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關於惱人的腹部脂肪你一定有很多的疑問,為什麼你只是長腰圍?為什麼粗腰總是減不掉?減掉腹部脂肪最好的辦法是什麼?看看下面的內容就知道啦。

 Gate9米字英倫系列兩件組28吋+24吋輕硬殼旅行...Just Beetle世界地圖系列超值兩件組24吋+...Just Beetle新都市系列超值兩件組24吋+2...

1 腹部脂肪比身體其他部位的脂肪危害更大嗎?

 
 

腹部堆積的脂肪與其他部位(臀部、大腿)堆積的脂肪對身體的危害更大。腹型肥胖與很多嚴重的健康問題相關,如心臟疾病、腦卒中和2型糖尿病等。是否超重或者肥胖,以及過多的脂肪會堆積在身體的哪些部位,一部分由基因決定,但更多是由不良的生活方式導致的。

2富含脂肪的食物如黃油乳酪和肥肉,是導致腹型肥胖的罪魁禍首嗎?

吃高脂肪食物固然是無益的,但導致腰圍增長和腹型肥胖的根本原因是攝入的熱量超標,不論你攝入的食物種類如何。關於腹型肥胖,目前仍不能用單一原因解釋,基因遺傳、飲食、年齡和生活方式均在其中發揮作用。改變飲食習慣可以幫助你減少腹部脂肪的堆積,例如選購食品前閱讀食品標籤、減少飽和脂肪攝入、增加蔬菜和水果的攝入並且注意合理搭配食物和控制食物份量。

3 來源於酒精的熱量比其他來源的熱量更易使脂肪在腹部堆積嗎?

只要是多餘的熱量,不管是來自酒精、飲料、或者過量的食物,均可增加腹部脂肪。我們的身體需要能量,就同等換算標準來說,酒精所含的熱量與脂肪接近。在我們看來,酒精似乎與腰圍的增加有非常密切的關聯,通常來講,那是因為當你攝入酒精的時候,你的肝臟就會忙於去燃燒掉酒精帶來的多餘熱量,而沒有空去處理脂肪所帶來的熱量,這就會導致“啤酒肚”的發生。研究顯示酒精還可以通過影響激素分泌而使你感覺到飢餓。

4 哪種類型的脂肪不但可以導致體重增加,還可以把脂肪從身體其他部位轉移到腹部?

美國維克森林大學的研究者們發現反式脂肪酸能夠增加腹部的脂肪量,並且會導致身體其他部位的脂肪重新分佈於腹部。以下食物可能含有反式脂肪酸:人造奶油、甜點、曲奇餅乾、咸餅乾和油炸快餐食品。

5 想要減掉腹部脂肪,你可以選擇那種食物?

根據營養學雜誌的研究,喝綠茶並結合運動,可以幫助你降低體重。研究者認為綠茶中的兒茶素可以激活機體消耗熱量並且減少腹部脂肪。藍莓可能也具有此種功效,在一項以大鼠為研究對象的研究中,一組以高脂肪飲食餵養,另一組以藍莓為主的低脂肪飲食為主,結果發現餵養藍莓組的大鼠腹型肥胖發生率更低。

6 為什麼食用快餐常常導致腹型肥胖?

許多可選擇的快餐通常脂肪含量較高,熱量高並且很容易讓你不知不覺就吃多了。這些都是我們經常食用快餐導致腹部脂肪堆積和體重增加的原因。許多快餐廳不提供食物的營養信息,但研究顯示,一旦顧客能夠獲得這些營養信息,他們就更傾向於選擇低能量的食物。

7 對想減掉腹部脂肪的人來說,可以選擇軟性飲料替代飲品嗎?

根據美國心臟協會的數據“軟性飲料和其它含糖飲料是美國人膳食中添加醣類的最主要來源”。添加醣類就意味著更多的熱量,別忘記熱量是導致肥胖和腹型肥胖的罪魁禍首,高果糖穀物糖漿(HFCS)現在漸漸取代了軟性飲料中的加工醣類,但仍被認為是造成目前肥胖流行的潛在危險因素。雖然有些研究建議人們在能量限制飲食中選擇蘇打水來幫助減重,但其他的研究也顯示飲用蘇打水可能會導致體重增加。

8 我們應該多吃一些含膳食纖維高的食品來控制腰圍增長嗎?

想要降低腰圍尺寸,你應該在膳食中增加全穀物食品的攝入。例如用糙米替代白米,精加工過的食品常常導致體重增長,不利於減重。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的一項研究顯示富含全穀物食品並且控制總體攝入熱量的飲食模式,可以減少肥胖者的腹部脂肪並降低腰圍。

9 與女性比較起來,男性更易形成腹部脂肪嗎?

總體來說,男性比女性更易在腹部區域儲存脂肪,這可能與男女性激素分泌不同有關。在40歲以前,女性可能更易在臀部、大腿部位儲存脂肪,40歲以後隨著雌激素水平的下降,體內脂肪將重新分佈並且在腹部堆積。

Just Beetle時尚雙編系列28吋+20吋輕硬...Miyoko時尚花之紋系列28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Just Beetle 編織風情系列ABS材質霧面輕...

10 腹部脂肪比身體其他部位的脂肪更難減掉嗎?

減重過程中,一般身體中部的效果會比較明顯。合理的減重計劃可以燃燒掉脂肪,當然這裡也包括腹部脂肪。控製或者降低腰圍最好的辦法就是健康飲食與常規鍛煉相結合。

11 仰臥起坐等力量練習可以減少腹部脂肪嗎?

做仰臥起坐或者其他力量練習可以幫助你增加核心肌群的力量,但是這種運動通常對減少腹部脂肪沒有太大作用。換句話說,力量練習不能減少腹部脂肪。減少腹部脂肪(或者所有部位脂肪)的唯一方法就是通過飲食和運動。跑步、游泳、騎自行車和網球等有氧運動對減脂非常有效。

12 腹型肥胖可導致哪些疾病?

腹型肥胖對心臟的損害尤其嚴重,研究顯示腹部脂肪堆積與心衰動脈粥樣硬化和其他心血管疾病相關。此外腹型肥胖還是骨質疏鬆、阿爾茨海默氏病、糖尿病、結腸癌、代謝綜合徵、高血壓等疾病的危險因素。

 

13 減掉腹部脂肪最好的辦法是什麼?

大多數的研究顯示,選擇以水果、蔬菜、全穀物、低脂乳製品、豆類、堅果、瘦肉、魚蛋和家禽肉為主的飲食模式,可以提供身體所需的各種營養素,通過限制能量攝入,可以達到減脂的目的。減重專家建議,除了調整飲食之外,還要結合每週5-7天、每天30-60分鐘的有氧運動才能夠達到更理想的減重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