鍛練!

做了肌力和有氧運動後,休息一下,再做10分鐘伸展腹肌運動,能有效的鍛煉腹部。

對抗小腹高招

1.少吃油脂多的食物東西方的研究都明確顯示,小腹的罪魁禍首還是油,所以能免則免吧!

2.別在菜單中刪除碳水化合物不吃碳水化合物,會讓肌肉、骨骼衰退,進而造成代謝低落,令你成為易胖體質哦。醫師建議,每天澱粉類食物攝取,55-60%最恰當。以每天攝取1500卡為例,澱粉類則控制在825-900g。

3.多吃高纖維蔬果。高纖除了影響脂肪吸收,減少熱量的攝取外,還會產生飽足感、預防便秘呢!

消除鮪魚肚飲食原則

調整飲食也能讓瘦下腹事半功倍哦!快來看哪些飲食原則可讓你消除腹部贅肉!

(1)多攝取含氨基酸的食物以雞肉、牛肉、豬肉、蛋等動物性蛋白質為主,其次是乳製品、魚類,但因肉類脂肪含量高。總熱量要控制在1天卡路里=目標體重×30卡之內,例如:50kg的人1天勿超過1500卡。

(2)少量多餐將3餐份量減少,改為1天5~6餐,並攝取多種食物。

(3)同時補充動物性、植物性蛋白質。同時攝取動物性、植物性蛋白質,能發揮加乘效果,讓營養更均衡。

(4)午餐份量最多因白天活動量較大,攝取的卡路里多會被消耗,如果你想多吃,但又怕胖,就安排午餐多吃點吧!(早:中:晚餐比例為3: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