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核心提示:節後減肥,不少人開始狂吃素,狂補覺,激烈運動,其實,這樣做不但不能減肥,還會損傷身體。專家建議,節後減肥,調節作息才是關鍵。

節後減肥  最易陷入7個誤區

Just Beetle未來系列28吋輕硬殼旅行箱/行...Gate9城市旅人系列28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Gate9五線譜系列ABS材質雙層加大輕硬殼28吋旅...

 
 

誤區一:惡補瞌睡

專家介紹,端午節期間,上班族走親訪友、娛樂等,多數人嚴重缺少睡眠。現在上班了,不少人想方設法惡補瞌睡,讓自己進入最佳工作狀態。

但惡補瞌睡並不能帶來很好效果,相反會越睡越暈,導致緊張、煩躁等不良心理,生物節律更加紊亂,還容易造成慢性失眠、肝腎功能損害、免疫力下降等。

提醒:首先應調整被節日打亂的生物鐘。睡眠是不能儲存和預支的,即使睡得不夠,也要按時起床,身體機能會自動調節,以補足前晚睡眠的不足。

其次增強運動,早晨半小時跑步、堅持練瑜伽等,讓自己精神振奮。此外,工作時喝點茶和咖啡,適當睡午覺,晚上睡覺前泡腳、聽音樂放鬆大腦,也有助睡眠回歸健康。

誤區二:狂吃素食

很多人認為過年吃得太過油膩,長假一過完,就180度大調整,應大量進食玉米芹菜韭菜等,平衡油脂。專家介紹,節後吃素,一旦從一個極端走向另一個極端,對胃腸道損傷更大。

按照人體正常消化、吸收、代謝進程,假期飲食攝入早已完成全部循環,節後大量進食燕麥、玉米、芹菜、韭菜等素食,這些食物含有相當數量不可溶性粗纖維,吃多了一方面會延緩胃排空,造成腹脹、早飽、消化不良、食慾降低等,甚至還可能影響下一餐進食,使節日期間一直過度勞累的腸道雪上加霜。

提醒:專家建議,節後吃素不宜過度,讓春節期間過剩營養軟著陸,仍然要求食物多樣均衡,即恢復到節前平常飲食狀態即可。

誤區三:濫服補品

節後剛剛上班,精神狀態不佳,甚至感到很疲勞。一些女白領首先想到服用有抗疲勞作用的維生素 A、維生素D等各種保健品。

醫生認為,多數人通過正常飲食,營養元素不會嚴重缺乏,如果每天仍大量進補,過多攝入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等,多數不會被人體直接吸收,還會增加了肝臟負擔。特別是一些含有豐富鐵劑和維生素A、維生素D的保健品,是不能有效通過肝臟排出體外的,久而久之便會在肝臟聚集,導致肝硬化、肝脾腫大等毒副作用。

提醒:醫生建議,如果沒有專業醫生指導,以及沒有達到過度疲勞需要藥物矯正程度,最好不要自行服用保健品。最好適度鍛煉,調整生物鐘,放鬆心態。

誤區四:突擊減肥

很多人可能過完節就想到了減肥,突擊增加鍛煉強度和時間,讓自己短時間進行高負荷運動。

醫生稱,尤其是平時運動少的人,這種突擊式鍛煉,令身體尤其是心臟很難承受,會使血壓不穩,一直處於僵硬狀態的關節和肌肉也易受傷。可能體重是降了,但心臟受到重創。

提醒:醫生建議,節後減肥要有完整計劃,比如每次運動1至2個小時,在身體能承受範圍內,以中速跑、跳繩、游泳等有氧運動為主,再配合適當力量訓練。

專家提醒,減肥不要一味追求速度,一周減0.5至1公斤,一個月減重不要超過3公斤,這樣不易反彈,對身體健康也很有幫助。

Gate9 經典橫紋系列~PC亮面輕硬殼28吋旅行箱...BEAR BOX 晶鑽系列ABS霧面加厚28吋輕硬殼...Just Beetle新都市系列加大空間28吋輕硬殼...

誤區五:少吃一餐能減肥

有些人覺得少吃一頓飯,就可以減少食物的攝入,有助於瘦身。其實少吃一餐,挨不到下一餐肚子就餓了,這個時候忍不住吃下的幾塊餅乾或蛋糕,可能熱量比吃一頓正餐還高。節食減肥的最終目的是控製過多的熱量攝入,而不是盲目地不吃食物。應該制定一個科學控制卡路里攝入的營養減肥食譜,再配合適當的運動,才會達到健康減肥的目的。

誤區六:排毒產品減肥快

有些急於減肥的人熱衷服用一些“排毒”產品。事實上,大多數“排毒”產品都是刺激性瀉藥,通過刺激腸道,加速其蠕動,從而使腸道的內容物快速通過腸道排到體外。在這種刺激下反复腹瀉,會給腸道健康留下後患。

