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減肥瘦身對於很多人來說都是比較苦惱的事情,下面瘦身男女小編就要介紹給大家一個DIY壽司的減肥方法,幫助大家在食物種嚴格控制熱量,從而達到瘦身減肥的目的,那麼就來看看我們應該怎麼做吧。

 

 

 4款DIY壽司嚴格控熱不發胖

“玫瑰”生魚壽司

“玫瑰”生魚壽司是所有女人的最愛,不但是因為它亮麗的色澤,還因為它做法極其簡單,外形討巧,而且保證你吃了不會長一點脂肪。

原料:

鮪魚肉2片、鯛魚肉1片、鮭魚卵1/2大匙、小魚卵1/2大匙、色拉醬適量、山葵醬適量。

製作過程:

1、將山葵醬塗在魚片中央各少許,再將壽司飯放置其中,輕輕壓緊,翻轉過來,將魚片向上擺,大拇指與食指輕壓兩側,整理出圓形狀。

2、在做好的生魚捲上擠上色拉醬,依照個人口味酌情添加。

3、再取一勺小魚卵,放在生魚捲上或裝飾一片小黃瓜即可。

DIY 魚籽包飯

其實壽司是花樣最多的減肥食品,只要你花點心思就能不斷推陳出新。魚籽包飯的做法也很簡單,想吃就要花心思,DIY的樂趣應該比吃的樂趣更勢不可擋。

原料:

紫菜4張,咸蘿蔔少些,金槍魚籽100克,醋適量,壽司飯2份。

製作過程:

1、將紫菜放在火上略烘兩面使之乾燥,橫剪成兩半;

2、將咸蘿蔔分別切成長片狀;

3、將半張紫菜橫放在壽司捲簾上,手沽些醋撒在紫菜上。將飯薄薄地舖在紫菜上,靠外部留2厘米左右不鋪飯;

4、在飯中央部分放上咸蘿蔔條、金槍魚籽,用手壓實;

5、將紫菜由里向外用力捲起,捲​​成一個細圓柱體,並用手左右兩端的飯壓實,卷實;

6、把定形後的紫菜捲用刀切成若干份裝碟即可。

壽司小常識

首先,壽司的“餡”是由高營養低油、低脂肪的海鮮和蔬菜做的。補充多種礦物質、維生素的同時,降低熱量的攝取。

其次,就是壽司的白飯部分,它才是壽司減肥的奧秘所在。

米飯是人們日常生活中,即使是減肥的過程中都離不開的主食。它的營養非常豐富,如澱粉、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是人體熱能的主要來源。熟的米飯放入冰箱裡,在2℃~4℃的條件下保存一段時間之後,其中的澱粉就會變得特別不利於人體吸收。

其原理是這樣的,澱粉在60℃~80℃下,在水溶液中溶脹、分裂,形成均勻糊狀溶液,發生糊化作用,形成糊化澱粉。糊化澱粉易被酶消化,進而被人體所吸收。將糊化後的澱粉放置在2℃~4℃時會變成不透明,甚至產生沉澱現象,即為澱粉老化。吃了老化的澱粉後,熱量的吸收會極大地降低,給人的胃部以舒適的飽食感,但其中的蛋白質在經過這些過程後幾乎沒有損失。其中的維生素族群也仍然會被吸收。也就是說,像壽司這樣的經過一段時間冷放置的白飯是很少釋放熱量的,但所需要的營養卻並沒有減少。

展示品出清特賣ABS材質28吋雙層加大輕硬殼旅行箱/...Gate9 米字英倫系列經典三件組輕硬殼旅行箱/行李...Gate9五線譜系列ABS霧面三件組旅行箱/行李箱

DIY繽紛水果壽司

水果是最美容的食品之一,如果把繽紛的水果與壽司搭配起來,還有什麼比這一切來的更完美的。如果你是新手,不懂得如何捏飯糰,不妨先學這個簡單的,感受一下飯糰的凝聚力。一來簡單易學,二來小巧精緻,一口一個,充滿夏日情趣。既美容又減肥的妙事,千萬別錯過啦,現在就動手DIY吧。

原料:

珍珠米1碗、根據自己喜歡的口味選擇適量水果、保鮮紙若干張。

製作過程:

1、先把水果切成圓片。

2、用手把飯捏成圓形。

3、把水果片和飯糰疊放在保鮮紙上。

4、把保鮮紙包起來,把飯糰擰圓、壓實。

5、把保鮮紙打開,水果壽司便完成了。

正宗韓國壽司

雞蛋加紫菜絕對能配出正宗的韓國口味,其實想要自己做出美味又減肥的韓國壽司並不是遙不可及的事。想瘦就別猶豫了,現在就下手吧。

原料:

紫菜(包壽司專用)、醃蘿蔔、黃瓜、雞蛋、火腿、蟹柳、麻油、色拉醬、蘋果醋(少許)。

製作過程:

1、先將雞蛋打均勻,然後放在平底的不貼鍋裡,單面煎一下。

2、將煎好的雞蛋取出,放在一個平整的板上。然後一切為二。最後捲起來準備備用。

3、接著把配料一一切成條形。將紫菜放在竹簾上。然後在紫菜表面塗上一層麻油。

4、飯絕不可以太軟,這樣包出來的很難成形。等飯冷一點的時候,放入一點蘋果醋,不要太多。

5、在均勻塗上麻油後,將飯平鋪在紫菜上,記得剛開始放飯的時候,手會粘著飯,很不方便,大家可以戴一付一次性手套。

6、飯冷一點了,然後慢慢地將飯在紫菜上壓平,這樣包出來的飯才不會鬆鬆的。在鋪飯的時候,四邊最好空出一點點邊,方便紫菜在最後包卷的時候能夠貼粘。

Just Beetle甜蜜愛琴海系列超值兩件組合28...Gate9波西米亞系列ABS霧面輕硬殼20吋旅行箱/...Gate9波西米亞系列ABS霧面輕硬殼三件組旅行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