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減肥最好的方法就是運動,提高運動笑了是減肥過程中必須具備的一個環節,下面瘦身男女小編就要跟大家介紹的是間歇性運動,幫助大家快速有效的提高運動減肥效率。 

 Gate9城市旅人系列24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Gate9 ☀米字英倫系列➢好收納24吋輕硬殼旅行箱...Miyoko時尚花之紋系列24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Gate9 經典橫紋系列~PC亮面輕硬殼24吋旅行箱...MON BAGAGE 花開富貴 ABS輕硬殼收納家2...JUST BEETLE 拼圖系列ABS輕硬殼24吋旅...

 

間歇性運動快速提高燃脂效率

減脂健身的間歇訓練法

 

 

間歇訓練法背後的理論是這樣的:通過多組高強度的爆發期和低強度的恢復期的組合訓練,使你的有氧和無氧系統同時進行運轉,從而同時取得有氧和無氧的訓練效果。用間歇訓練法在三十分鐘內,你就能確實的得到完全訓練目的。

如何進行訓練呢?

從你覺得合適的任意一天開始,持續至少5分鐘內,保持輕鬆的步調並逐漸得增加你的心率,可以通過數脈搏15秒,然後把數出來的脈搏數乘以4來計算,或者也可以通過其他的心跳檢測來得知心率。當熱身比較充分了,就可以開始高強度爆發期訓練了。如果你在跑台上,馬上改變為“慢跑”或者“衝刺”的速度,當然這取決於對你來說什麼算是“高強度”。(體質弱的,也許慢跑就已經是高強度了。)

在這樣的高強度期,你自身的氧氣和二氧化碳置換功能會逐步降低,當體內消耗乳酸(無氧的毒產物)的時候會覺得像“燃燒”一樣,肌肉的收縮功能開始降低。身體無法保持這樣的高強度很長時間。

當你開始意識到你的肌肉不行了,把強度降低到你可以長時間保持的水平,但是也不要降得太低,否則心率掉的太多就會完全失去有氧的功能。在這個相對低強度時期,就是上面所提到的“積極恢復期”。身體中氧氣和二氧化碳的置換功能開始增加,而且身體開始運送營養物質到肌肉中去。燃燒感沒有了,氣息和心率也會稍稍下降一點。這樣你就完成了一個循環。(高強度爆發+低強度恢復=1個循環)

重複這個爆發到體竭和無氧恢復的這個過程至少三十分鐘。高強度期是會比積極恢復期要短一些時間的,尤其是第一次做間歇訓練,身體剛接觸這樣的內容,可能要走5分鐘,然後衝刺1分鐘。之後隨著訓練次數的增加,身體會逐漸做出適應的調整,從而使高強度期的時間增長。專注於忍受長時間的高強度期內容是很危險的(因為強度太大,過分堅持會出事),一定要按照循序漸進和量力而行的原則進行。

間歇訓練怎麼讓我減脂呢?

同時挑戰有氧和無氧系統,你讓身體燃燒卡路里的功能飛快的提高,你也在增加新的肌肉,使整體脂肪加速新陳代謝。你在進行大量燃燒卡路里的有氧訓練,你在把自己往超越反反复复的平台期的方向推動。你的身體正在變成一個更有效率的脂肪燃燒機器。

什麼運動內容可以使用間歇訓練呢?

這種可能性是無盡的,但是最實際和可能的就是走或跑,其他改善心血管器械如台階器、橢圓機、自行車機、有氧練習(有氧操)、水下練習(水中有氧)等等類似的。你甚至可以用跳繩和手球式壁球來組合。如果你真的很有創造性,你就可以把健身做的很有趣味性。

做間歇訓練的頻率是怎麼樣的?

如果你是初學者,隨著你正常的訓練週期,每週做一次訓練就好。如果你是老手了,每週兩三次就很棒了。這是一種需求型的訓練(自己把握自己的訓練),所以要聽從身體和器官的,跟著感覺走,不要勉強自己。

當你的訓練結束了,你會很驚訝這個訓練竟然這麼快就完成了,你的肌肉會有全新的疲勞負擔感,需要進行伸展了。別跳過這個環節!當你離開健身房的時候,你的身體會因為你做好下一次的訓練而感激你的!

間歇訓練法好在哪?有四大理由。

1、省時

如果你平常花1個半小時在健身房按照傳統的順序練,那麼你只要通過間歇訓練45分鐘就可以達到同樣的強度。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擠時間來訓練是個大問題,用間歇訓練就是很好的辦法。

2、是度過平台期的好方法

我不是說間歇訓練比冗長乏味但是肯定有效果的,先熱身然後減重訓練再放鬆的傳統方法更好,但是當你看不到你的身體有任何改變的時候,就該做點新的不一樣的訓練方法了。把每週訓練日程中插幾天的間歇訓練,來告訴身體是時候度過平台期,繼續見到成績了。

3、它挑戰乏味

一旦常規內容開始讓你覺得枯燥,你就可能會去做不同的力量推舉練習,或者改變有氧的內容。你也可能會停止使用重量器械並把重量調到零重。間歇訓練可以幫助你從一種訓練程序過渡到另一種,這樣很有意思,時間也會過得飛快,因為你用兩種強度內容在訓練而不是原來長期的一個訓練內容。

4、間歇訓練很簡單

你不用轉換訓練地點就可以完成一整個訓練日程,你用自己的身體狀況在製定自己的訓練原則,因此你會感覺完全是自己在住在訓練,訓練中也沒有計數的要求,時間也過得飛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