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減肥的過程中拉伸運動是相當重要的,下面瘦身男女小編就要介紹給大家幾個拉伸運動,幫助大家快速有效的達到瘦身減肥的目的,那麼就來看看我們在減肥期間應該怎麼做吧,幫助大家快速瘦身成功。 

 

 

13組拉伸運動讓你瘦出好身材

 

 Just Beetle新都市系列輕巧20吋旅行箱/行...Just Beetle新都市系列經典三件組輕硬殼旅行...德國水解膠原蛋白➪原味❤買四送一(5盒入)

 

動作介紹:

(1)拉伸下腹。

這個呼吸方法快速幫助你燃燒腹部的脂肪,甩​​掉凸出的小肚腩。這個動作的訣竅在於慢慢地收緊腹部讓腹部變平坦。

[左]兩手放在下腹的上方,先站著,放鬆身體。

[中]用手掌心來按壓下腹,一邊檢查是否有在收腹,倒數4秒之後用鼻子深深地吸一口氣。

[右]在腹部變得扁平後,倒數4秒鐘。然後用口呼氣。關鍵在收緊腹部的狀態下呼出全部空氣。

提示:

說到讓腹部變平坦,有人可能會直接屏住呼吸。這樣是很危險的。在呼出空氣之後,再慢慢地吸氣。就算稍微忍耐一下腹部的繃緊感也不能讓呼吸變得困難。

 

(2)快速拉伸臀部、腰部。

[左]站在離牆壁一臂遠的距離,離牆較遠的一條腿向前邁一步。同樣地,離牆較遠的手輕輕地放在牆壁上。掂起腳尖。

[右]左手叉腰,腰向後轉,保持住這個動作,倒數8秒鐘。換一側動作不變。

提示:

做掂起腳尖這個動作感到很困難的話,腳後跟靠在地板來做動作也可。

 

(3)快速拉伸側腹。

雖然這個動作很簡單,但是效果非常好。拉伸了平常不怎麼運動的側腹部位,舒緩變得僵硬的肌肉。手、脖子、頭不要動,只是活動腰部是這個動作的重點。

[左]雙腿打開到與肩同寬,站著。雙手抱在腦後,上半身慢慢地向左彎曲90度。

[右]左手手肘向著地面,慢慢地傾側身體。彎曲到90度之後,倒數8秒。然後慢慢地恢復到原來站立的姿勢。左邊的動作結束之後,右邊重複做一次動作。

提示:

如果勉強彎曲身體就會容易失去平衡,招來危險。身體比較僵硬的人、不喜歡拉伸身體的人,一開始傾斜的角度可以小一些,習慣之後再加大動作力度。

(4)鍛煉腿部,消除腿部疲勞的同時,輕鬆瘦腿。

大腿部位是容易積聚脂肪的部位,但是要消除這部分的脂肪並不簡單。在桌子下面做這個動作,還不會讓人發現。

[左]併攏雙腿坐在椅子前端,雙腿夾著毛巾等比較柔軟的東西。兩膝蓋用力往內側壓,保持這個姿勢,倒數8秒鐘。

[右]輕輕地打開膝蓋,兩手交叉放在兩腿的膝蓋內側。腳用力往內側壓,跟腿用力的方向相反,兩手用力把腿往外側按。這個動作既可以促進下半身的血液循環,又可以促進脂肪的燃燒。

(5)拉伸舒緩背部的酸痛。

這是一個通過活動肩胛骨來舒緩肩胛骨周圍肌肉的動作。在收縮背部中央的同時敞開胸腔,因此有助於轉換心情。

[左]坐在椅子前端,挺直腰​​。兩手在腰部上方互握。

[右]左右兩邊肩胛骨向中間靠攏,倒數4秒,然後兩手肘相互靠近。做這個動作時容易聳肩,所以要注意不能聳著肩做動作。感覺背部的贅肉被擰緊那樣去做動作。

提示:

由於肩膀或是背部疼痛等原因,無法在背後握手的話,換成兩手叉腰也是可以的。

(6)同時舒緩頸、肩、背部。

舒緩僵硬的頸肩到後背的部位。在個動作伸直可以拉伸背部的大肌肉,有助於血液的循環,加快身體新陳代謝,加速脂肪的燃燒。同時,推薦長期坐在電腦前工作的人做一做。

左]挺直腰背坐著,抬起右手,右手前臂貼著耳朵,彎曲手肘。用左手從上方抓著右手的手肘。

[中]抓著手肘,頭跟脖子向斜前方傾斜。倒數8秒鐘之後,慢慢地恢復到原來坐著的姿勢。換一隻手再重複一次動作。

[右]頭轉向斜側30度左右的前方。最好選擇讓脖子附近感到舒服的角度。

提示:

