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代雜誌(TIME)網站今天(20)報導,多數人都曉得運動有益身體健康,但是根據「內科醫學年鑑」(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刊登的最新研究報告,光是多運動是不夠的,如果白天長時間都坐著,即使有運動的習慣,效益可能並不顯著。

Just Beetle愛琴海系列收納家24吋輕硬殼旅...Just Beetle愛琴海系列經典三件組輕硬殼旅行...BEAR BOX 晶鑽系列ABS霧面收納家24吋旅行...

多倫多大學心臟專家阿爾特(Dr. David Alter)和同仁發現,久坐會導致心臟疾病、癌症、早死的機率上升,即使有運動習慣的人也一樣。

研究團隊檢視過去的研究後發現,一般人坐著的時間愈久(包括看電視或倚在沙發上),罹患糖尿病、心臟病、癌症的風險就愈高;無論是否有固定運動的習慣,久坐的人罹患糖尿病的機率比少坐的人高出90%、死於心臟疾病的機率也多出18%,平均死亡率則高出24%。

阿爾特表示,久坐對新陳代謝的負面影響,可能足以抵消運動帶來的任何效益。即使一般人每天固定運動半小時至一小時,其他時間的生活型態也對健康十分重要。

阿爾特指出,對於有運動習慣的人,久坐的不良影響只稍微減少15%,對健康的危害仍然很大。

阿爾特建議,唯一的改善方法就是少坐多動,每坐半小時就起來幾分鐘,一整天累積下來的時間也不少。

Just Beetle愛琴海系列經典三件組輕硬殼旅行...Miyoko★升級加強版金鑽時空膠囊★黃金感恩組➪1...Just Beetle新都市系列經典三件組輕硬殼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