誤區七:每天散步能減肥

有些人覺得散步能減肥,可是卻發現怎麼走都走不瘦,原因可能是他們將吃飽飯後的散步當作每天的運動。正確的做法應該是,每天至少快走15分鐘至20分鐘,這樣的“健走”運動才會達到減肥的效果。不過快速行走運動後,一定要記得放鬆全身的肌肉,這樣可以促進血液循環,讓脂肪持續燃燒。

專家表示,要達到減肥的目的,一日三餐應合理分配,不吃夜宵,睡前4小時盡量不進食,否則食物容易堆積轉化為脂肪。三餐應盡量選擇脂肪含量低的食物,但要注意蛋白質的補充,應吃低脂肪的魚類及脫脂奶,​​多吃含豐富纖維質及熱量較低的蔬菜,如韭菜、冬瓜、黃瓜;多吃升糖指數低的水果,如蘋果、梨、柚子。

節後減肥調節作息是關鍵

[7:00]

從甜美夢鄉中醒來,第一件事應該是喝水。每天清晨兩杯水,不僅能讓你儲備足夠的水分,還能讓你在一定程度上減輕飢餓感。從脫水的狀態中解脫出來能讓你頭腦更清醒,狀態更完美。

[7:15]

生命在於運動,接下來要做的事情就是30分鐘的晨練,你可以選擇器械訓練,也可以選擇戶外運動,這沒有什麼區別。但關鍵是晨練時間要在早餐之前,學者研究得出的結論是:餐前鍛煉的效果要大大好於餐後鍛煉。晨練能讓你擁有精力充沛的一天。

[8:00]

一頓營養均衡的早餐十分重要,你的早餐應該含有足夠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纖維素。如果你有這樣的習慣,還可以喝上一杯加脫脂牛奶的過濾咖啡,但千萬不要加諸如奶油這樣的高脂肪調料。其實,更好的選擇是喝上一杯綠茶,綠茶中含有的獨特化合物和礦物質對燃脂有著十分重要的作用。從這個意義上講,無論是咖啡還是綠茶,它的功效都要比水更好。

[10:00]

咖啡時間?不盡然。對於案頭工作者來說,活動一下筋骨,補充一點能量是十分重要的。在這個時候,一個蘋果、一小塊富含蛋白質和纖維素、低熱量的小點心對你的身體是十分重要的。它不僅可以讓你在午餐前保持適宜的血糖濃度和足夠的精力,而且能讓你體內新陳代謝的速度加快,從而達到燃脂的目的。要記住,一小杯咖啡是起不到這樣的作用的。

[12:30]

走著去吃午餐。一道不加奶油的湯應該是你午餐的開始。據學者研究得知,這樣的一道湯能使人在同等飽的條件下攝入最少熱量。他們所推薦的一頓標準的午餐食譜是:雞肉玉米煎餅、豆類食物、蔬菜和低脂奶酪。豆類食物是很好的減肥食品,它能減少飢餓感、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含量,且富含維生素B和多種礦物質。無論從營養角度還是瘦身角度,豆類食物都是極好的選擇

[15:00]

喝點下午茶是天經地義的事,但是過多的澱粉攝入只會起到相反的作用。此時,你的選擇應該是大約50克左右不含鹽分的堅果類食物,這不僅能讓身體攝入足夠蛋白質和健康脂肪,還能把你從午後的昏昏欲睡中拽出來。

[17:15]

一杯稀釋的、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運動型飲料是你此刻的最佳選擇。

[17:30]

下班之後.直奔健身房。在這裡,你可以消耗體內過多熱量、加快新陳代謝,更能塑造完美肌肉。時間無需太多,一周3次、一次30至40分鐘足矣。如果你不能堅持完整的系統訓練,單純的力量練習也是可取的。這至少對肌肉群的塑造有百利而無一害。記住,運動時要保證水分的大量攝入。

[19:30]

晚餐時間到了。魚含有大量高質量的蛋白質,可以很好地改善心臟功能和免疫能力,再加上一些蔬菜色拉、番薯,你的晚餐足矣。晚餐時候喝上一杯葡萄酒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對大多數人來說,這是有益健康的,不過,別忘記酒後喝上一杯水。晚餐不能吃得太多,這是需要牢記的準則。晚上,你不會有太多消耗能量的機會,所以,有7分飽就足夠了。

[22:00]

許多人有睡前進食的習慣,這時可以喝上一杯熱的脫脂牛奶或一杯低糖酸奶,牛奶和酸奶中的營養成分有助於睡眠,還可以使體內攝入足夠的鈣質。

[22:45]

該睡覺了。由於人在睡眠時候,體內的荷爾蒙分泌達到高潮,所以足夠的睡眠時間可以加速肌肉生長,此外足夠的睡眠時間還有控制體重的功效。睡夢中,也許你會夢見,你已經擁有了讓人羨慕不已的“魔鬼身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