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ate9花花系列ABS霧面兩件組24吋+20吋輕硬...BEAR BOX時尚不敗經典直條紋系列超值兩件組28...Bear Box 微笑系列超值兩件組24吋+20吋霧...


菠菜是一種非常好的減肥食物,它的優點在於熱量低營養豐富,下面瘦身男女小編就要介紹給大家的是菠菜減肥食譜,通過菠菜裡的一種熱書物質“類囊體”來達到意想不到的瘦身效果。

類囊體(Thylakoid)——抑制食慾新發現


瑞典的一項研究從菠菜裡提取了一種天然化合物,類囊體。這種物質被發現有助減緩身體消化食物及脂肪的過程,也就是說,這種物質進入身體後,能讓食物在腸道停留的時間變長,令食物進入腸道末端。要知道,食物一旦進入腸道內,能讓人產生飽腹感的激素就​​會被釋放,並傳遞到大腦,告訴人們飽足的訊息。因此,消化的過程減緩了,整個腸道有足夠的時間發揮作用,身體就會釋放更多讓人產生飽足感的荷爾蒙。試想一下,攝入一樣的食物,飽腹的時間更長,這對減肥族來說絕對是個大福音。

攝取類囊體不容易

既然類囊體有如此神效,我們該怎麼吃才能從菠菜裡獲取到這​​類物質?對此,瑞典隆德大學的夏洛特教授站出來潑了一盆冷水。他強調,人體是無法直接分解菠菜產生類囊體的,菠菜只有在經過粉碎、過濾、分離後才能提取出類囊體,像減肥食譜中生食或清炒的菠菜就更難攝取得到類囊體。或許,經過深入研究之後,科學家會有別的辦法提取並保存類囊體,讓我們的減重過程更輕鬆。

正在執行減肥計劃的小伙伴也別灰心。菠菜裡的類囊體實際運用到減肥事業中可能還需要很長的時間,但在抑制食慾上,有很多現成的食物和飲食方法都能幫到大家。最明顯的就是菠菜了,雖然新發現的減肥大助力“類囊體”看得見吃不著,但它所含的植物纖維和營養素可是實實在在,在無數人的日常減肥中發揮過大功效。下面,跟大家分享6種有效抑制食慾的食物和4個幫助抑制食慾的飲食習慣。

類囊體有效降低食慾預防肥胖

這項研究邀請了15位受試者測試類囊體的實際功效。科學家們讓受試者每天早上服用從菠菜中萃取的類囊體,之後請受試者記錄當天的飲食情況。這15位受試者的反饋證明,在服用了類囊體萃取物後他們一整天的飢餓感都比較低,他們對三餐之間的美食誘惑更有抵抗力,常出現在三餐間的進食衝動也降低了。

6種食物有效抑制食慾:

①菠菜

想要抑制食慾,低卡路里高纖維高營養的菠菜當然少不了。菠菜能與低卡食材如冬菇、大蝦、大蒜等組合成不同口味的減肥美食。每天攝入量建議不超過500g,以免攝鈣太高而抽筋。另外,菠菜蛋白質含量高,蛋白質中的嘌呤會使尿酸增多,痛風患者就不能選用菠菜來幫助減肥。

②鮭魚

富含大量歐米伽3脂肪酸的鮭魚肉能增強人體中瘦蛋白的含量,而瘦蛋白可是能抑制食慾的激素。除了鮭魚,金槍魚和鯡魚也能起到同樣的效果。

③杏仁

杏仁中豐富的膳食纖維和蛋白質能增強人體的飽腹感,減低想吃東西的慾望,有利於控制體重。

④黑巧克力

減肥期間也不用對所有巧克力都敬而遠之。黑巧克力的熱量和含脂量比想像中少得多,它還含有特殊的苦味能抑制食慾,吃1、2塊含70%可可粉的黑巧克力就能降低對食物的渴求。黑巧克力中的硬脂酸也能讓消化過程放慢,延長飽腹感。但是,如果是管不住自己的嘴會一吃不可收拾的類型,還是換一種食物,免得前功盡棄

⑤燕麥

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的燕麥也能減緩食物的消化過程。減肥期間,不妨每天早上喝一碗燕麥粥抑制飢餓激素的釋放,延緩血糖上升,提升飽腹感。

⑥扁豆

扁豆中的蛋白質和可溶性纖維含量很高,這兩種營養物質都有穩定血糖的作用。因此吃扁豆可以抑制食慾,增強飽腹感。此外,吃扁豆還可以防止胰島素分泌量上升造成脂肪增加,有助減緩腹部脂肪的堆積。

4個飲食習慣有助抑制食慾

①根據食慾類型對號進食更高效

想要進食不一定都是因為餓,在不同狀態下,滿足食慾需要的食物其實是不一樣的。如果能清楚的知道身體的實際需求,針對性進食就能避免熱量攝入過多。

a.因胃部空虛產生的食慾,直白的說就是身體飢餓釋放出的進食信號。這個時候膳食纖維含量高的粗糧、蔬果更對症,正餐間隙的飢餓可以攝入適量的蔬果沙拉、穀類、豆類提升飽腹感。進食時遵守細嚼慢嚥、不餓就停嘴的原則,以免進食過量。

b.沒有飢餓感,就是嘴饞的食慾。產生這類食慾時,我們一般都告誡自己要忍耐,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嘴。但是,壓抑過多一旦爆發更可怕。所以嘴饞的時候,可以先喝點水忍耐5分鐘,5分鐘後還是很想吃的話,可以選擇一些低卡零食適量進食。比如之前提到過的黑巧克力,還可以選擇堅果或低卡蔬果等。

c.伴隨暈眩感的食慾。出現這種情況一般都是因為血糖過低,最好能對減肥食譜進行調整,以免給身體帶來負面影響。當下可以吃點香蕉、蘋果、紅薯或蜂蜜水等緩解血糖過低的情況。

②選擇冷色調餐具和食物

橙色、橘色、紅色、金黃色等亮麗色彩會刺激人的食慾。如果餐桌上的餐具或食物是這類顏色,不自覺間你就會多吃幾口,埋下肥胖隱患。另外,色彩鮮豔的食物一般調味和烹飪方式也比較重。比如說同是吃魚,清蒸魚和水煮魚擺在一起,色彩艷麗的水煮魚一看就讓人更有食慾。同樣的魚類,不同的烹飪方式也是水煮魚熱量更多,就是這些細微差異讓脂肪在不知不覺中累積。

③少食多餐,向食草動物學習

有吃零食習慣或很難管住嘴的減肥族不妨嘗試一下這個辦法。像食草動物那樣不停的吃,在註意食物種類的基礎上頻繁進食,每次吃到不餓就馬上停止。同時,優先選擇加工程序較少的食物。這是因為精加工食品往往在小腸上部就被消化吸收,飽腹感不足。

④提前製定詳細減肥食譜

為自己制定一份科學詳細的減肥食譜。不一定苛求超低熱量,低卡一定要建立在健康營養的基礎上,食譜越詳細越好,最好包括正餐間隙零食的種類和分量。把自己個性的飲食習慣考慮進去,比如愛吃的食材可以多用幾次,喜歡吃的零食預留一個攝入的時間和量。詳盡的減肥食譜能避免衝動飲食可能帶來的超高熱量。

 

「胡宇威代言品牌MJ-BOX」福利品均一價$1400...GATE9珠光菱紋系列PC亮面28吋+24吋旅行箱/...Gate9 經典橫紋系列PC亮面24吋+20吋旅行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