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是很多人都會選擇的運動方式,那麼如何才能達到高效減肥的目的呢?下面瘦身男女小編就要跟大家一起分享一些跑步的瘦身妙招,幫助大家快速的完成自己的瘦身目標。

 

 

跑步減肥法一周輕鬆減4斤

關於跑步,你認為哪些是對的?

 

 

1.要流汗才算健康

2.要在戶外跑

3.要跑很快

很多人以為跑步運動都需要具備上述三種狀態,其實錯了!

跑太快反而傷身體,比走路還慢的跑步法才能帶來健康窈窕!

超慢跑是一種以超乎想像的慢速度跑步的運動,它的速度跟走路一樣,甚至更慢,但運動強度比走路更強,燃脂效果更佳,運動是否有效重點是持久力,並不是跑的汗流浹背,想輕鬆愉快的運動就選超慢跑!配合自己的體力來調整速度,跑的愉快才能持續成習慣。

覺得慢跑很痛苦的人、身體負荷不了激烈運動的人都應該試試看,首先,我們就來看看超慢跑有什麼好處吧。

紓解腦部壓力,跑就對了

跑步能順暢腦部的血液循環,藉此舒緩精神壓力。

這次幾乎所有體驗者都跟我分享,自從他們開始跑步之後,晚上都睡得很好。

R小姐每次在工作感到精疲力盡時,就會去跑步,做完「超慢跑」運動後,不僅身體的倦怠感與肩膀僵硬的症狀獲得改善,更覺得疲勞瞬間消失,當天晚上的睡眠品質也變得很好,隔天醒來神清氣爽。

最近也有很多研究發現,有氧運動能有效預防「阿茲海默症」與「憂鬱症」。這是因為我們運動時,會使用到大腦的許多部位,因此也具有活化腦部的效果。就拿我來說,我常常在跑步時想到工作上的好點子。

怕流汗、嫌麻煩的人也會愛上這種運動方式

有氧運動可以有效保持身體健康並維持充沛活力,但運動一旦成為負擔,就連原本喜歡運動的人都會選擇逃避,更何況是原本就不愛運動的人。運動強度過量會讓人覺得痛苦、無法承受;太弱則又無法從運動中獲得暢快感與成就感。這時,「超慢跑」就脫穎而出了。

「超慢跑」是一種強度適中的運動,而且自己一個人就能跑,不用擔心拖慢同伴的速度,對工作忙碌、無法長時間運動的人來說,「一個人慢跑」所獲得的成就感,也是養成超慢跑運動習慣的一大動力。

一個人在公園或街頭慢跑,除了可以感受季節變化,享受豐富街景外,心情也會格外的輕鬆愉快。此外還能達到身體健康的效果,「超慢跑」真可說是「不做可惜的運動!」

「超慢跑」解酸痛、保健康

如同我剛剛所說,「超慢跑」是具備多重功效的有氧運動。但我真心推薦「超慢跑」運動的最大理由不只是有效,而是因為「超慢跑」既舒服又愉快。

看到這裡,相信絕大多數不喜歡運動的人,都不會輕易相信跑步是一件很輕鬆的事情。不過,在我邀請他們實際體驗之後,他們不只認為超慢跑「比想像中輕鬆」,還有很多人覺得「出乎意料地開心」、「心情好舒暢」。

當我們從事強度適中的有氧運動時,當全身的血液循環變得順暢,肩膀僵硬就會因此改善,手腳冰冷的症狀也會解除。以J小姐為例,在持續超慢跑1個月之後,長期困擾她的便秘問題竟不藥而愈。我自己則因為跑步可以放鬆肩膀,而養成每次肩膀僵硬時都會去跑步的習慣。

有效率的跑步姿勢

超慢跑,就是把步伐變小、速度變慢!

1.將兩隻手放在「腰骨最上方」的位置。接著想像該處被線往前拉,交互踏出雙腿。

2.這時使用的是臀部與大腿內側的肌肉,腰部會「自然往前推」,這就是最輕鬆的跑步姿勢。

生理期來了怎麼辦?

Q:月經來潮時也能從事「超慢跑」嗎?

A:「超慢跑」反而能讓妳忘卻生理期的焦躁感。

生理期間最好避免從事激烈運動,但像「超慢跑」這類溫和穩定的有氧運動不在此限。而且「超慢跑」運動可以讓身體放鬆,反而能讓妳忘卻生理期的焦躁感,可說是不錯的運動。不過,如果有身體不舒服的感覺時,還是不要勉強,一定要好好休息。

超慢跑這項運動非常簡​​單,畢竟每個人都會跑步(笑),卻有如此驚人的效果,小編晚上就立刻跑跑看!這麼簡單的運動,懶惰鬼也能養成運動習慣吧!梅方老師建議,每天跑20-30分鐘,每週休息兩天就夠了,趁此機會好好養成運動習慣,不只瘦、更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