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發熱,吃不下,睡不好,再出現一些惱人的症狀,如咽喉腫痛、食慾不振、眼睛乾澀、口臭口乾口苦、便秘、心煩、失眠等,更是火上澆油,煩上加煩。此時就需要及時找到病灶,治標的同時不要忘記治本,哪裡不舒服就要及時清除哪裡的病灶煩惱,飲食指導、生活調理、老偏方等一定會幫您掃除那些煩人的上火發熱病症。



牙齦腫痛

牙齦腫痛是由於胃火太盛,循經上炎所致。現代醫學則認為,是患者本身存在慢性發炎,或者因天氣乾燥、進食辛辣刺激食物所引起。

禁用食物

辛辣、油膩食物 過冷過熱的食物 巧克力、糖果、餅干

生活調理原則

1.保持清淡飲食,注意清胃火,同時注意補充維生素 C和維生素 B群。 

2.注意口腔衛生,養成「早晚刷牙,飯後漱口」的良好習慣。 

3.定期口腔檢查,預防齲齒,及時治療口腔內疾患。


Gate9 經典橫紋系列~PC亮面輕硬殼3件組旅行箱...Just Beetle甜蜜愛琴海系列24吋+20吋兩...Just Beetle甜蜜愛琴海系列ABS材質28吋...

Bear Box 時尚香奈兒系列霧面24吋+20吋旅...Just Beetle愛琴海系列經典三件組輕硬殼旅行...時尚箱奈兒PC璀璨系列首選24吋旅行箱/行李箱

中醫專家獻技

生活老偏方1/口含西瓜汁。先挖出瓜瓤擠汁液。用口含西瓜汁,每次約 2分鐘後嚥下,再含新瓜汁,反覆多次。西瓜汁有清熱解毒的功效,可以促進牙齦消腫退熱。

生活老偏方2/將百合煮爛後,混入蘿蔔汁、甘蔗汁各半杯。每天睡前服用 1杯,可滋陰降火,非常適合牙齦上火的患者。

★檸檬葡萄汁

材料:檸檬半個、葡萄150克、蜂蜜適量。

做法:將葡萄洗淨,剝皮去核;將檸檬去皮,切塊後放入榨汁機內。榨汁後過濾,然後加入適量蜂蜜調勻。

用法:每天早晚各飲用1次。

功效:此果汁具有清熱消炎,緩解腸胃上火、牙齦腫痛的症狀。

本文出自人類智庫《不上火身體就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