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水腫一向是女性最大的困擾之一,當然從古自今也有許多好方法廣為流傳,今天編輯分享每天只要20分鐘的4個減肥妙招,消水腫好簡單!

一、每天泡澡20分鐘

 
 

泡澡可使末梢血管擴張,增加擠壓血管的力道,增強靜脈回送血液的力量,使多餘水份不易堆積在四肢末端。泡澡時能促進循環系統,強化腎臟、肝臟……等內臟機能,並讓全身放鬆,血管擴張,彈力增加,讓血液更加順暢地循環全身,代謝血液中堆積的疲勞物質…… 乳酸,改善浮腫問題。另外,泡澡還可以刺激心臟的右心房分泌能改善浮腫的縮氨酸,進一步消除水腫。當然,泡澡更有助四肢末端的淋巴回流,增加代謝,避免淤滯。每天以38-42℃的溫熱水,泡澡20分鐘,還可燃燒脂肪喔!

晚上泡腳20分鐘如果你不方便進行全身泡澡,你也可以改成泡腳。以40-42℃的熱水泡20分鐘,也可利用滲透壓原理,刺激末梢神經,改善下半身循環不良的問題,消除浮腫。泡腳時,因為腳踝是人體經脈運行到腳掌的樞紐,水深起碼要高過腳踝,最好到達小腿肚。晚上泡腳時,你可在泡腳盆內放些光滑的小石頭,邊泡腳邊踩,順便做腳底按摩。也能幫助疏通人體各個經脈。或是將生薑磨成泥,放在泡腳盆裡,幫助發汗,也可以讓體內排出多餘水份,避免堆積。

1

二、每日抬腳20分鐘

詢問演藝圈許多美腿女星,每日抬腳似乎是保持腿部纖細線條的不二法門,而現在的年輕美眉們,也漸漸將抬腳當成每日必做功課。每天晚上睡覺前,靠牆將腳抬高,使上半身與雙腿呈90°,抬腳20分鐘。可幫助淤滯在腳尖的血液、淋巴液往心臟方向回流,解除站立1天造成的水腫。如果覺得這樣太辛苦,晚上睡覺時,你也可以在雙腳下墊1個枕頭略微墊高腳部,也不失為1個懶人絕招喔!

2

三、按摩下半身5分鐘

泡完澡後,用乳液塗抹全身,鎖住水份,幫助肌膚保濕外。塗抹乳液時,邊按摩四肢,可消除工作一整天累積的疲累及水腫。

1.坐下後,將腿抬高,以雙手包覆住大腿根處,輕壓到膝蓋,進行5次後,再從小腿輕壓到腳踝5次,再輕輕按壓回到大腿根處。

2.以手指輕壓腳踝,再慢慢壓到小腿肚,共5次。

3.用手掌包裹住腳底,來回按壓5次。

4.以雙手虎口包圍住小腿肚,慢慢按壓到大腿上方,共做5次。

四、薑水泡腳除水腫

我們都知道泡腳可加速下半身血流速度,促進發汗、消除水腫,但如果在熱水中加入生薑,更可增添溫熱效果喔!生薑的成份就算是從體外也能吸收,可以溫暖身體,幫助消除水腫。一邊泡腳時,一邊用生薑按摩腿部,更可提高消水腫的功效,將滯留在腿部的水份運回心臟。另外,在進行生薑足浴前,喝杯熱薑茶,無論是體內或體外同時被生薑溫暖,效果更高昂!

你需要準備:

1塊嫩薑、1個泡腳盆、1塊紗布有些人肌膚較為敏感或容易受到薑的刺激,所以需要先以紗布包裹住生薑,放在手臂上10分鐘,確定沒有產生紅腫,才可以進行生薑浴。

生薑足浴按摩法

1.首先將生薑刷洗乾淨,用紗布包裹住後,再用橡皮筋綁好。

2.在洗臉盆內放入42℃的水,再放入外包紗布的生薑,讓生薑的成份浸透在水里。

3.在滲透入生薑成份的熱水中,泡腳10-15分鐘。身體會慢慢變得很溫暖,甚至發汗。如果水變冷,可再度加入熱水。

4.身體溫熱後,腳泡在臉盆中的狀態下,稍微用力,將外包紗布的生薑,從下往上平均地按摩小腿。

先泡熱薑水5分鐘後,拿起毛巾沾滿熱薑水敷在小腿肚上,到毛巾冷掉為止。再用毛巾包裹住生薑,由下到上以螺旋狀畫圓方式,按摩小腿與大腿,1邊15次,再用熱毛巾敷1次小腿肚。這樣泡腳按摩完後,小腿肚會明顯發燙,比一般泡完腳後還舒服,很像擦過瘦腿霜的感覺,很適合在冬天進行。

提醒大家,一定要用嫩薑按摩,老薑太辣,對皮膚太刺激了!

熱薑水毛巾敷腳如果你不適合泡腳,也可用浸滿熱薑水的毛巾敷腳,效果也差不多喔!

1.將150g的生薑切片,加入2公升的水,將水熱到70℃左右,等薑的香味出來後,即可熄火。

2.等熱薑水冷卻到適當的溫度後,將毛巾泡入生薑水中,充分吸收熱薑水,再將多餘的水份扭掉。用熱薑水熱毛巾敷在浮腫的小腿肚,或是腳底2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