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暴走減肥麼?暴走有很好的減肥效果:一個體重為50公斤的女性,如每天進行一個小時的暴走,能夠消耗300到550卡路里。

12767F2426DF94E3EA62A747826AC53A

Miyoko★7GF升級加強版金鑽時空膠囊★三盒組Just Beetle新炫彩系列PC材質三件組旅行箱...GATE9珠光系列~PC亮面輕硬殼28吋旅行箱/行李...

 
 

徐州廣場舞大媽轉型暴走族,每晚萬人暴走7公里。

每晚七點半,原本冷清的徐州雲龍湖珠山景區開始沸騰起來。三人一排,整齊的隊伍,著裝統一,豪邁的步伐,伴隨著廣場舞激昂的音樂,大步向前暴走,迅速將景區周邊道路“佔領”。據觀察發現,暴走族以中老年人居多,成員多是廣場舞大媽轉型去的。

據了解,在雲龍湖周邊每天參與暴走的有上萬人,他們組成多則成千、少則幾十人的方隊,從音樂廳廣場出發,穿過雲龍湖抵達南三環後折返,一個小時暴走7公里。由於暴走團經常佔用機動車道,干擾正常交通,和車主發生矛盾,因此不少市民呼籲對暴走進行規範。

上個月,徐州一暴走大叔途中猝死專家建議:心血管疾病患者不要參加。

今年6月6日,雲龍湖暴走族中發生了一幕悲劇,據媒體報導,一名身穿牛仔褲的50多歲中年男子暴走中突然倒地不省人事。經醫院檢查發現,是因劇烈運動誘發了心肌梗塞,後經搶救無效身亡。

徐州市體育科學研究所所長李越認為,暴走的學名是健步走,是極佳的有氧運動方式。但參與者要根據各自的身體狀況,來確定運動強度,同時要注重科學的運動方法,否則可能反受其害。

李越提醒說,暴走族首先要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打算長期堅持這項運動之前,先做一次體檢,根據身體狀況來確定運動量和強度。“一小時7公里暴走,對很多人來說是超出自己負荷的,所以新人要循序漸進,逐步增加運動強度。”

李越說,據他的觀察,很多暴走族的穿著極為不妥,“牛仔褲、平底鞋、緊身衣,都不要穿”,最好穿著徒步鞋,鞋底厚、軟、輕,衣著要寬鬆。值得注意的是,糖尿病、關節疾病、心腦血管疾病患者,“不建議參加暴走,對身體危害大”。

暴走減肥麼?

暴走的健身作用相當明顯。首先是讓身體更年輕,暴走能讓人體的生物細胞呈現出“年輕化”的趨勢,對於身體器官有著積極的維護作用,讓我們看上去更年輕。其次是激活身體免疫力,能夠增強人體對一些傳染性細菌的抵抗能力,甚至更好地防止癌症的發生。最讓女性感興趣的就是其瘦身效果:一個體重為50公斤的女性,如每天進行一個小時的暴走,能夠消耗300到550卡路里。

很多年輕人選擇暴走,還因為它能釋放壓力。有研究證明,暴走具有極為明顯的抗憂鬱症功效,有時甚至比一般的心理治療更為有效。在一些網絡論壇上,經常可以看到“覓暴走同道”的帖子。

三週暴走漸進表

如果想以暴走健身,那必須有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如果沒有任何準備就進行高強度的運動,可能對身體臟器造成損害。

第一周熟練技巧在開始步行鍛煉之前,要以比平時速度慢的步伐,走大約10分鐘。之前別忘了做5分鐘的熱身練習。可以走直線,練習沿一條虛構的直線行走,雙腳內側沿著這條直線的外側挪動。再練習交叉步行,仍然利用這條想像中的線,通過沿直線兩側交叉挪動雙足來鍛煉臀部。

第二週 間隔訓練 階梯練習。最好在一條跑道上完成,以你最快的速度走完200米,然後慢慢減速,直到心率恢復正常。接下來,用最快的速度走完400米,然後逐漸慢下來,直到心率恢復正常。重複這個步驟,將距離拉長到600米,然後是800米。

第三週 消耗熱量 交替間隔步行。在5分鐘的熱身之後,以12分鐘走1.5公里的速度走完4公里,再以正常的速度走10分鐘,然後再以快速走完4公里,再以常速行走10分鐘。

溫馨提示:一般一周兩至三次的規律運動,堅持兩三個月後,身體和精神狀態會大有改觀。在強度不大的前提下,中老年人也可以進行適當的長途步行。

展示品出清特賣ABS材質24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Just Beetle愛琴海系列收納家24吋輕硬殼旅...JUST BEETLE 拼圖系列ABS輕硬殼24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