手臂最好是放在耳後方。無法在腦後握住手的人,握住手腕,輕輕拉伸手臂也可以。

(7)增強肩膀、背部的柔韌性。

在地鐵或是公交上,利用吊環來活動肩背。讓背部血液的流動更加流暢,形成不容易積聚脂肪的體質。

[左]放鬆手臂,抓住車上的吊環。

[右]伸直手肘,隨著車的搖晃來拉伸肩膀和肩胛骨。可以的話,左右同樣做這樣的動作效果最好。

(8)稍稍地活動一下臉部。

鬆弛的臉不僅開起來蒼老,也會給人一種憔悴的感覺。做這個動作可以消除浮腫,鍛煉表情肌肉,消除皺紋這個顯老的元兇。

[左]吸一口氣,用口中的空氣鼓起一邊臉頰。

[中]讓空氣經過前排牙齒,慢慢地向正面移動。當空氣經過法令線的時候,有意識的慢慢拉伸法令線。

[右]將口中的空氣移到相反一側,倒數8秒之後,相同的動作進行下一個來回。

提示:

由於脂肪堆積而形成的雙下巴和贅肉明顯往下垂的法令線都會讓人顯老。只要臉型緊緻,就這樣就能給人一種年輕有朝氣的感覺,讓人留下好印象。

(9)促進臀部、大腿、小腿肚的血液循環。

[左]雙腳打開到與肩同寬,兩手撐著牆壁,面對牆壁站著。

[右]兩手往上抬高,與此同時,從腰開始,身體前傾。兩手撐在牆上支撐身體。拉伸背部、腰部、臀部,以及小腿肚。如果可以的話,抬起腳尖,加大小腿承受的壓力,這樣效果會更好。

提示:

腰無法彎曲成直角的人,稍稍彎曲成45度左右也可以。手要好好的帖著牆,身體往前傾的時候不要勉強。如果讓臀部和大腿的內側有拉伸的感覺的話,效果會更好。

(10)調整淋巴的流動,強化下半身的力量。

利用小指一則,促進胯部淋巴的循環。不能大力地搓,輕輕地搓揉即可。

用兩手小指的一側,沿著大腿根部,成一個“V”字行,斜向上提拉胯部。因為這個部位比較脆弱,所以不要用力去摩擦,這樣來做動作就會有效果了。

(11)調整移位的盆骨。

調整移位的盆骨,讓淋巴的流動更加流暢。一邊轉動腰部,一邊保持手臂平衡,這樣可以讓全身的血液流動更加流暢。

[左]雙腿打開到與肩同寬站著,大幅度轉動腰部,盡可能地以身體為中線,畫一個大一點的圓。8秒鐘轉一圈,轉完一圈之後,再從反方向開始再轉一圈。

[右]如果要可以很好地轉動的話,彎曲手肘,上下移動手肘繼續做該動作。在手活動的時候也要盡量收緊手臂。配合時間的倒數來上下移動手臂,這樣腰也可以有節奏地轉動。

Miyoko時尚花之紋系列經典三件組輕硬殼旅行箱/行...Just Beetle甜蜜愛琴海系列ABS材質28吋...展示品出清特賣ABS材質24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提示:

轉動的是腰部。如果轉動上半身或是頭部的話,會感覺到頭暈眼花,噁心等。兩腳站穩,好像腰要從中心移向遠處那樣去轉動腰部。

(12)拉伸臀部和背部。

放任中樞神經從中經過的背部感到酸痛和緊繃的話,這樣會影響身體的活動能力。早晚各做一次練習輕鬆消除酸痛和緊繃。

仰面躺著,把枕頭或是靠墊放在肩胛骨下面,用力拉伸背部。保持住這樣的姿勢,倒數4~8秒。最好讓這個動作成為起床和睡前的習慣。

提示:

身體冰冷時拼命做這個動作的話,反而會另腰部感到疼痛。在剛洗完澡、或是剛起床的時候,身體比較暖和的時候再做該動作。

(13)搓揉股關節和背部,讓下半身更有柔韌性。

[左]立起左邊膝蓋,把右腳腳踝搭在左邊膝蓋上,用兩手從下面抱住右邊膝蓋。重點是有意識地把腿往後拉。

[右]把右腿向身體方向拉近,同時拉伸左邊大腿。用力拉伸,繼續這樣的動作倒數8秒。倒數結束之後,交換左右腿,動作不變,再重複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