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芹菜性寒涼,味甘微苦,入肝、胃、膀胱經,含蛋白質、胡蘿蔔素、多種維生素、氨基酸、礦物質等。芹菜具有降脂降壓、軟化血管的作用,對肥胖症、冠心病、糖尿病等有輔助效果。

芹菜不但味道清香鮮美清爽可口還具有減肥作用,能幫助脂肪燃燒,不過芹菜含有吸光劑,吃後曬太陽皮膚容易變黑,這實在令人煩惱。我們可以選擇在夜間吃芹菜,經過一夜,芹菜中的熒光劑就會被身體代謝掉,我們不用再為皮膚變黑而煩惱了。這里為大家推荐一道清爽的芹菜減肥餐:

時尚箱奈兒PC璀璨系列24吋+20吋旅行箱/行李箱Gate9 經典橫紋系列PC亮面24吋+20吋旅行箱...Bear Box 晶鑽系列超值兩件組24吋+20吋霧...Gate9 經典世紀足球系列24吋+20吋輕硬殼旅行...Just Beetle時尚雙編系列28吋+20吋輕硬...Gate9花花系列ABS霧面兩件組24吋+20吋輕硬...

材料:芹菜半斤、瘦肉3兩、蒜頭3瓣、油2湯匙、醬油3湯匙、醋2湯匙、味精1/4湯匙、鹽1/2湯匙、白糖1/2湯匙、水4湯匙。做法: 1、芹菜洗淨去葉切成段;瘦肉切片後切成條狀;蒜頭拍扁切成蒜蓉。 2、煮沸半鍋水,將芹菜段倒入焯2分鐘,撈起瀝乾水攤涼。 3、倒2湯匙油入鍋燒熱,倒入肉絲翻炒三十秒。 4、加4湯匙水、3湯匙醬油、2湯匙醋、1/4湯匙味精、1/2湯匙鹽、1/2湯匙白糖進鍋,炒均勻並煮沸。 5、將火熄滅,倒入飛過水的芹菜和蒜蓉進鍋,用鏟子炒勻就可以起鍋了。食用小貼士:     芹菜不能和兔肉同食,會引起頭髮脫落;與雞肉同食,會傷元氣;與甲魚同食,會引起中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