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瘦身減肥不可盲目,在減肥之前了解一些必要的常識非常重要,下面瘦身男女小編就要跟大家分享一些瘦身常識,幫助大家在減肥的過程中理性制定目標,科學瘦身。

 

 

減肥必知6個常識科學減肥最重要

1、影響減肥速度的因素

沒有一個標準的或者統一的減肥速度。理由是,減肥速度受多種因素的影響:體重;飲食和生活方式;身體鍛煉;健康狀況和基因(比如新陳代謝的速度);壓力等。

2、減肥不是一門精確的科學

現在你知道了,減肥會涉及到脂肪組織以外的其它組織,而減肥速度也由多種獨立的因素決定。準確地回答“我能用多快的速度減肥呢?”這個問題不是不可能,但是受這麼多的製約,還是很難回答的。作為參考,這兒有一些建議可以幫助你將減肥的效果最大化。

3、減肥的“肥”包括脂肪,肌肉和水分

當我們說減“肥”的時候,減去的不僅是脂肪。事實上我們減去了身體的脂肪和肌肉組織的混合物。舉個例子說明一下,研究發現節食之後,減去的重量中脂肪平均佔75%,肌肉佔25%。更進一步說,減掉的這些重量中,流失的水佔了很大的比例。記著,平均說來,水佔據一個人70%的體重,而肌肉組織包含了差不多75%的水分(加上20%的蛋白質和5%的礦物質),脂肪包含了大約50%的水分。

4、你最多能減多少重量?

一個星期減20磅不是不可能,但減掉的很可能只是水分。而且在日常飲食中,它們很快又會被重新吸收,增加身體的重量。

最多能減多少脂肪?

一個健康的人一個星期能夠減掉的脂肪最多是3-4磅。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只有肥胖的人才有可能減這麼多。一位普通體重的女性(大概140磅)一周最多只能減1-1.5磅。

5、為什麼你不能減得更多

人類的身體當然不是為了減肥而設計的,它是為生存了而設計的!我們身體里基本的化學物質從遠古就傳承下來了這樣一個信息:飢餓,而不是肥胖,是生存的最大威脅。這就是不能在短期內減掉過多脂肪的原因。事實上,如果你過分地減少了熱量吸收,你的大腦說就會下達指令,放慢身體新陳代謝的速度,從而儲存熱量。這個時候我們就會遭遇減肥的高原狀態。

6、過快減肥的副作用

過快地減肥(比如做減肥手術)可能引起不良的副作用。兩個最常見的副作用包括:

皮膚鬆弛

如果你減肥過快,就沒有時間讓皮膚去適應你那更加苗條的身體。唯一有效的治療是外科手術。

膽石

研究發現快速減肥的人,比起以較慢速度減肥的人,有更大的風險罹患膽石。過快減肥也可能把原來不活躍的“死”石活過來。

反彈

快速減肥通常是有意識地改變飲食習慣或者做減肥手術的結果。不必吃驚,這個過程沒有給我們足夠時間去適應新的飲食習慣。所以儘管我們的體重改變了,我們精神上對食物的喜好和依賴依然沒有改變。如果沒有醫生或其他人的支持,我們通常會發現自己很難堅持新的食譜以維持現在的體重,很快體重就會重新回到減肥前的水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