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長期配戴不透氣的口罩,使得呼吸與交談時的飛沫,會在嘴巴周邊形成局部濕熱的環境,導致環境中的灰塵、細菌等,易沾附在口罩上,加上沒有定期更換口罩,便造成毛孔阻塞引發痘痘形成,造成“口罩痘”狂冒的現象。

Gate9城市旅人系列28吋+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BEAR BOX 時尚香奈兒系列PC亮面輕硬殼24吋...BEAR BOX 時尚香奈兒系列PC亮面輕硬殼24吋...

近來皮膚科門診發現,有機車族配戴口罩防風、禦寒,但是長期配戴不透氣的口罩,使得呼吸與交談時的飛沫,會在嘴巴周邊形成局部濕熱的環境,導致環境中的灰塵、細菌等,易沾附在口罩上,加上沒有定期更換口罩,便造成毛孔阻塞引發痘痘形成,造成“口罩痘”狂冒的現象。

 
 

避免“口罩痘”發生,應該注意清潔臉部肌膚的重要性。但是,根據日本富士電視台做過一項街頭調查發現,有高達80%以上的民眾洗臉方法不正確,錯誤的潔面產品及洗臉方式,會導致肌膚越洗越臟,甚至出現許多惱人的痘痘和粉刺

    正確洗臉三要訣:無皂、溫水、按摩

正確洗臉三要訣:無皂、溫水、按摩,才能有效洗出光滑的健康肌膚。而選擇正確的清潔產品,則是抗痘保養的第一步。傳統抗痘去油的產品,大多含有皂鹼或酸類的成分,長期使用容易造成肌膚的負擔,另外,洗臉的水溫也很重要,過高或過低,都會對皮膚造成困擾,因此選擇溫水洗臉並搭配輕柔的按摩,潔膚產品才能深入毛孔,帶走污垢又不會造成肌膚傷害。

尤其對抗“口罩痘”的戰痘保養,建議以下三步驟:淨化、調理、保濕

1.第一步:使用不含皂鹼,能淨化毛孔、深層清潔,溫和不刺激,適合天天使用的清爽潔膚凝膠。

2.第二步:使用抗痘控油化妝水進行收斂、調節油脂分泌去除老化角質,使肌膚不泛油光。

3.第三步:以抗痘保濕乳進行保濕,有效釋放“雙重煥膚成分”及“活泉水”,減少抗痘時肌膚的不適感,同時加強補水保濕,改善外油內乾的痘痘肌。

Just Beetle 編織風情系列ABS材質霧面輕...Just Beetle 編織風情系列ABS材質霧面輕...Miyoko前進未來系列28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城市污染越來越嚴重,當選擇戴口罩出門時,有越來越多的人使用有設計感的時尚口罩,而放棄一次性口罩,這樣已經使臉部皮膚增加隱患,如果再不定期清潔,口罩容易藏污納垢,增加青春痘爆發的機率。

  別忽略下巴痘護套常清洗更換

除了 ​​避免臉上長出口罩痘之外,也應該注意“下巴痘”,可能因為戴安全帽時,下巴護套有積垢,加上不透氣材質,以及悶熱環境下,容易刺激下巴附近的肌膚。建議下巴護套也要時常清洗或更換,或在下巴和安全帽護套之間墊一層棉花、海綿或衛生紙,避免直接和下巴接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