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不同的肥胖類型對症的減肥方案也是不同的,不知原因胡亂減肥只會讓你收效甚微。編輯分析了5種肥胖類型,看看你屬於哪一種。

Just Beetle迷宮系列28+20超值兩件組輕...Gate9 米字英倫系列經典三件組輕硬殼旅行箱/行李...Gate9五線譜系列ABS霧面三件組旅行箱/行李箱
時尚箱奈兒PC璀璨系列24吋+20吋旅行箱/行李箱Gate9 經典橫紋系列PC亮面24吋+20吋旅行箱...Gate9 米字英倫系列超值兩件組24吋+20吋輕硬...「MJ-BOX」展示品出清特賣會ABS材質超值三件組...
  類型一:病理失調型
  特徵:
  1.內分泌失調
  2.正服用避孕藥或其他有致肥副作用的藥物
  減肥難度:***(以5*為最難)
  解說:
  有時體重不尋常地節節上升,可能是身體一些毛病或你所服用的藥物作怪。例如身體內分泌失調,就很可能削弱脂肪自行代謝的功能,導致脂肪容易積 ​​聚,不斷增肥。此外,某些藥物也可能產生副作用而導致肥胖,如服用某些避孕藥會令荷爾蒙變化而致肥。如果你自問飲食和運動正常,但不斷增肥,就要特別留意了。
  建議:
  1.發現自己肥得不尋常,可先看醫生,找出肥胖的原因,如果與病理有關,先將問題解決才與醫生商量減肥大計。有時疾病治好了,可能體重也能自動調整呢!
  2.高鹽分食物能免則免,以免造成水腫。
  類型二:脂肪積聚型
  特徵:
  1. 體重指數(BMI)超過30,脂肪積聚較多
  2.喜歡食煎炸、肥膩及糖分高的食物
  3.食量頗大,熱量攝取超過每天所需
  4.平日動作較遲鈍
  5.不愛運動,容易疲倦,呼吸較常人短促
  減肥難度:**
  解說:
  這類人肥胖的原因最簡單,由於吃太多高脂高卡的食物,以致身體漸漸積聚脂肪。既然如此,想減肥當然要改改惡劣的飲食習慣。
  建議:
  1.減磅要從食物入手,高卡、高脂、高糖的食物就要盡量避免,繼而逐漸習慣吃清淡和少油的食物,以減少熱量的攝取。
  2.每餐都以少肉多菜為原則,多吃蔬菜和水果既可提供飽足感,熱量又不高,加上纖維質豐富,每天配合足夠水分,有助排便。
  3.多做運動,以消減正在積聚的脂肪。
  類型三:健碩肌肉形
  特徵:
  1.外表看來十分健碩,肌肉發達而結實,有別於脂肪積聚
  2.曾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當停止運動後,脂肪就漸漸乘虛而入
  減肥難度:***
  解說:
  如果你原本有做運動的習慣,有一定運動量,身體當然容易維持於最Fit狀態,但一下子停止運動,即使食量不變,「收入」與「支出」不相符,結實的肌肉仍會在不知不覺間變成脂肪。
  建議:
  1.如因為太忙而停止運動,為免肥得一發不可收拾,最好盡量抽點時間做運動,一星期做三次已經很好。
  2.如果因為健康理由,如腳患等不能作劇烈運動,也應把握機會活動一下,例如多走路、做點輕量的伸展運動也可。
  3.運動量既然少了,不想脂肪急升,切忌狂飲狂食,不然會肥得更快。
  類型四:家族遺傳型
  特徵:
  1.天生骨架粗大,較一般同年齡的人「大個」
  2.全家人的體形都偏肥
  減肥難度:*****
  解說:
  體形的肥瘦很多時都會受到父母遺傳而影響,如果父母都屬於骨架粗壯體形,自己很自然都會躋身於「大個」的行列,而身體能吸納脂肪空間自然也較常人大,特別容易肥胖。此外,整個家庭的飲食習慣也是關鍵,例如菜是否多肉少菜、分量是否過多等,都是肥胖的致命傷。
  建議:
  1.如果全家都是肥胖一族,就應考慮一起修正飲食習慣,例如減少烹煮油膩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調整食物的分量及少吃「湯渣」等等。
  2.骨架粗大而令體形「大個」已是不可改變的事實,但你仍可藉每星期3~4次的運動,將身體的線條收得更完美,體形一樣可以好Fit。
  型格五:局部肥胖型
  特徵:
  1.體重標準,但身體某些部位如小腿、手臂或臀部卻特別肥大
  減肥難度:***
  解說:
  局部肥胖是不少人遇到的頭痛問題,特別肥的部位往往又是肥得最快的部分,而且用盡所有方法都不能將肥大的部位擊退。局部肥胖可以是因為遺傳影響,同時也可以是後天形成的,例如整天坐少活動,臀部就可能漸漸變大。

  建議:
  1.如果體重超出標準,可先將體重調整至標準才作局部瘦身,可多做點帶氧運動,如跑步、跳健康舞等以燃燒多餘脂肪。
  2.將體重調低至標准後,你可開始鍛煉較肥胖的部位,例如手臂過粗可多舉啞鈴、腹部過大又可多做仰臥起坐或收腹運動等,局部運動除了能消減脂肪外,還能將某些部分的線條收得更健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