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節剛過,月餅的熱量很容易影響瘦身成效,下面瘦身男女小編就要跟大家分析幾種常見的高熱量月餅,幫助大家快速的消除月餅中攝入的過多熱量,達到瘦身減肥的目的,那麼就來看看我們應該怎麼做吧。

 

 

月餅熱量高食用需謹慎

1個雙黃蓮蓉月餅=4隻雞蛋

 

 

一個鹹蛋黃含有超過600毫克(ml)的膽固醇,比一個雞蛋黃的膽固醇含量多出一倍。

成年人每天不宜攝取超過300毫克的膽固醇。所以每天不宜吃超過半個鹹蛋黃。

患有膽固醇過高、高血壓或心臟血管病的人士更應盡量避免進食鹹蛋黃,另外鹹蛋黃也容易讓人攝取過多熱量,導致水分滯留體中而水腫,因此吃完月餅後應注意補充水分。

解決方案:月餅+花草茶

月餅配茶是老生常談,而水果通常也是餐桌上的常客,由於一些種類的月餅本身就已帶有水果的味道,因此若想在茶裡搞搞新意思,與其選擇果味較濃的水果茶,不如斟上一杯香氣四溢的花草茶,否則恐怕會有“搶味”的危險。

盡量選擇一些清新系列的花草茶,例如薄荷葉、檸檬草、迷迭香等,在淡花香的調和作用下,既清淡又易入口,如此搭配略帶果酸的水果月餅更顯得清新。

1個雙黃蓮蓉月餅熱量=1碟粟米肉粒飯+1碗羅宋湯+1杯凍奶茶熱量

一個雙黃蓮蓉月餅熱量(約190克)高達800kcal,一般成年人每天需要攝取1800-2200kcal,一個雙黃蓮蓉月餅所提供的熱量已經相等或超過一頓正餐的需要了。因此想要大快朵頤的MM們注意了,吃完一個雙黃蓮蓉月餅就不要再吃主食肉類,補充一些蔬菜就夠了。

解決方案:月餅+清茶

不少消費者到現在依然認為,茶才是月餅的“黃金搭檔”。“一口月餅一口茶”,有助於消化,又增添雅興。茶可促進消化道分解月餅裡的油,減少“積食”。

綠茶和薄荷能促進人體葡萄糖代謝,烏龍茶含有豐富的茶多酚,還能吸附油脂排出體外,避免攝取過多的熱量。況且,中秋之夜,舉家團圓吃月餅,配杯清茶,所有中秋的意境、節日的氣氛就都氤氳而出了。濃茶和咖啡中含較高的咖啡因,汽水、可樂或果汁等含有大量熱量和糖份,與月餅搭配吃無助於健康,而且更油膩。

超甜的月餅:棗泥、豆沙、蓮蓉、鳳梨

推薦茶品:薄荷茶、綠茶。

超甜的月餅需要助消化的茶品。清淡的綠茶和薄荷能增進葡萄糖的代謝,不讓過多的糖分停留在體內。

超油的月餅:蛋黃、滷肉、五仁

推薦茶品:普洱茶、菊花茶、山楂茶。

油膩的月餅適合重口味的茶品,減輕油膩的口感。

普洱茶是上乘的選擇,因為它屬性甘冷,清脂效果好。菊花茶能降火氣,山楂茶能促進胃酸分泌,幫助腸胃消化。

半甜半鹹的月餅:綠豆、椒鹽

推薦茶品:烏龍茶。

和超甜、超油的月餅比起來,半甜半鹹的口味已顯​​得清爽淡雅,喝烏龍茶​​是不錯的選擇。因為烏龍茶是半發酵茶,較之綠茶不顯生澀,有溫潤的口感,能襯出鹹甜口味的醇香。

清淡的月餅:低糖、紫薯、山藥

推薦茶品:花茶。

清淡的月餅可搭配稍有味道的茶品。例如,在一壺玫瑰花茶加一顆酸梅,就能襯出玫瑰的香氣,還能帶出淡淡的甜味,此時再咀嚼清淡不膩的月餅,感覺特別好。

1個廣式月餅熱量=兩碗白米飯熱量

廣式月餅熱量相對於其他月餅熱量來說更高,一個大約有500~600大卡,而一碗白米飯的熱量約為280大卡,也就是一個廣式月餅熱量相當於兩碗白米飯。

解決方案:月餅+雜錦粥

在五穀雜糧中所含有豐富而全面的營養成分,不但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多種維生素,還含有、鈣、鉀、鐵、鋅以及膳食纖維等營養成分。

在中秋期間,如果食用了過多高熱量及高糖分的月餅,會導致胃部感覺不適,這時,說不定以五穀雜糧為主要成分的雜錦粥可以幫到你,因為給身體補充營養膳食纖維,可以起到一定的養胃作用。因此,若想消除胃中的油膩感,不妨在吃完一份甜膩的月餅後,來一碗熱騰騰的雜錦粥。

菱角煮粥解油膩。中秋節吃菱角,據說能讓孩子長得聰明伶利。菱角的大多數吃法是將菱角用清水(或鹽水)煮熟,然後剝殼當零食吃;也可以將剝了殼的菱角加米煮成鹹味的白稀粥,在吃了甜膩的月餅後,喝上一碗菱角粥,胃中的油膩當場去除不少。

100克月餅熱量=3~4倍100克白米飯的熱量

月餅屬於高脂肪、高碳水化合物的甜點,不管什麼餡兒的月餅,熱量都在400大卡/100克左右。白米飯的熱量為115大卡/100克,月餅熱量是白米飯熱量的3~4倍。高脂肪、高熱量是減肥的大忌,想減肥的MM還是要少吃月餅哦。

月餅在製作的過程中,為了使外皮更酥鬆、內餡軟而爽口,使用了大量的油脂,油脂熱量非常高。每100克油脂含熱897大卡,脂肪99600毫克。

解決方案:月餅+水果

其實月餅和水果也是不錯的搭配,月餅味甜,容易發膩。如果搭配酸味水果,比如橙子、柚子、奇異果、山楂等,不僅可以緩解油膩的感覺,也可以起到促進消化、解油膩的作用,是健康的食品搭配。

需要注意的是在選擇水果的時候需要注意不要挑選蘋果、桃、李、杏、梨、西瓜等含糖量很高的水果。因為月餅本身屬於高糖食物,再攝入過多高糖水果,會極大增加身體負擔。榴蓮含高蛋白和高熱量,應節制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