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長久保持好身材,最關鍵就是要保持身體的急速平衡,下面瘦身男女小編就要告訴大家的是在減肥期間我們應該怎麼做,幫助大家快速有效的達到瘦身減肥的目的。

 

 

 

瘦身荷爾蒙一:

 

 

胰島素——阻​​止脂肪囤積

胰島素是由胰腺分泌的荷爾蒙,與胰高血糖素一起控制著人體的血糖水平。每當我們進食時,胰島素能夠把血糖轉化為能量提供給肌肉使用,或者儲存在脂肪中作為“儲備力量”。

當我們攝入過多的高糖分食物,為了平衡血糖含量,胰腺會大量分泌胰島素,把糖分轉化為脂肪,囤積在你的肚子,形成“肚腩”。所以在飲食上,把好糖分攝入量的關口,維持胰島素分泌平衡,可輕鬆為腰圍尺寸做減法。

血糖指數較低的食物:

A.燕麥片具有降解血糖的作用,可以達到較好的減肥效果。

B.胡蘿蔔內含降糖物質,而槲皮素、山奈酚等成分則能降血脂。

C.綠茶具有降血脂和降血壓的作用,把綠茶磨成粉後加入優酸乳、酸奶或蘋果汁吃,能夠治療便秘、瘦身美體、達到減肥的目的。

瘦身荷爾蒙二:

雌激素——隔絕脂肪生成

雌激素主要在卵巢中生成,少部分由脂肪生成。自由基侵害、酒精、咖啡、香煙和可樂等飲品,還有高壓力都會影響卵巢雌激素分泌量的下降。

如果卵巢自然分泌的雌激素降低了,身體會自動啟動應急方案,開始大量囤積脂肪以備有足夠的脂肪細胞“工廠”製造雌激素。這時補充天然安全的植物雌激素,不僅能隔絕脂肪的生成,同時對情緒與皮膚護養都有積極作用。

自然界中一些植物的體內也含有“雌激素”,它們具有對女性體內雌激素水平雙向調節的神奇作用,被稱為植物性雌激素。至今已發現的植物性雌激素約有400種,最為常見的是大豆異黃酮,主要分佈於豆科當中,在大豆中含量特別豐富,故稱“大豆異黃酮”。

食物來源:

大豆中的抑制胰酶可以抑制胰島素的產生,從而減少脂肪的形成,而其中的皂甙能幫助降血脂。

蔬菜和水果中富含的木脂體在代謝後也可以轉化為天然的植物雌激素,除此之外,柑橘皮內層白色的、海綿狀的果皮中含有的豐富的生物類黃酮也是植物雌激素的主要來源,櫻桃、山楂、紫黑色漿果和葡萄都富含生物類黃酮。

瘦身荷爾蒙三:

生長素——脂肪助燃劑

生長素會影響中間代謝及能量代謝,它促進蛋白質的合成,增強身體對鈉、鉀、鈣、磷、硫等重要元素的攝取與利用,同時通過抑製糖的消耗,加速脂肪分解,使能量來源由糖代謝轉向脂肪代謝,以此加速燃燒身體脂肪,塑造肌肉。

食物來源:

瘦肉的熱量比較低,100克里含有143卡路里,含有23克的蛋白質,營養充足。

魚的熱量相對也比較低,100克里含有112卡路里,含有16.6克蛋白質。

這類型動物瘦肉蛋白質裡含有較高的生長素,但儘管如此,也不能過量進食。另外,要避免食用單醣食品,多食用含糖量低的食物。

Miyoko經典方格紋系列24吋+20吋輕硬殼旅行箱...Gate9 經典橫紋系列~PC亮面輕硬殼3件組旅行箱...Miyoko時尚花之紋系列超值兩件28吋+24吋輕硬...Just Beetle甜蜜愛琴海系列ABS材質28吋...Just Beetle愛琴海系列20吋輕硬殼旅行箱/...展示品出清特賣ABS材質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展示品出清特賣ABS材質24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瘦身荷爾蒙四:

瘦蛋白——抑制脂肪生成

瘦蛋白(瘦素)是一種蛋白質荷爾蒙,它的功用是加快生物的新陳代謝,抑制食慾,控制體重。瘦素由脂肪細胞產生,作用是向腦部報告身體的脂肪水平。如果瘦體素水平下降,會向大腦發出信號,鼓勵多吃食物來補充脂肪。一般來說我們的體重下降後,體內的瘦體素水平也隨之下降,這時候如果追加註射瘦體素,可以讓大腦誤以為脂肪攝入十分正常,不傳導攝入脂肪的信號,有利於控制體重。

刺激瘦素分泌的食物:

A.杏仁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鎂,能穩定血糖、提高血液中的瘦素水平,是最好的零食和餐前點。杏仁細胞壁的成分還能降低人體對脂肪的吸收,在飲食平衡的情況下,讓瘦素發揮它最大的功效。

B.苦瓜所含的“高能清脂素”也是瘦素的一種。長期食用能使飽和脂肪酸的吸收量減少40%。

C.蘋果醋

蘋果中的果膠和醋中的酵素相互作用,能促進瘦素的合成和分泌。但不適合胃酸過多的人,因為蘋果醋會使胃中的酸性環境失衡,造成消化不良,反而增加發胖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