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減肥的人來說,拒絕零食是必定會堅持的黃金法則,但是下面瘦身男女小編要告訴大家的是選擇正確的零食,挑對時間不僅不會給減肥增加負擔,還能幫助脂肪燃燒,那麼就來看看我們平時應該多吃那些食物。

 

 

 

零食這樣吃瘦身效果快

 

 

為什麼吃零食也能減肥?

美味的零食引誘我們的機會實在太多:正餐沒吃飽,看電視時手裡空著,甚至無緣無故就想半夜爬起來大吃一頓。如果你在減肥,千萬不要以為這是身體背叛了你。相反,這可能正是你的身體在向你求救呢。飢餓感正是身體的語言:“我需要補充新鮮的營養和能量!”有時候你忽然特別想吃某種食物,其實也是因為你的身體正特別需要這種營養。如果你不滿足它,它就會在下一次進食的時候更積極地囤積營養—以及脂肪。此外,人體在飢餓的時候會自動減緩新陳代謝和一系列身體機能,能量消耗也從而變少。而當你隨後大吃一頓時,突如其來的大量營養會讓進入低消耗狀態的身體“喜出望外”,難以消受,也容易造成脂肪堆積。

無論怎樣,在和食慾的鬥爭和博弈中,要學習大禹治水的精神,疏導為上。為了避免能量供給的“大起大落”,這就需要各種小食閃亮登場。在正餐之間根據自己的生物鐘和身體需要補充一些零食,能夠讓你的營養和熱量吸收在一天之中變得更均衡。

據研究結果顯示,只要總量不超標,“少食多餐”反而更有利於身體健康和防止肥胖,這就是為什麼有些讓人深深“羨慕嫉妒恨”的人宣稱自己夜宵和零食照吃也不胖。此外,正餐攝入的食物種類畢竟也有限,很多有益的食物很難做進正餐裡去,如富含營養的堅果和水果。

那麼吃哪些零食即可一件嘴饞又可以減肥瘦身呢?

 

吃零食的最佳時機

對於工作壓力大的白領來說,吃零食不但是對沒吃飽的午餐的營養補充,還是對工作壓力的小釋放和小疏解。整天面對電腦、文件、數據、報表……那些形味俱佳的小零食似乎變成了小小避難所,剝一顆奶糖放進嘴裡的香甜,咬一口巧克力帶來的滿足感,任誰都無法抗拒的,況且剝奪這些小快樂是多麼的不人道啊。其實,只要選擇恰當的吃零食的時機,也可以成為減肥的秘密武器哦。

吃零食的最佳時機是上午10點和下午4點,因為能量消耗較多,這個時候已經有了一點飢餓感。科學研究表明,少食多餐可以幫助減肥,因為縮短空腹的時間可以防止脂肪過度聚集,而且可以避免過於飢餓晚餐吃得太多。所以,下午茶時間並非是貪吃的藉口,而是很聰明的減肥選擇哦!

 

核桃:提升腦活力

每日高強壓的工作,競爭總是難免的,競爭越激烈腦細胞死傷也越慘烈。

核桃是最著名的補腦食物——為它富含N種維生素、礦物質、氨基酸、脂肪酸、抗氧化劑和膳食纖維等營養素,特別是亞麻酸和維生素E對改善記憶力益處多多。另外,亞麻酸可以在體內轉化為大腦的主要成分DHA,所以核桃是最適合強腦力勞動者的保健零食。

Tips:最美味生的、帶殼的核桃,因為核桃仁直接暴露在空​​氣中時間太長就會被氧化破壞。另外,最好不要吃熱加工後的核桃食品。因為加熱超過70攝氏度,核桃中的亞麻酸就會遭到破壞。

餅乾:蘇打餅乾熱量低

蘇打餅乾中含有碳酸氫鈉,可以平衡人體酸鹼度,也是餅乾中熱量最低的。熱量最低也就是說相同克數的蘇打餅乾比全麥餅乾熱量還低。

Tips:不論是蘇打餅乾還是全麥餅乾都可以做為瘦身零食,想要身型苗條,就盡量選擇太平蜂蜜蘇打餅乾,熱量相對比較低,但是都不能多吃。

蜂蜜:排毒又美膚

蜂蜜可以將營養物質帶到身體各個部位

營養專家認為,蜂蜜是集全部營養於一身的天然食品,富含生命活動所需的活性物質和水分,在中草藥中能調和白藥,也就是說,它可以將營養物質帶到我們身體的各個部位。多食用蜂蜜不僅可以外養肌膚,還可以內養臟腑。

Tips:蜂膠糖是近年來非常Fashion的養顏小食品,不妨買來食用,最好將所有用糖的地方,都改為用蜂蜜增甜。

杏仁:保健又延壽

堅果總是受歡迎的,尤其是在大腦疲憊的辦公室下午三點。關愛保健的你,不妨在抽屜裡準備一小袋杏仁,方便隨時補充有助脂肪酸。營養學家發現,杏仁富含N種維生素、礦物質、氨基酸、脂肪酸、抗氧化劑和膳食纖維等營養素,特別是單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和硒元素。位於喜馬拉雅山山谷的巴基斯坦罕什,居住著世界上最長壽的人群,杏仁就是他們的日常零食。

Tips:杏仁分為甜杏仁和苦杏仁,甜杏仁大而扁,苦杏仁小而厚。苦杏仁有小毒,不能多吃,一般作為止咳和通便之藥用。研究表明,每天吃20~25顆甜杏仁可以顯著降低患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甜杏仁應當連皮吃掉,因為杏仁皮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質。

黑巧克力:女生最愛小點心

黑巧克力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養心食品,同時也是讓我們的味蕾和大腦一起快樂的食物。黑巧克力中富含N種維生素、礦物質、氨基酸、脂肪酸、抗氧化劑和膳食纖維等營養素,特別是蛋白質、膳食纖維和生物類黃酮,具有很強的抗氧化功效,屬於優質抗氧化食品。

Tips:普通巧克力只含有少量可可粉,其餘成分為糖、油脂及添加劑,不但對血管保健不利,多吃反而有害。所以,提醒自己只吃純黑巧克力才是聰明之選。

葡萄:保護血管的保健水果

紅葡萄富含多酚,特別是在皮和籽裡,又尤其在籽裡。葡萄籽的提取物含27種原花色素(OPC),其抗氧化能力是維生素C的20倍,維生素E的50倍。英國著名營養學家帕特里克·霍爾福德發現,葡萄也含有過氧化酶和過氧化氫酶,是非常值得力荐的保健食品。美國諾貝爾獎得主路易斯·伊格納羅認為,紫葡萄汁與紅葡萄酒中的多酚含量相當,健康功效也相當。這對不喝酒的人來說,是個好消息。

Tips:建議吃葡萄連皮帶籽一起吃,每天我們都要吃水果,這個季節不妨買些葡萄放在辦公室食用,等你感覺餓的時候,就給自己來幾粒吧!

紅棗:最養顏的女人食品

作為女性,補鐵補血是基本的保健養顏功課。而紅棗就是非常天然的鐵質來源。中醫講:每天五顆棗,青春永不老。辛苦的職場女戰士,下午三點可以選擇用紅棗調養自己。我們的辦公室抽屜裡,紅棗可以作為永不間斷的營養供給。

Tips:可以用紅棗泡茶喝,也可以直接吃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