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健康網/特別報導】明明已經做好清潔和透氣,寶貝怎麼身上還是長紅疹?這是許多爸比、媽咪的共同心聲,看著孩子嬌嫩的肌膚變得紅咚咚,實在好心疼!紅疹問題防不勝防,除了跟環境衛生有關,每天接觸寶寶肌膚的嬰兒用品也是關鍵。以下幫大家整理一個檢查表,找出寶寶長紅疹原因!

環境沒有保持清潔或是誤用不適當的護膚產品,都有可能造成寶寶長紅疹。環境沒有保持清潔或是誤用不適當的護膚產品,都有可能造成寶寶長紅疹。

孩子皮膚起紅疹不但容易反覆發作,甚至常因為搔癢難耐而影響睡眠。事實上,紅疹大多難以找出確切原因,但可以透過居家清潔和慎選嬰兒用品,做好預防工作。紅疹找上門的原因,大致可以分為環境衛生和護膚品的挑選。

寶寶為什麼長紅疹?環境、護膚用品是主因

(一)環境衛生

1.床單是否時常更換:幼兒容易流汗、流口水,經常更換才能避免細菌孳生。

2.幼兒、大人的手有無清潔:手上的細菌可能引發紅疹,勤洗手才能保健康。

3.穿衣是否適當:過厚的衣物悶住皮膚,容易引起汗疹,另外尿布也應寬鬆、透氣。

(二)護膚用品的選擇

無論是沐浴乳、洗髮精、身體乳液等,這一些每天直接接觸寶貝肌膚的護膚用品,對皮膚的影響不可小覷。選擇安全、溫和的產品並且正確使用,把關肌膚健康,有助預防紅疹。以下是挑選護膚品的小祕訣:

1.成分經過科學實證:

許多爸媽誤以為防腐劑和介面活性劑對皮膚不好,其實,只要這些成分經過科學證明溫和不刺激,適度的防腐劑反而可避免產品滋生細菌,界面活性劑也能有效清潔寶貝肌膚。

2.參考醫院臨床使用經驗:國內近年推廣母嬰親善醫院,是照護最多寶寶的醫療單位,挑選寶寶護膚、清潔用品首重安全,都會謹慎選擇從原料、製程到實測都由大廠層層把關的產品。因此,參考80%母嬰親善醫院一致挑選的嬰兒專用清潔保養品,是很安心的選擇。如果寶寶在母嬰親善醫院使用皮膚護理品的情況良好,建議回家之後就可以繼續延用相同產品,不需再更換。

想要預防尿布疹,建議可在清潔寶寶的屁屁之後,再擦上一層乳液作為保護。想要預防尿布疹,建議可在清潔寶寶的屁屁之後,再擦上一層乳液作為保護。

3.正確護理屁屁:

除了勤換尿布,建議可在清潔寶寶的屁屁之後,再擦上一層乳液,或是使用添加親油性乳液的濕紙巾。親油性的乳液可有效清潔,同時形成一層保護膜,隔離便便、尿尿對嬌嫩屁屁的刺激,有助預防尿布疹。

 

如果以上各方面爸媽都有注意,不但用心維護居家環境,也正確選擇護膚用品,就能降低寶寶紅疹機率。如果小寶貝還是經常感染紅疹,有可能是疾病類的過敏或感染,建議尋求醫師協助。

想要預防寶寶紅疹,除了清潔衛生要做好,聰明挑選護膚品也很重要。建議根據以上檢測方式選擇產品,同時參考國內80%母嬰親善醫院採用的嬰兒用品,也是選對安全用品的一大指標。

Just Beetle 積木系列28+24吋 行李箱 旅行箱Bear Box 晶鑽系列28+20吋 行李箱 旅行箱Bear Box 香奈兒系列28+24吋 行李箱 旅行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