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春來到!人們在享受春日明媚陽光的同時,也難免不被春困所困擾。而春季正是草莓新鮮上市的季節,在超市及蔬果攤上可見新鮮草莓,它那鮮紅欲滴的顏色令人眼前一亮。而草莓更是「提神果」,春季想精力充沛遠離春乏,不妨適當吃些草莓。

  草莓有「水果皇后」之稱,其美譽不僅來自其鮮美的味道,更來自其豐富的營養。草莓漿果不僅水分多,其維生素C和維生素H的含量很高,鈣、磷、鐵的含量比蘋果和葡萄多2-4倍,維生素C的含量比蘋果多10倍以上,有「活的維生素丸」之稱。

  草莓能提神醒腦,首先源於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C有助於人體吸收鐵質,使細胞獲得滋養;其次,草莓中含有的強有效的抗氧化劑,能有效地清除人體內有害的自由基。其含有的天然的抗炎成分可以減少自由基的產生數量,保持腦細胞的活躍。這些都使得草莓具有改善憂鬱、失眠、容易打瞌睡等症狀的功能,幫人振奮精神、驅趕疲勞。

   不過,草莓中含有的草酸鈣較多,尿道結石病人不宜吃得過多。

 

本篇文章来源于 天天养生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