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陳瑄喻╱台北報導】

肥胖者因代謝過程不暢通讓廢物堆積在體內,常有四肢沉重、排泄混濁、口舌黏膩,形成了易胖不易瘦的體質,不少女性改吃水果減重,醫師提醒,多攝取蔬果的大原則雖然沒錯,但不可只吃水果,因為不少水果糖分高,若是攝取過度,反而愈減愈肥。

Just Beetle甜蜜愛琴海系列ABS材質28吋...Just Beetle甜蜜愛琴海系列24吋+20吋兩...Miyoko時尚花之紋系列超值兩件28吋+24吋輕硬...

Miyoko經典方格紋系列超值兩件28吋+24吋輕硬...Just Beetle積木系列28吋+20吋輕硬殼旅...Just Beetle迷宮系列28+24超值兩件組輕...

台大醫院家庭醫學科主任黃國晉說,減重也要注意營養均衡,常見有人使用「水果減肥法」減重,但有些水果熱量偏高,吃多了只會胖不會瘦,重點是「吃少要吃好」,各類食物都要攝取,且不吃零食及含糖飲料,把握這些原則,才能瘦得健康。

黃國晉指出,除熱量外,身體的電解質、礦物質、微量營養素也需達平衡狀態,一旦飲食不均衡,易致免疫力下降、身體也容易跟著損壞,即便短期內體重看到減少,但過陣子就會復胖,甚至會反彈更高。

董氏基金會營養組主任許惠玉說,不少女性認為水果纖維多、沒脂肪,吃起來有飽足感,甚至當作正餐吃,對身體絕對有利,未料水果熱量並不如想像中低。

她說,所謂「每日5蔬果」,是指2份水果、3份蔬菜,若想增加蔬果攝取量,最好盡可能多吃蔬菜,每天水果攝取量不可超過4份,才不會吃進過量的糖分跟熱量。

許惠玉提醒,想減肥的民眾可多喝水、潤腸道,促進新陳代謝,縮短糞便在腸道停留的時間,減少毒素的吸收;也要控制鹽分的攝入,過多的食鹽會導致閉尿、閉汗,引起體內水分堆積,最重要的是細嚼慢嚥,延長進食時間,增加飽足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