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減肥始終是最佳的減肥方式,下面瘦身男女小編要跟大家介紹的是如何將運動減肥的效果發揮到最大,那麼就來看看在運動減肥之前我們應該做好哪些前期準備,幫助大家快速的完成瘦身計劃

7個方法有效提高運動減肥效率

 

 

第一招:穿著舒適運動服

跑步的時候,最好穿著運動專用的衣服,選擇排汗、透氣的材質,才不會讓你熱到中暑。

不要再穿著帆布鞋、休閒鞋去跑步啦,穿錯鞋會讓你的雙腳負擔更大,換雙慢跑鞋,達到避震、緩衝的效果,才能跑得久又遠哪。(況且現在慢跑鞋款式都又多又好看,還有螢光色或碎花款的咧)

第二招:制定跑步計劃

跑步最重要的就是要有目標,有計劃,絕對不要漫無目的出門跑,不然一累就超容易放棄的,用精美的筆記本製作一份跑步行程表,逐步增加每個禮拜跑的公里數,注意下週增加的公里數,不要超過本週的10%,才不會讓肌肉和體能hold不住喔。

第三招:隨時補充水分

在戶外跑步最擔心遇到中暑、脫水問題,記得每15到20分鐘停下來喝口水,順便休息一下,感受這種爆汗的感覺(是不是覺得神清氣爽!),但是水也別喝過頭,跑到一半要上廁所還是有點麻煩的。

第四招:聽快節奏的音樂

跑步的時候搭配快節奏音樂,會讓你整個身體跟著音樂律動,不知不覺的就把整首歌、整張專輯跑完囉,這邊推薦Maroon 5的《Moves Like Jagger》,很適合邊聽邊跑步。

第五招:App紀錄慢跑路線

現在有不少App,可以記錄你的慢跑路線,一天一天看到路線完成圖,真的作夢也會笑,計算你的慢跑步數、時間和距離,感覺像是有個運動小秘書,剩下來的就是放空腦袋出去跑囉。

第六招:掌握最佳時機—早晨與傍晚

早晨與傍晚是跑步的最佳時機。早上空氣清新,出外跑步活動一下全身,一邊呼吸一邊迎著和暖的陽光,此時紫外線不是太強,能從一早幫你提高新陳代謝,讓身體提早進入燃脂狀態。而傍晚在吃飯前跑步也不錯,氣溫沒那麼高,跑起步來也很輕鬆,對於控制食慾也有一定的幫助。

第七招:跑累了停下來步行一下

不少人都覺得跑步很累,於是不太願意去做這種運動,其實只要掌握技巧,跑步也是一件很輕鬆的事情。如果你是初次接觸跑步減肥法,一開始不建議跑太久或強度太大。

每週跑2次,每次跑10-15分鐘即可,途中可加入步行,兩種運動互相穿插進行,並保持暢順的呼吸,脂肪就能持續地燃燒起來。

當你已經掌握跑步的技巧,可以增加強度,例如每週跑3次,每次跑20分鐘以上,層層進階,效果會越來越顯著哦!

掌握這七招,讓自己照著計劃出門跑步,小編聽身邊愛運動的朋友說,慢跑是一種生活態度,好像真的跑久了就是你的,一起跑跑跑,向前跑吧!

 跑步速度自己定

因為不是比賽,因此追求速度並沒有太大意義,真正有效的有氧運動更應該追求持久。跑步時講求呼吸與步伐的配合,比較適中的是“兩步一吸,兩步一呼”。跑的過程中應該全身放鬆,不應該覺得疲憊,更不應該讓心肺系統感到壓力。特別是剛開始跑步時,一定要放慢速度,甚至快走都可以,目的是讓心血管系統和關節肌肉逐漸適應。如果你實在掌握不好,小編建議以“可以輕鬆說話聊天”的程度進行鍛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