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r Box 一見你就笑 ★ ABS霧面輕硬殼三...Gate9波西米亞系列ABS霧面輕硬殼20吋旅行箱/...Gate9波西米亞系列ABS霧面輕硬殼三件組旅行箱/...

 Just Beetle甜蜜愛琴海系列ABS材質超值兩...Bear Box 時尚香奈兒系列霧面24吋+20吋旅...展示品出清特賣ABS材質24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擁有一雙修長的雙腿是很多人的目標,那麼平時我們應該如何瘦腿呢?下面瘦身男女小編就要跟大家分享一些瘦腿經驗,幫助大家快速有效的達到瘦腿的目的,那麼就來看看應該怎麼做吧。 

 

 

三個方法快速打造完美腿部線條

 

 

 

 

 

蘿蔔腿

腳脖子很細,小腿肚卻很大,不成比例。

判斷方法:從正面照鏡子就能分辨雙腳併攏看看小腿肚是不是向外撇得很明顯!

類型及注意事項:基本上,蘿蔔腿分成三大類型,形成原因皆不同,瘦腿秘訣也不一樣,須先找出問題,才有效甩掉蘿蔔腿。

一、肌肉型蘿蔔腿:

小腿肚很硬,幾乎捏不出任何贅肉,大多發生在運動員身上,或是運動量較高者。走路時,蘿蔔腿很明顯,像個結球形,肌肉結實有力。保養須著重運動前、後的暖身操,以減低肌肉細胞過度肥大的現象。

1、如果要治療水腫型蘿蔔腿,則採用「靠牆抬腿」即可。如果要治療肌肉型蘿蔔腿,則要採用下壓抬腿法,抬腿時不能靠牆,雙腳伸直和身體成90度,並將腳板往下壓,持續15分鐘。這種不靠牆的抬腿法,才具有緊實大小腿肌肉的效果。如果要連續做30分鐘,則抬腿15分鐘後,要休息5分鐘,再繼續抬腿15分鐘。

二、脂肪型蘿蔔腿:

大多出現於體型較肥胖者,屬肥胖造成的身體脂肪過多現象,整個腿看起來肉肉、軟軟的,如同贅肉一般。保養關鍵點在於飲食控制、多快步走,或利用抬腿運動消耗腿部熱量。

要解決脂肪型大腿肥胖,除了一定要節制飲食(尤其是含大量碳水化合物及精緻醣類的食物,例如:果汁、麵包、蛋糕、芶芡食物等),及加強局部的運動外(快步走或抬腿運動),在下半身的循環加強上也是另一個急需努力的重點。一般並沒有因為肌肉過多而造成肥胖,因為肌肉細胞是一種會幫人體燃燒多餘熱量的瘦肉組織,肌肉型肥胖是我們以肥胖形成原因來做肥胖分類時所給的簡易分類型式。

在女生的身上因為沒有男性荷爾蒙的支持,即使在大量運動下所形成的肌肉在沒有持續的保持下也會輕易的萎縮消失,一般所說的肌肉型肥胖是指不當運動後所造成的乳酸廢物堆積過多所造成肌肉細胞不正常肥大,這樣的情形可藉由局部的按摩、適當的緩和運動及瑜伽或伸展操來達到改善線條的效果;但另外有些人是因為停止原有運動習慣後仍保持舊有飲食方法及份量,在熱量供過於求的狀況下,脂肪細胞就自然取代了原有的肌肉細胞,雖然感覺上外形沒變,但身體組成上脂肪已悄悄攻占人體組織了!

多吃低熱量、有營養的食物

◎黑木耳,含有豐富的纖維素

可在餐前服用天然植物萃取成分的黑木耳,黑木耳含有豐富的纖維素,不僅能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便,還可增加飽足感。

◎多補充維生素B2的食物

維生素B2可幫助醣類、蛋白質在體內迅速燃燒,還可幫助脂肪代謝的作用,是減肥族不可缺少的維生素,維生素B2是水溶性維生素,跟其他B群維生素一樣,不會在體內蓄積,所以要每天從食物或營養補充品來補充品。

維生素B2含量豐富的食物:

