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對於調理生活不如意,身體或瓦理受傷很有幫助。養生網為你列出可改善情緒、體質的食物。

  1、壓力過大時應該吃:1杯低脂酸奶或2湯匙混合堅果。酸奶是賴氨酸最好的食物來源之一,堅果富含精氨酸。賴氨酸和精氨酸能減少你的擔憂。不該喝:碳酸飲料。

  2、感覺悲傷時應該吃:菠菜沙拉。甜菜和菠菜等綠葉蔬菜富含B族維生素,有利於血清素等「好感覺激素」的生成。不該吃:白巧克力。

  3、醉酒後應該喝:橙汁。橙汁中的果糖使酒精代謝加速25%。其中的維生素C也有助於防止醉酒後的細胞受損。不該喝:碳酸飲料。

  4、需提高腦力時應該吃:藍莓。藍莓中的多種抗氧化劑有助於保護大腦免受自由基損傷,進而降低老年癡呆症和帕金森症的危險。不該吃:冰淇淋。

  5、能量不足時應該吃:什錦果仁。葡萄乾提供的鉀有助於身體將糖轉化成能量。堅果富含鎂,鎂對新陳代謝、神經功能及肌肉功能都極其重要。不該喝:

  6、肥胖時應該吃:烤雞胸。瘦肉及家禽蛋白能提供能量,加速新陳代謝,既解饞,又有助於減肥。而高蛋白飲食也有助於增強肌肉減肚腩。不該吃:濃湯和多鹽零食。

 

本篇文章来源于 天天养生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