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核心提示:年底各種美食又開始猖獗了,減肥怎麼控制食慾?下面編輯教大家9個飲食減肥妙招,幫助你戒掉貪吃的嘴癮。

早餐多吃蛋白質

 
 

早餐攝取高蛋白食物並搭配堅果,會讓身體比較有飽足感,且蛋白質能提供身體充足的營養,讓血糖上升速度較為緩慢,身體也需要較長的時間去消化及吸收,就可以達到控制食慾的效果。(肉類攝取要盡量多樣化,可以輪流食用魚肉雞肉、蛋、豬肉等富含蛋白質食物,避免連續兩天以上攝取同一種蛋白質食物。)

食用抗性澱粉

很多人都視澱粉為減肥大敵,但這其實並不是完全正確的觀念,在食物中的澱粉分為兩大類,一種是容易被人體消化的“精緻澱粉”另一種則是不容易被胃腸消化的“抗性澱粉”;抗性澱粉與膳食纖維一樣,較難在腸道消化吸收,有降低熱量攝取、促進腸道健康、利於血糖控制的功能,全穀類、馬鈴薯、番薯、玉米等都屬於此類。“抗性澱粉”為較難消化而非“不”消化,在食用還是要注意攝取量喔。

不要抗拒油脂

有些人在控制飲食時,會採取較激烈的手段來限制某些食材的攝取,而澱粉或油脂往往都會是首當其衝的受害者,但只要選擇適度的健康油脂(如:橄欖油、胚芽油或茶籽油等)進行攝取,不但不會讓你變胖,還能幫助維持心血管的功能。

多多食用葡萄柚

葡萄柚具有抗氧化、幫助控制血壓及降低癌症發生率等特點,且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維他命C、膳食纖維、  葉酸肌醇、β胡蘿蔔素及茄紅素與鉀等,及不含脂肪、膽固醇和鈉的優點,在減重上可幫助脂肪代謝、提高新陳代謝,是相當不錯的水果。

嚼口香糖

咀嚼可以刺激臉頰兩側連接到大腦控制飽足感的神經區域,也可以連帶運動到牙齒、舌頭、臉頰、喉嚨,以及周圍的肌肉等咀嚼相關器官,與控制這些器官的中樞神經系統有相當密切的關係,要達到多咀嚼的動作未必一定要吃口香糖,在吃飯時多多細嚼慢嚥也會有相同的效果!(選擇口香糖記得選擇無糖成份,不然可是會不小心攝取過多添加物,反而會變胖!)

控制飲食未必一定就要挨餓,吃對正確的食物就能讓你不必餓得飢腸轆轆也能達到控制食慾的效果喔!

Gate9五線譜系列ABS材質雙層加大輕硬殼28吋旅...Miyoko俏皮菱格紋系列28吋+24吋輕硬殼旅行箱...Miyoko條碼系列經典三件組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將餐具換小一號

食慾常常是讓許多人減重計劃破功的一環,畢竟“吃”是人體本能,不論是不是在減肥的人,都需要吃東西,除了控制攝取的食物種類外,將你的餐具換小一號,將攝取量減少,讓大腦產生一種“吃完就飽”的感覺,能間接幫你達到控制食慾的效果!(但不要因為這樣就一碗接著一碗地吃或是將碗裝得又尖又滿喔!)

細嚼慢嚥

除了將餐具換小之外,在吃飯時也要記得細嚼慢嚥,因為開始進食的20分鐘後,大腦才會接收到吃飽的訊息,如果吃飯吃得太快,就算已經吃了很多,大腦也還不會感“吃飽”,所以吃東西的時候,將注意力集中在嘴巴的咀嚼上,才讓大腦正確地接收到「吃飽」的訊息,不會產生飲食過量的情況。(而且細嚼慢嚥還能有效鍛煉咀嚼肌,達到瘦臉的作用呢!)

眼不見為淨

喜歡吃的零食放在眼前,應該很少有人能控制好自己的雙手不要去拿來吃吧!與其看著眼前的零食,在內心掙扎到底該不該吃,不如就把它們藏到你看不到或很難拿到的地方,讓你在每次嘴饞的時候就有一段思考的時間;或是採取更直接的做法,就是根本不要它們出現在你面前,連買都不要買回家!

記錄飲食日記

要控制飲食的第一步就是了解自己平常到底都吃了些什麼,所以從你決定減肥開始,就將每天的飲食紀錄下來,這個動作不僅能幫你有意識地了解自己到底吃進了哪些東西,更能主動地控制飲食,同時根據這份飲食日記,隨時調整自己的飲食內容,是減肥計劃非常重要的一環。(可以找個好朋友一起分享飲食日記,互相激勵檢討會更有效喔!)

常照鏡子

不要以為把自己藏在寬鬆的衣服後面就可以假裝自己沒有變胖,冬天或許可以這麼做,但到了春夏,衣服布料慢慢減少的時候,就是原形畢露的時候了!所以不論一年四季,每天花個三分鐘站在鏡子前看看自己的身體(裸體更好),養成隨時觀察自己體型的習慣,就能你對於減重更有決心!(在鏡子旁貼上減重目標的明人照片更能督促自己!)

減重之路或許有點漫長,但只要用對方法並持之以恆,一定會達到你想要的目標的!

JUST BEETLE 拼圖系列超值兩件組28吋+2...Bear Box 晶鑽系列超值兩件組28吋+20吋霧...Miyoko趣味巧克力系列ABS材質超值兩件組28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