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健康網圖文提供/VOGUE】在過去的一年裡,是不是很少有一覺醒來讓你大喊:「舒服!睡得真好」,反而經常睡睡醒醒?或有時候會突然冷到打冷顫醒來?有時卻又覺得太熱把毯子踢開?甚至,當你好不容易睡著,進入夢鄉、睡的最熟的時候,鬧鐘響了…

事實上,不僅睡眠品質不好會影響心情,還有可能導致皺紋的生長!早上醒來,臉上那些你不以為然的壓紋就是皺紋的前身啊!國外皮膚科權威Debra Jaliman說:「那些壓紋是因為你的肌膚和枕頭套相互拉扯的關係,進而破壞臉部的膠原蛋白和彈性組織。」想減少睡覺睡岀皺紋建議使用絲綢的枕頭套,或是盡量臉朝上仰著睡。

睡眠對大家來說是件習以為常的事,就因為睡覺太稀鬆平常了,我們常常都忽略一些睡眠的壞習慣。看看以下的睡前壞習慣你中了幾項?

壞習慣1/睡前滑手機

手機螢幕的光源和內容都會讓你的大腦處於清醒狀態,以致你的大腦無法在休息的狀態下入睡。試著在睡前做些讓頭腦放鬆、放空的事,例如看書、拉拉筋都是不錯的方法。

壞習慣2/長時間小睡

午休小睡是好的,但若睡了好幾個小時反而會影響晚上的睡眠品質。人每天所需的睡眠會在一天內累積下來,並且在睡前達到顛峰,所以下次正當你想為前晚的熬夜補眠時,忍一下!不然會一直惡性循環下去。

Bear Box 晶鑽系列超值兩件組24吋+20吋霧...Bear Box 微笑系列超值兩件組28吋+20吋霧...JUST BEETLE 拼圖系列超值兩件組28吋+2...

Gate9 經典橫紋系列PC亮面24吋+20吋旅行箱...「MJ-BOX」展示品出清特賣會ABS材質超值三件組...「MJ-BOX」展示品出清特賣會ABS材質20吋兩入...

壞習慣3/睡前小酌

睡前的小酌會使你在半夜醒來很多次。當你在退酒的時候,體內的酒精會透過尿液排出,你會不時的睡睡醒醒跑廁所,更不用說,在睡前喝酒很容易造成隔天的水腫。

壞習慣4/跟寵物一起睡

寵物們真的很可愛,當他們眼汪汪在床上看著你,哀求著跟你一起入睡,你真的無法拒絕。但別忘了,狗狗會打呼,貓會徘徊,而你的睡眠品質,已經大打折扣了。(當然,假如你已經和寵物如膠似漆,習慣與牠們共眠就另當別論啦。)

壞習慣5/睡太久

並不是每個人都要睡足8小時,適當的時數範圍從4到11小時都有,因人而異。想知道自己最佳睡眠時間是幾小時嗎?在多天連假的尾聲注意一下你睡了多久,然後在平日試試看睡滿那個時數,如果你在鬧鐘響前醒來,那麼恭喜你,這是最適合你的時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