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瘦身減肥飲食相當重要,下面瘦身男女小編就要告訴大家在平時生活中應該如何安排自己的飲食,用健康食物來取代零食,嚴格控制食物熱量,那麼就來看看我們應該怎麼做吧,幫助大家快速的瘦身成功。

 

 

食物取代法輕鬆嚴格控熱量

 

 

 

 

 

用吐司或漢堡包取代貝果

香香QQ的貝果好好吃喔,但你知道貝果熱量超高嗎?一個可能高達400卡以上(要是你又熱愛一些巧克力口味….),如果再加上雞蛋跟火腿等餡料,一個早餐就爆表啦,只要簡單用漢堡包或是吐司取代,熱量立刻降低200卡以上。另外貝果是高GI(高升糖質)食物,吃完以後血糖會飆高很快,為了健康還是偶而吃吃就好。

用不含糖谷片取代香甜谷片

早餐谷片也不是都一樣的呢!有一些吃起來香香甜甜像是穀物棒的種類,總是使用很多砂糖或是蜂蜜,熱量就比較高,比起沒有調味的全麥谷片或是玉米片,熱量足足是兩倍。所以為自己選擇沒有含糖的谷片,加上一點新鮮水果一樣香甜好吃。

用新鮮水果取代水果乾

你喜歡吃葡萄乾、杏桃乾跟蔓越莓幹嗎?水果乾的熱量往往超過你的想像!而且多半有添加額外的糖、油份等。用新鮮水果替代,不但熱量減半,而且新鮮水果維他命含量更多。

用清湯取代濃湯

同樣是湯,蛤蜊濃湯跟蛤蜊薑絲湯的熱量完全不同呀,濃湯多半用奶油、太白粉勾芡作成,這些都是額外的熱量喔,大碗一點的濃湯可能就跟一碗飯的熱量差不多了,所以從今天起少喝濃湯吧。

用芥末取代美乃滋

你知道抹在你的火腿三明治裡的美乃滋,就讓你的三明治多出一百卡嗎?(一茶匙美乃滋就是115卡)聽起來有沒有很恐怖,聽完你還覺得一定要抹嗎?試著用別的醬料代替吧,像是芥末、蜂蜜芥末、蕃茄醬,熱量都少多了,不然最健康的就是跟老闆說:「我要一個火腿蛋不要抹美乃滋」。

用水果取代下午茶點心

下午餓了嗎?一定很想吃點甜的吧,鬆餅?馬芬?還是小餅乾?這些東西通通吞下肚的熱量可不少,糖份也很高呢。不如準備一個蘋果,或是一盒小蕃茄,香蕉也是不錯的選擇,熱量降低,同樣有飽足感喔。

用玉米代替爆米花

爆米花本身熱量不高,但高的是那些奶油跟多餘的鹽分帶給身體負擔,真的那麼想吃,就吃吃水煮玉米或是烤玉米吧。只是要吃烤玉米的時候,要請老闆醬料不要加太多,不然太鹹對於腎臟仍是過大的負擔。

跟朋友一起分享

我們要秉持著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精神(是獨肥肥不如眾肥肥吧?),與朋友一起分享,一塊蛋糕少了幾口熱量也就降低囉,又可以與朋友同事感情交誼,是不是很不錯!

喝咖啡撇掉那些多餘的奶油

喜歡來杯咖啡嗎?不論是提神,或是單純想喝,許多人已經離不開連鎖咖啡店了。選擇咖啡的種類也會讓熱量差很多,你老愛喝些焦糖瑪琪朵、摩卡冰沙、熱巧克力這些上面加了厚厚奶油、焦糖的花式咖啡嗎?光是上面那坨奶油的熱量就比咖啡本身的熱量還高。下次去咖啡店,還是點個中盃拿鐵就好。

每天的選擇改變一點點,就可以輕鬆減少一百卡熱量攝取,是不是很簡單,不用餓肚子也可以輕鬆減少熱量攝取,有沒有這麼好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