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健康網記者黃曼瑩/台北報導】南韓性感女星,有「小野馬」稱號的泫雅,日前在接受雜誌《Beauty+》訪問時,公開自己練就一身火辣身材的秘密,她自爆在魔鬼訓練時期,一天只會吃一餐飯,一個星期要去4次以上健身房,每次都進行2個多小時的重訓課程。國內營養師表示,每日三餐只減為一餐,無論這一餐吃多吃少,長期都可能成胃酸分泌過多,恐胃食道逆流,形成胃潰瘍。尤其運動前如果缺乏食物營養補充,進行重量訓練容易先消耗掉肌肉的肝醣,再來消耗脂肪,最後連蛋白質也燃燒掉,反而更疲累。

有「小野馬」稱號的泫雅,自爆在魔鬼訓練時期,一天只會吃一餐飯,一個星期要去4次以上健身房,每次都進行2個多小時的重訓課程。(圖片/取材自泫雅臉書)



Just Beetle甜蜜愛琴海系列24吋+20吋兩件組旅行箱/行李箱 0Just Beetle積木系列28吋+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Just Beetle積木系列28吋+24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Just Beetle菱紋系列超值兩件組24吋+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Just Beetle新都市系列經典兩件組28吋+24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Gate9波西米亞系列ABS霧面輕硬殼28吋+24吋旅行箱/行李箱 0

有「小野馬」稱號的泫雅,自爆在魔鬼訓練時期,一天只會吃一餐飯,一個星期要去4次以上健身房,每次都進行2個多小時的重訓課程。(圖片/取材自泫雅臉書)

泫雅一天只吃一餐 經常重量訓練

泫雅受訪表示,自己在需要急速瘦身的期間,一天嚴格規定只能吃一餐,不過那特別珍貴的一餐並不需要克制飲食,而是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多少能安慰自己一點。此外,會讓自己的身體不停的動,一個星期會上4至5次健身房,而且每次都會進行2個多小時的重訓課程,對於自己嚴格的要求。

趙函穎營養師表示,一天只吃一餐有兩種可能性,一是吃的很多,將胃部撐大,造成不容易消化,胃酸反而會分泌較多。另一種狀況是吃的很少,如同「小鳥胃」,該吃正餐的時間,胃酸的分泌仍然會很多,多餘的胃酸會腐蝕胃黏膜帶來胃病。

吃太多吃太少 都會引起胃酸過多分泌

其實,人體正常要吃三餐,如果該吃的時間不吃,在原本三餐的時間仍然會分泌胃酸,因為暴飲暴食或吃得太少,都會引起胃酸過多分泌,胃酸沒有食物可消化,或消化完了食物還有多餘的胃酸待在胃裡,是十分可怕的,可能漸漸的腐蝕胃黏膜,還會灼燒食道黏膜和十二指腸。胃黏膜被破壞後,就會罹患胃炎、胃潰瘍,甚至食道癌與胃癌。

雖然泫雅並未說明這一餐到底是吃什麼食物,比較令人擔心的是,如果攝取食物中缺乏蔬果,會因缺乏膳食纖維,長期可能會導致便祕等腸道問題。如果缺乏維生素、礦物質,例如造成鎂鈣不平衡,會導致睡眠失衡、骨質疏鬆;如果油脂攝取不足,則可能造成皮膚粗糙、荷爾蒙不平衡,甚至提早更年期報到。

泫雅表示經常進行重量訓練,一個星期會上4至5次健身房,而且每次都會進行2個多小時的重訓課程,對於自己嚴格的要求。(圖片/取材自泫雅臉書)泫雅表示經常進行重量訓練,一個星期會上4至5次健身房,而且每次都會進行2個多小時的重訓課程,對於自己嚴格的要求。(圖片/取材自泫雅臉書)

重量訓練不能缺少蛋白質  無法練就肌肉

更重要的是,尤其泫雅經常進行重量訓練,如果在運動前不吃食物,因為缺乏營養素可代謝,會造成代謝降低,首先即是肌肉內的肝醣被消耗,會產生自由基,接著才是燃燒脂肪,順便連蛋白質也一併消耗掉。在運動過程中最重要的是靠蛋白質,如果蛋白質也消耗掉了,不但肌肉練不起來,也容易引起疲勞,甚至造成受傷。

【營養師提醒】:

趙函穎營養師建議,正確的減重,最好維持少量多餐,且蔬果比例增加,以及注重蛋白質的攝取,尤其針對重量訓練的人,更要比一般人增加蛋白質的攝取。不妨可補充植物性蛋白質、無糖豆漿、水煮蛋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