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減肥對於很多人來說都是一件非常尋常的事情,尤其隨著年齡的增長,新陳代謝減低,都會導致脂肪對於越來越高,下面瘦身男女小編就要介紹給大家幾個減肥方法,幫助大家快速瘦身。 

 

 

8個生活小妙招輕鬆減肥不反彈

1、排毒要因症而異

有些女性會經常出現便秘的現象,根據中醫理論,便秘可分為2類,就是熱秘和虛秘。

熱秘:主要由體內熱毒引起,需要用潤腸的方法,來進行通便。

虛秘:虛秘分氣虛和血虛2種。

氣虛會使大腸傳導無力;血虛是津枯不能滋潤大腸,虛秘表現為雖有便意卻難以排出,留存在體內,使人感到非常難受,需要吃一些滋補的藥膳,來滋潤身體。

2、粗糧、細糧都要吃到,才能有健康美麗的好體態

粗糧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雖不能為人體消化吸收,但能促進腸道蠕動、清理腸道內廢物,促進食物殘渣儘早排出體外。細糧攝取過多,會造成體內纖維量不足,而導致便秘。

女性要排毒,粗糧、細糧都要搭配來吃。適宜的粗糧包括:玉米、燕麥、蕎麥、高粱、小米、薯類,以及各種豆類,如黃豆、豌豆、紅豆等。

3、飯前飲一杯茶或者一杯水

特別是出席豐盛的晚宴,或者出外就餐時,更需要這樣做,因為你很有可能被美味佳餚吸引而食用過量,飯前喝茶或喝水,能夠增加你的飽腹感,自然抑制食慾。

此外,每天應維持飲用8杯水,適當地喝水或喝茶,是減肥成功的關鍵,茶可以選擇各種綠茶、茉莉花茶、菊花茶等。

4、只要能夠聰明吃,不用挨餓也能瘦!

讓自己挨餓的減肥法,實際上對減肥並沒有什麼幫助,因為一旦你進食減少,新陳代謝的速度,也會隨之下降,那麼體內燃燒的熱量就會變少,導致減肥失敗。

正確的減肥方法應該是改變飲食結構,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這樣攝取的熱量會明顯減少,但新陳代謝的速度並未改變,而使得減肥成功,除了多吃蔬菜、水果外,還應吃大量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直到吃飽為止,這樣有利於腸道的蠕動。膳食纖維既滿足低熱量的前提,又能填飽肚子。

5、少量多餐,才能聰明瘦身

正常情況下,每個人每天應進食三餐,從現在開始,試著每天吃4~6頓飯,但每次都吃得很少。採用「少量多餐」的飲食方法,可以使體內的血糖保持穩定,還能夠使食慾不過於旺盛,可以有效避免,由於飢餓而進食過量的情況出現。

6、準備一個飲食與運動的日記本

一定要記下你每天都吃什麼食物,吃了多少,和健身運動的一些情況,不要忘記把你喝下的飲料也記下,這樣就可以從日記本中,找出你飲食習慣上的壞毛病,以便改正。

7、買食物時,一定要認真看食物上的熱量表

當認真查看食品標籤時,你也許會發現,有些食品的標籤,說明它是脫脂食品,但卻含有很高的糖分,這點應特別注意,此外,也應注意食品中,標出的脂肪含​​量,專家們建議:在每天攝取的總熱量中,脂肪的含量應少於30%。脂肪是減肥過程中的天敵,但減肥不代表絕食,而是關鍵在於吃什麼、怎麼吃。

8、打破你的運動規律

只要時間允許,就盡量把運動分成2次進行。比如,如果早上做了15分鐘的舉重練習,那麼就把30分鐘的散步,留給中午或者晚上,這樣你會多消耗100~200卡路里的熱量。如果真的沒有時間運動,那就在一天中多爬幾次樓梯,多走走路,即使再微不足道的運動,也足以提升你的新陳代謝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