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渣是製作豆漿時,所過濾出來的雜質,內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不但可以防止便祕,還能增加飽足感,是不可多得的優良食材。

 

 

【豆渣用途廣泛】:

有些人會把製作豆漿所過濾出的豆渣丟棄,其實豆渣可以作為食材,或是運用在

生活清潔上,用途十分廣泛。

用途1/提味增香:

滷製肉燥時,爆香豆渣,再加入適量的醬料和滷肉拌炒,能提味增香,降低滷汁

的油膩感。

Miyoko前進未來系列24吋+20吋輕硬殼旅行箱/...Just Beetle 編織風情系列ABS材質霧面輕...「MJ-BOX」展示品出清特賣會ABS材質24吋+2...
Just Beetle積木系列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MJ-BOX」展示品出清特賣會ABS材質超值三件組...Just Beetle時尚雙編系列28吋+20吋輕硬...

用途2/提升口感:

自製饅頭、餅乾時,也可以加入少許豆渣一起拌揉麵團,有助於提升口感。

 

 

 

用途3/生活應用:

未經烹炒的生豆渣,還能夠應用在生活環保方面,如清洗碗盤、去除身體角質,或作為花卉植物的肥料等。

【豆渣保存方法】:

生豆渣必須放入棉布袋中,並充分擠乾水分,以避免發酸腐敗。保存時則可先用

電鍋蒸熟,再用小火煸炒至外觀呈黃褐色,完全乾燥無水分,待涼後放入冰箱中冷藏或冷凍即可。

此種方法不但可以防止豆渣變質,還能改善豆腥味及口感,使豆渣嚐起來香酥可

口,若放入冰箱中冷藏,約可保存30天。

本文出自人類智庫《養生豆漿這樣喝最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