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夏天到了,肌膚乾燥的情況也就會更加明顯,補水和保濕的工作需要做到位。補水和保濕目的都是為了讓皮膚保持水潤,但兩者不是同一件工作,需要兩者配合起來才能獲得相得益彰的更好效果。快來了解補水和保濕的區別,一起改善夏天干燥肌膚吧!

夏季容易出現缺水問題,所以補水很重要,但是我們經常把補水和​​保濕混在一起,認為它們是相同的。其實,補水和保濕需要分開來做,兩者都同等重要,跟著小編帶你了解補水和保濕的區別,更好地改善乾燥肌膚吧!

BEAR BOX 時尚香奈兒系列PC亮面輕硬殼3件組...Just Beetle愛琴海系列加大空間28吋霧面輕...養生之道☈極品100%濃縮 ▶ 玉山梅精(3瓶入)

 
 

補水和保濕的區別

補水是直接補充肌膚細胞所需的水分,不僅滋潤肌膚表層,更可以深入肌膚與渴水細胞緊密結合。補水產品質地較清爽,分子很小,能夠迅速到達肌膚底層,像保濕精華素和保濕面膜就是理想的補水產品。

保濕是防止皮膚表面水分流失,並在其外形成保濕膜來鎖住水分。用完爽膚水、精華和麵膜後保濕工作後要立即塗上保濕面霜,才能將精華和麵膜中的水分和營養鎖在皮膚裡面。

如何補水和保濕

1、喝足夠多的水,每天至少要喝8大杯水,除了喝水外,水果可別忘了多吃哦,才能幫助肌膚補水。

2、潔面乳等清潔類的產品往往會同時帶走臉上的水分和油脂,因此想靠它來保濕幾乎不可能實現。可臉部清潔還是要做,因此應當選擇質地較為溫和滋潤的潔面產品,能盡量減少水分的流失。

3、潔面後,下一步就是要噴爽膚水。爽膚水最大的作用就是給角質層補水,用適合自己膚質的爽膚水,用手輕輕拍打肌膚表面有助吸收;也可以把爽膚水倒在化妝棉上,化妝棉可以深入肌膚紋理,密封加壓滲透,效果更好。

4、要注重精華霜和麵霜的護理。等到爽膚水都乾透的時候,再塗上精華液和麵霜,會更有利於吸收,要想獲得更好的效果,可以配合手部按摩,將水分深深地鎖在肌膚的最底層。

5、做好防護工作,如打遮陽傘、戴遮陽帽、戴太陽鏡,最好塗抹防曬霜。曬後第一時間給肌膚補水,鎮靜肌膚。在包包裡備一瓶防曬度數適當的防曬霜,隨時隨地讓肌膚保持水潤並且溫和防曬,最大限度減少對肌膚的刺激。

6、噴霧式的礦泉水或保濕滋潤液,在你覺得肌膚乾燥時發揮防干燥功效。尤其是空調房裡,往臉上一噴,不僅可保持肌膚潤澤補水,還有提神清新的功效。

時尚箱奈兒PC璀璨系列首選24吋旅行箱/行李箱德國水解膠原蛋白➪原味❤買四送一(5盒入)Miyoko★7GF升級加強版金鑽時空膠囊★兩盒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