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在減肥期間都很盲目,瘦身關鍵是要找准自己發胖的原因以及最適合自己的瘦身方式,下面瘦身男女小編就要介紹給大家幾個在減肥之前必須弄清的問題,幫助大家快速的達到瘦身減肥的目的。

減肥之前弄清三個問題效果翻倍

 

 

評估1:為何會肥胖?

 

 

確定自己確實肥胖,有減肥的必要後,在你動手開始減肥前建議去醫院評估下導致自己肥胖的原因是。陳宏介紹,許多人嘗試網上介紹的各種減肥方法,又到美容院去購買減肥按摩……花了很多錢又吃了不少苦,最後才知道自己的肥胖其實與某種疾病或正在服用的某種藥物有關。

許多疾病是可能引起肥胖的,最常見的是內分泌系統疾病,如皮質醇增多症、下丘腦性肥胖、多囊卵巢綜合徵、甲狀腺功能減退等。這些疾病控制好或治癒後,體重自然就會降下來。另外某些藥物也可能引起肥胖,如皮質激素、胰島素、促胰島素分泌劑、抗精神類藥物等,病情控制好後隨​​著藥物的減少,甚至停藥後,體重也自然會降下來。這些由於疾病或藥物引起的肥胖屬於繼發性肥胖。

排除了以上因素後,那你就屬於單純性肥胖了,也就是我們通常說的肥胖。肥胖的原因不外乎包括遺傳、環境、精神在內的多種因素,只要入大於出,即無論多食或消耗減少,或兩者兼有,均可引起肥胖。對於單純性肥胖減肥的方法很多,但總的原則就是出大於入,即你消耗的能量要多於你攝入的能量。通俗的說就是少吃多動。

Just Beetle經典菱紋系列ABS材質24吋輕...Miyoko條碼系列雙層加大28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Miyoko俏皮菱格紋系列28吋+20吋輕硬殼旅行箱...

評估2:減肥你夠資格嗎?

你真的肥胖嗎?陳宏介紹說,判斷肥胖的指標,通常採用體重指數、理想體重、腰圍、MRI或CT皮下脂肪厚度及內臟脂肪量測定、體脂總量或體脂率。體脂率並非最準確的方法,可以作為一個參考指標。目前肥胖的診斷標準仍然是體重指數——

體重指數(BMI)=體重kg/身高m2(平方)大於等於24為超重;大於等於28為肥胖。

你的BMI大於等於24但小於28,至少維持體重不增加,積極參加體力活動,合理膳食。如果BMI大於等於28,則提示你需要改變生活方式,合理膳食,降低熱量,加強運動,定期檢查體重,制定好降低體重5%—10%的“減肥目標”。

評估3:你是蘋果還是梨?

這個評估是判斷你的肥胖對身體的危害有多大,減肥的迫切性有多高。

蘋果指的是蘋果形身材。蘋果形是指以腹部肥胖為主,也就是中心型肥胖,我們通常說的大腹便便者。如果男性的腰圍超過85厘米,女性的腰圍超過80厘米即認為是中心型肥胖,即蘋果形肥胖。如此“圓潤”的脂肪堆積並不都是來自皮下脂肪,而更多是內臟脂肪在腹部大量堆積所致肥胖隱患,患慢性病的可能性較大,減肥的迫切性非常高。梨是指梨形身材,指臂部脂肪堆積者。他們患慢性疾病的危險性雖然沒有蘋果形的高,但是脂肪較頑固不易減掉。

少吃多動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如果你自己減肥效果不好,不妨到醫院嘗試“非藥物體重干預”。陳宏介紹,非藥物體重干預是指患者在綜合臨床醫生、營養師、心理學家等團隊的科學指導下,通過調節飲食,改變生活習慣,合理運動,管理好體重。

【補充】掌握減肥法則有效減肥不反彈

很多都遇到這樣的問題,減肥之後,肉肉又回來了,這就是我們說的反彈。這是很常見的一種現象,可能是我們的方法錯誤。那麼,怎麼減肥才可以不反彈呢?

減肥最好的方法,而且不容易反彈的就要說運動減肥了。想保持長久的減肥效果,就需要養成運動的習慣,運動並不要求天天進行,但是運動必須要堅持,持之一恆,先從最為簡單,強度低的體能開始,比如說跑步等,再慢慢增加運動量,同時還需要牢記運動減肥原則,每週運動三次,每次至少40分鐘以上,心跳頻率要達到一百三十下,這樣堅持下來,就可以達到減肥目標,而且是長期的不反彈的。運動減肥原則

我們來了解一下,運動減肥有哪些法則吧,運動減肥法則:“能快走就不要散步,能站就不要坐,能坐就不要躺”並且持之以恆,消耗熱量於無形!每週運動3次,每次40分鐘,每次心跳達到130次/分鐘。運動強度因人而異,建議以中度運動為主。只有中強度的運動才能改善新陳代謝,控制食慾,在運動過程中再注意飲食習慣,多吃好的油脂,比如說魚油,還需要補足身體代謝所需的營養,這樣才能真正滿足身體所需時,再加速體內新陳代謝,增加脂肪燃燒,達到長期的減肥效果。

Gate9 時尚簡約系列ABS材質20吋輕硬殼旅行箱...Gate9 時尚簡約系列超值三件組輕硬殼旅行箱/行李...Miyoko趣味巧克力系列ABS材質超值兩件組28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