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減肥刻意避免澱粉的社區,其實澱粉在減肥期間有這相當大的幫助脂肪燃燒的作用,下面瘦身男女小編就要介紹給大家幾種減肥方法,幫助大家合理科學攝入澱粉,幫助大家快速達到理想瘦身目標。

科學攝入澱粉高效減脂秘訣

 

 Miyoko時尚花之紋系列超值兩件組28吋+20吋輕...Just Beetle 編織風情系列ABS材質霧面輕...「MJ-BOX」展示品出清特賣會ABS材質24吋+2...

缺澱粉減重易破功

維持體重是一輩子的事情,難道可以忍受一輩子都不碰澱粉嗎?所以減重根本就無法持久。而且使用高蛋白減重的人,常失敗的原因在於會特別的想吃澱粉,人終究無法逃離生物的本質,身體一旦長期未被滿足到,就會使人心情低落,更會出現強烈想吃甜食的代償心理,食慾失控,減重當然破功。

澱粉幫助脂肪燃燒

許多人減重最常的吃法就是蔬菜+蛋白質,如雞蛋+蔬菜或豆類+蔬菜湯等等,這樣的方法固然瘦得快,但卻少了一樣東西,那就是澱粉,其實應該加點粗制澱粉,如糙米飯、地瓜、或馬鈴薯才是正確的,因為適度的澱粉,可以幫助脂肪的燃燒,才不會有復胖的問題產生。

蔬菜+蛋白質美其名就是把熱量降低而已,但其實真正的減重應該要有多樣化的食材攝取,不然恐營養不均,導致免疫力下降,這就為什麼許多人在減重時,氣色不佳、病懨懨的原因。

沒澱粉減不到脂肪

澱粉在身體的原理就好像烤肉的火種一樣,火種是燃燒的媒介,有火種才會燃燒,而燃燒就等於燃燒了我們的脂肪一樣,所以適度的澱粉在體內,可以幫助脂肪趕快的代謝出去。

但為什麼不吃澱粉,在減重初期體重會快速下降?原因是澱粉佔身體三大營養素的最大量,當我們把這最大量的成分抽出後,所攝取的熱量就會變得很低,當然會變瘦。但之後飲食恢復就會馬上复胖,而且減重沒減到脂肪,不但复胖率高,而且複胖後要再減,更是難上加難。

Just Beetle迷宮系列超值兩件組24吋+20...Miyoko前進未來系列28吋+24吋輕硬殼旅行箱/...BEAR BOX 時尚香奈兒系列PC亮面輕硬殼28吋...

正確食用澱粉脂肪走得快

含澱粉較多的食物紅薯和柿子不宜在短時間內同時食用,如果食量多的情況下,應該至少相隔五個小時以上。如果同時食用,紅薯中的糖分在胃內發酵,會使胃酸分泌增多,如果胃酸過多而試圖通過加餐緩解的話反而有可能導致肥胖。

澱粉能無形排除減肥障礙

便秘與減肥有很大的關係,便秘分為陰秘和陽秘,陽秘表現為食慾旺盛,喜食油膩。這是胃腸熱盛的表現,由於胃腸熱盛,消化吸收功能增強,吸收了過多的營養成分貯存於體內,這樣逐漸導致越來越胖。而澱粉味甘,性平,有助於解決便秘。

第一口澱粉降低味蕾敏感度

通常,美食所提供的最大享受,其實是來自於一開始最初吃下的那幾口,其後味蕾的敏感度便會下降,故若能一開始便提供味覺這種美食連結,就能快速擁有品嚐食物的飽足感,大大降低過量暴食的可能性。

澱粉均衡體內營養易減肥

減肥的首先是要知道肥胖的原因所在,其實能量過剩導致肥胖從嚴謹的說法上來講並不正確,你如果人體所需的所有營養按昭人體自身的構成比例都相應的過剩那麼人體就不會發胖,最主要的原因是人體內營養不均衡所致,所以你在不知道你體本身的失衡原因所在,就斷然的去吃高澱粉的東西不吃脂肪類的東西是不科學,有很多人發胖還和體內缺少脂肪有很大的關係,所以你最好利用科學方法來減。

吃點澱粉去除補償心理瘦得快

不攝取澱粉主要是因為減少醣類的攝取但是缺少醣類容易餓而且精力不足,如果不吃澱粉,尤其是晚上不吃,那麼你白天的兩餐相對攝取會比以前更多。物質不滅定律是你吃了多少就會增加多少,所以如果晚上少吃或者不吃澱粉,白天卻沒減少或是補償心理吃更多那自然會變更胖。

總而言知,想要達到減肥的目的首先是要知道科學的減肥原理,並不是不吃澱粉就會瘦,更科學的減肥方法是保持營養的均衡,滿足味蕾的同時又能長期堅持並且不反彈,減肥的心願才能真正達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