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減肥飲食習慣相當重要,下面瘦身男女小編就為大家總結了幾個瘦身飲食方案,幫助大家樹立正確的飲食習慣,為瘦身打好基礎,那麼就來看看我們平時應該如何飲食吧。

 

 

飲食“三宜五忌”幫你輕鬆減體重

 

 

 

 

 

 

1.宜多吃蔬果

蔬菜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纖維素,能促進消化吸收,加速脂肪燃燒,還能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出體內堆積毒素。而且蔬菜的熱量通常都很低,親們吃再多也不會有發胖的危險。推薦大家多吃的蔬菜有冬瓜、香菇、芹菜、海帶、豆芽、洋蔥、胡蘿蔔、白菜、茄子、蘆筍、生菜等。需要注意的是部分水果含糖量不低,推薦親們多吃的水果有蘋果、香蕉、甜橙、菠蘿、草莓、獼猴桃、葡萄柚、提子等。

 

2.宜少量多餐

少量多餐的進食原則是每天分成4~6餐,每餐維持5、6分飽。這樣可以避免一次吃進大量食物,不僅可以減輕腹部飽脹的不適感,也有助於體重的控制。為了控制熱量攝取並兼顧營養需求,親們可以多選擇水果、燕麥片、低脂牛奶等這類營養高且熱量低的食物做為餐點,盡量避開高熱量、高油脂、高糖分的食物,如蛋糕、薯片、碳酸飲料等。

3.宜少油少鹽

想要吃不胖的話,那就要保證親們的飲食少油少鹽。要限制高脂肪的肥肉類、堅果以及食用油,每天攝入的脂肪量應控制在40克以下。少油的方法,不僅僅是炒菜時少放油,更是改變烹調方法,把炒、煎變成煮、蒸、拌等。而建議少放鹽是因為攝入過多的鈉鹽會使水在身體裡滯留,造成水腫現象。為了減少鹽分,可以在菜七成熟的時候先放入醋。因為醋不僅能促進消化、提高食慾,減少維生素的損失,更能強化鹹味,不會讓人覺得菜餚清淡無味。

1.忌不吃早餐

許多MM認為不吃早餐,餓一早上肚子可以為減肥大業做出很大的貢獻。其實這個想法是非常錯誤的,早上不吃東西就會使身體一個早上都處於空腹狀態,血液中的糖分降低會讓親們的食慾更加強烈。等到午餐時間,親們會因為極度的飢餓而瘋狂地進食,這樣吃進去的熱量可就嚴重超標了。切記:不吃早餐不但不能幫助減肥,而且還會讓親們“報復性”地進食,越吃越胖。所以,親們早上一定要記得為自己準備一份營養早餐哦。

Just Beetle迷宮系列限定28吋雙層加大輕硬...Gate9波西米亞系列ABS霧面28吋限定雙層加大旅...Just Beetle愛琴海系列亮麗PC材質28吋旅...

2.忌飲水不足

許多MM很喜歡喝可樂、雪碧等碳酸飲料來解渴,而不是選擇喝水。但是可樂等飲料根本不能解決身體缺水的問題,而且含有大量糖分會讓親們越喝越肥。每天保證2000cc的飲水量才能保證身體機能正常運轉,大便才不會變得又乾又硬,輕鬆解決經常便秘的困擾。

3.忌蛋糕甜點

千萬不要認為自己工作或學習壓力大,在下午茶時間來塊美味的小蛋糕慰藉自己不是罪惡。殊不知小小的一口奶油蛋糕含有超多的脂肪和糖分,當親們的精神上得到滿足的時候親們的小腹也很滿足地鼓起來了。趕緊切斷這個萬惡之源吧!下午茶時可以給自己泡上一壺香氣縈繞的花草茶,搭配幾塊高纖消化餅,不僅能飽腹,而且不會發胖哦。

4.忌大魚大肉

親喜歡吃肉嗎?親如果每餐都沒有肉會吃不下飯嗎?適當地攝入肉類食物對身體健康是很有益的,但​​是肉類食物含有大量蛋白質和熱量,多吃不僅會降低腸胃的蠕動能力,造成便秘,還會影響消化吸收。所以如果親真的不能缺少肉的陪伴,那建議親可以選擇吃熱量比較低的雞肉和魚肉。

5.忌高熱量宵夜

夜貓子們經常都會混到半夜12點後才睡覺,這個時候距離晚餐時間已經有六七個鐘頭了,肚子肯定已經是餓得咕咕叫了。泡麵、薯片、小零食紛紛登場,吃得相當過癮啊,餵飽了肚子之後就爬上床睡覺了。這樣怎麼能不胖呢?別再這麼毫無節制地過日子了!絮蘊建議親們最好不要熬夜吃宵夜什麼的,這根本就是減肥和美容的頭號大敵。如果非得吃,那就選擇高纖維低熱量的燕麥片吧。

 

JUST BEETLE *亮面菱格系列輕硬殼雙層加大...Gate9 俄羅斯方塊系列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Just Beetle經典菱紋系列ABS材質20吋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