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是一天減肥飲食的重要防線,不吃晚飯減肥反彈快,晚餐吃多容易肥胖還會影響睡眠質量。那麼晚餐要怎麼吃?吃什麼減肥?

  晚餐進食要點

  1.多素少葷

  晚餐中多吃素食,增加維生素 C、胡蘿蔔素等營養素膳食纖維的攝入比例,過多的蛋白質類食物進入人體後吸收不了就會滯留於腸道中,變質產生氨、硫化氫等物質,易誘發消化道腫瘤。

  2.晚餐忌油膩

  晚上的飯菜要以清淡為主,少鹽少油少糖。烹飪的方式最好以蒸煮為主。否則,熱量再低的食物,都有可能因為烹飪方式和添加過多的調料而附加大量的熱量,失去原來減肥的功效。

  3.晚餐不宜晚

  晚餐的時間最好安排在晚上6點左右,盡量不要超過晚上8點。一般來講,8點之後最好不要再吃東西了,可以適量飲水。晚餐吃得太晚,不久之後就要上床睡覺,無形中增加了患尿道結石的風險。同時,晚餐吃太晚也容易使人發胖。

  4.餐不宜飽

  眾所周知,“ 早餐吃好,午餐吃飽,晚餐吃少“。晚餐需要嚴格控制食量,晚餐吃得太多一方面會造成肥胖,另一方面會造成胃腸負擔加重,影響睡眠質量,容易引起神經衰弱等疾病。晚餐適宜的量是七八分飽,自我感覺不餓即可,想保持身材的話,千萬不可吃得過飽。

  減肥晚餐食譜

  雜果燕麥

  材料:小油粘米適量、雜果燕麥適量

  做法:先將米洗淨,浸泡(經浸泡過的米口感綿軟);將雜果燕麥放在米麵上;米碗倒入開水後,放入高壓鍋內,大火轉小火後十分鐘即可。

  海鮮冬瓜

Just Beetle新都市系列經典兩件組28吋+24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Just Beetle積木系列24吋+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Just Beetle世界地圖系列超值兩件組28吋+24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展示品出清特賣ABS材質24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Bear Box 時尚香奈兒系列超值兩件組28吋+20吋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Just Beetle愛琴海系列加大空間28吋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材料:鮮蝦、海虹花蛤、冬瓜、蔥薑、香菜、鹽、雞精香油

  做法:所有材料洗淨,冬瓜去皮去籽切成塊,蔥、香菜切段,姜切絲;鍋裡放入清水、蔥段、薑絲燒開,分別下海虹花蛤汆至開口撈出;再將鮮蝦入鍋汆至蝦身彎曲,蝦殼變紅後撈出;將鍋中的湯汁過濾後再重新放入鍋中,加入冬瓜塊燉煮約10分鐘左右至冬瓜酥軟;將汆燙過的鮮蝦、海虹、花蛤放入冬瓜湯裡,調入鹽和雞精;煮開後滴入香油,撒上香菜段即可。

  綠豆芽炒鱔絲

  材料:綠豆芽250克、鱔魚 100克、紅尖椒、青尖椒、姜、鹽、味精色拉油、澱粉各適量

  做法:鱔魚洗淨,用沸水焯一下,撈起後切成絲,紅尖椒、青尖椒去籽後切絲;綠豆芽、紅椒絲、青椒絲一起用沸水焯一下,撈起後待用;鍋內放少許油,下入薑絲炒香,放入全部原料翻炒,調味後,勾薄芡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