牛奶、蛋、肝臟、杏仁、豆莢、瘦肉、柳松菇、洋菇、可可亞、啤酒、乳酪等乳製品,以及綠色蔬菜如花椰菜、蘆筍、菠菜等。

三、水腫型蘿蔔腿

女性都希望擁有一雙修長的雙腿,但在門診中常遇到一些女性朋友抱怨:早上感覺小腿較細,穿鞋子較鬆,但是下午或晚上,就感到小腿發脹,穿鞋子較緊,嚴重時用手觸壓皮膚,會陷一個凹洞,過一會兒才會彈起來,可是一覺起來,腳腫又消了。可經過多項檢查,又未發現異常。這種無營養性和器質性病變的水腫,醫學上叫「功能性水腫」,也稱良性水腫。

長時間站立、步行、或久坐辦公桌者,下肢長時間處於較低位置,因重力作用,使下肢靜脈血回流困難,血液就會在靜脈內瘀積,使血管內壓力增加,部分血液就會滲透到血管外的皮下組織間隙,從而產生水腫。

下肢長時間處於直立狀態的體位,會引起反射性的醛固酮激素分泌增加,使腎臟排除水、鈉的功能減弱,導致水、鈉滯留,小便的次數和量就會減少,因而導致下肢水腫。偏偏這種良性水腫在夏天高溫時更明顯,這是因?溫熱的氣候,使體表血管擴張,血流增加,引起毛細血管過濾壓增加,使下肢水腫加劇。

此外,肥胖者多有水腫傾向,這是因為肥胖者皮下脂肪多,散熱比較困難,往往借助於周圍血管的擴張散熱,液體便會從血管滲入到組織間隙而導致水腫;加上皮下脂肪可引起體表血管內血液瘀滯,也會造成水腫,看上去更給人一種「虛胖」的感覺。

值得注意的是,下肢水腫常常是某些疾病的重要表現之一,其中最常見的是由心臟、腎臟和肝臟等功能不良引起的水腫(如心力衰竭、腎病症候群、肝硬化、惡性腫瘤的晚期等);此外,深部靜脈血栓、淋巴腺阻塞、營養不良或吸收不良使血中白蛋白減少等原因都會導致水腫。因此,當出現全身或局部水腫時,首先應去醫院做詳盡的檢查,排除各種疾病引起的水腫。

日常保健

1、長時間站立工作者,要穿上預防型的彈性襪,減少腿部靜脈所承受的壓力,促進血液回流的順暢。

2、長時間坐辦公桌者,下肢不要老是固定在一個位置,甚至雙腿交叉翹起二郎腿。應注意經常變換體位,不時地活動下肢,一段時間應起身適當活動一下身體,活絡血脈,還可以自己用雙手從下往上進行按摩,以促進下肢的血液循環。

3、晚上入睡前,用熱水泡腳,不僅能加速下肢的血液回流、還可消除腿部肌肉疲勞。此外睡覺時,在下肢下面墊些東西,使小腿適當墊高,對預防水腫也有一定幫助。

4、飲食宜清淡,不可吃得太鹹,或含鈉過多的食物(如醃製、滷製、熏制及罐頭食品),也不宜吃太多甜食和澱粉(胰島素會升高);應多吃蔬菜水果(含有豐富的鉀),因為鈉和胰島素會將水份滯留在體內,而鉀在體內的作用是排出水份。

5、適當的穴位按摩,有助於疏筋通絡,改善下半身腫脹的體態。

穴位按摩

中醫認為水腫是津液(人體一切正常液體的總稱)分佈失常所致,導致水濕滯留,氾濫於肌膚。中醫治療功能性水腫,依體質分氣虛水腫型、濕熱腫脹型、氣滯血瘀型三種類型。利用穴位按摩,有助於疏筋通絡,改善下半身腫脹的體態。

氣虛水腫型

常見於久坐辦公室的人,因平時缺少運動,肌肉顯得較鬆軟,造成「虛胖型」的下半身水腫。臨床上常伴有頭重昏沉、倦怠無力、小便量少、大便軟易腹瀉、女性白帶分泌物多等症。

多選用健脾補氣,利水消腫的藥、食材:如茯苓、白朮、蒼朮、黃耆、生薑、紅棗、薏仁、玉米須等。

*建議這類型水腫應多做些肌肉鍛煉的運動,使下半身的曲線更為緊實。

穴位按摩

◎【陰陵泉】

﹝穴位﹞位於小腿內側高起如陵的脛骨內側髁後下凹陷似泉處。

﹝功用﹞本穴為脾經合水穴,有健脾利濕、通利小便的功效。

◎【复溜穴】

﹝穴位﹞在小腿內側,先找出內踝尖與足跟肌腱之間的凹陷處,由此處直上2寸(3指幅寬度)即是此穴。

﹝功用﹞本穴為腎經經穴,擅長利水治水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