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天氣開始慢慢變得寒冷,所以在這個階段飲食就要做出適當的調整,下面瘦身男女小編就要介紹給大家幾個食譜,不僅可以提供身體所需的熱量,同時還能達到瘦身減肥的瘦身目標。

冬季三款瘦身食譜營養又減肥

 

 

 

一、馬齒莧綠豆薏仁湯

原料:綠豆20克、薏仁20克、冰糖適量、馬齒莧。

做法:

1、薏仁及綠豆洗淨後,用清水浸泡隔夜;

2、薏仁加3杯水放入鍋內,用大火煮沸後,改用小火煮半小時,再放入綠豆煮至熟爛;

3、最後加入馬齒莧和少許冰糖調味即可。

小編溫馨tips:薏仁(拉丁Semen Coicis英文名Coix Seed)又名薏苡仁、苡米、苡仁,土玉米,薏米、起實、薏珠子、回回米、米仁、六穀子,是常用的中藥,又是普遍、常吃的食物,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濕、舒筋除痺、清熱排膿等功效,為常用的利水滲濕藥。

二、香甜玉米汁

原料:甜玉米兩根、煉乳(或者蜂蜜)20ml、清水適量。

做法:

1、 兩根甜玉米放入鍋中,加水煮10分鐘左右至熟。

2、 稍涼後,把甜玉米取出,用刀貼著玉米芯子取下玉米粒。

3、 取下的玉米粒放入食物攪拌機中,把剛才煮玉米的水倒入,水量至少要和玉米粒的體積等量(比如一碗玉米粒+ 一碗煮玉米的水)。

4、 高速攪打三分鐘左右至玉米汁細膩,即可倒出飲用。

小編溫馨小tips:玉米屬於粗糧,每100克玉米中含熱量820.06千焦耳(196千卡),粗纖維1.2克,蛋白質3.8克,脂肪2.3克,碳水化合物40.2克。同時他還有很好的利尿功效哦,可以有效地幫助減肥。

三、山楂芒果雪梨絲

原料:芒果、雪梨、山楂片。

做法:

1、芒果,雪梨去皮切絲,山楂片切絲;

2、把原料盛入碗裡,澆適量蜂蜜,吃的時候拌勻即可。

山楂糕切絲後很容易把雪梨給染色。所以,建議大家現吃現拌。

特別說一下,這個冷藏後冰冰爽爽的,會更好吃。最好是把水果先冷藏幾個小時再切絲,或者切絲後入冰箱冷藏,吃之前澆蜂蜜拌勻。

小編溫馨小tips:芒果好吃且營養豐富,被稱為“熱帶果王”。它含有大量的纖維,可以促進排便,防治便秘。而且,果肉裡還有大量的維生素,能益眼,能潤膚。

四、芥末木耳

原料:

鮮木耳250克、生抽、綠芥末少許。

做法:

1、木耳用清水淨泡20分鐘,然後洗淨,切絲待用;

2、燒開半鍋水,將木耳焯水1分鐘,再倒入涼水中過冷;

3、瀝乾水份放入冰箱冷藏1-2小時後,即可醮芥末、生抽食用。

小編溫馨小tips:木耳是一種營養豐富、滋味鮮美的副食品,有很好的醫療和藥物作用。它有滋潤強壯,潤肺補腦,輕身強志,和血養榮,補血活血,鎮靜止痛等功效,是天然的滋補劑。

黑木耳的含鐵量為是芹菜的20倍,豬肝的7倍,是一種非常好的天然補血食品;而且含鈣量相當於鯽魚的7倍。

黑木耳中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和一種特殊的植物膠質,能促進胃腸蠕動,促使腸道脂肪食物的排泄,減少食物脂肪的吸收,從而起到減肥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