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定減肥計劃,要明確什麼時候減肥效果最好,下面瘦身男女小編就要介紹給大家一個黃金減肥日瘦身法,幫助大家快速的提高減肥效率,那麼就來看看我們應該如何安排減肥日期吧。

 

黃金日減肥法瘦身效果翻倍

 

黃金減重日研究:週日最佳、週二最差

英國「特易購飲食網站」(Tesco diets)曾針對2千名減重者的飲食紀錄做分析,發現每名女性一年至少會進行2次節食計劃,其中以周日或週一開啟計劃的減重效果最好,平均每個星期可甩肉3.6公斤,其中高達8成8較不會在結束計劃後復胖。

而每個星期二則堪稱為「黑色減重日」,研究發現從周二開始減肥計劃的人,多數人因受不了飲食上的嚴格控制,且對於減肥感到疲憊,大多數人會在周五停止減重計劃,最多只能堅持1個星期。特別的是,當他們恢復正常生活後,辛苦減去的肥肉會快速回歸原位,難以保持瘦身的成果。

研究團隊表示,擬定減肥計劃時需耗費時間思考和準備,而假日剛好是一周最能放鬆心情、擺脫工作煩惱的時候,減重者有充分的時間可慢慢規劃,悠閒地購買食物和設計減重食譜;週二正好是「憂鬱星期一」的隔天,工作忙碌、情緒不佳,若再耗費心神去擬定減重計劃,容易讓心情變得更差,越減越痛苦,最後決定放棄,此時的減重效果自然不見變好,甚​​至容易复胖。

熬過減重倦怠期營養師傳授5技巧

減重是個漫長的過程,如何克服減重倦怠期?趙函穎營養師建議擬定減重計劃時把握5個黃金原則:

1、彈性計劃:

每個減重者的執行度不一,擬定減重計劃時應考量個人行動力,​​規劃合適的減重進度,不宜太嚴格,且應避免長時間維持單一食物或種類的減肥法。依據個人減重情況,平均減重每3天或6天后休息一天,讓自己喘口氣,吃吃別的東西,可減輕減重的痛苦,讓人更有意願堅持到底。

2、選對食物:

平日的減重飲食計劃中,高纖蔬果絕對不能少,減重者應符合「蔬果579原則」,若想在定期的減重休息日吃些巧克力、肉類犒賞自己,仍應保持充足的蔬果量。此外,減重應避免惡性的低卡路里減重法,應均衡攝取各類食物,若過度嚴格限制熱量,反而會讓基礎代謝率變慢,不利於減重計劃的持久度。

【補充】蔬果579原則(1 份≈ 200 克的新鮮蔬果)

2~6歲兒童:蔬菜3份、水果2份(5)

6歲以上學童和成年女性:蔬菜4份、水果3份(7)

青少年和成年男性:蔬菜5份、水果4份(9)

Miyoko前進未來系列經典三件組輕硬殼旅行箱/行李...Miyoko時尚花之紋系列28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Miyoko條碼系列經典28吋+20吋輕硬殼旅行箱/...「胡宇威代言品牌MJ-BOX」福利品均一價$1400...

3、假日開始:

如上述研究所示,假日是一個星期中最休閒、放鬆的時候,最適合擬定和執行減重計劃。開好頭也就等於成功了一半,實施起來也比較容易,因此也更容易成功。

週日放假最開心減重壓力小

這套「減肥最佳時間表」的說法,曾經與體重數字奮戰的美女營養師趙函穎也深表認同,她指出,減重是一件「意願大於一切」的工作,需專注力​​和好心情相互配合才能堅持到底,但現代人周間工作忙碌、壓力大,嚴格的減重計劃就像個緊箍咒,綁得越緊,掙脫的意願就越強,因此常有人才減重幾天就自動放棄。

營養師表示,從自己的減重經驗也發現,週日開始的減重計劃,因開啟時的心情輕鬆,執行2、3天后遇到俗稱「小周末」的周三,愉快的心情可稍稍舒緩體重控制的不耐,讓人堅持甩肉的計劃,而再過2天則是周五,稍微放縱自己吃些美食,歡樂的情緒更有助於假日擬定和執行接續的減重計劃。

Miyoko俏皮菱格紋系列28吋+24吋輕硬殼旅行箱...Gate9 時尚簡約系列ABS材質20吋輕硬殼旅行箱...JUST BEETLE 菱格系列PC亮面材質輕硬殼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