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Beetle 積木系列28+24+20吋 行李箱 旅行箱

Just Beetle 巧克力系列 28+24吋 行李箱 旅行箱

Gate9 五線譜系列28+20吋 行李箱 旅行箱

華人健康網圖文提供/世茂出版】人生課題(life.task)「各種煩惱都是圍繞著人際關係而來的三個課題(工作課題、交友課題、愛的課題)。」阿德勒心理學認為,所有人都會直接面對到三種人生課題。這三者就是「工作」、「交友」、「愛」。

人生課題難抉擇?試著往「有益的一面」前進人生課題難抉擇?試著往「有益的一面」前進

所謂的「工作」指的就是學業、就業、職業等與社會相關的職務。「交友」是指在朋友或地域關係內,有著共同興趣的朋友關係。而「愛」則是指以戀愛或結婚為基礎來展開,包含夫婦、育兒、親子、家族、家庭生活等的親密關係。

以工作→交友→愛的順序來緊密連接,因而使得關係更加深厚、處理起來的難易度也更高(話是這麼說,但在現實中,工作上的煩惱才是最大的問題)。

陷入各種不同人生課題的程度會因人而異。有人會把心思全放在「工作」上,但也有人非常享受在周末的「交友」;有的人並不在乎夫婦一起生活的「愛」中所蘊含的極大價值;甚至有人只致力於某個課題,完全不重視其他課題。以上這些情況都很常見。

人生課題難抉擇?試著往「有益的一面」前進人生課題難抉擇?試著往「有益的一面」前進

Chapter2主角香織也是,因為對「交友」一頭熱,就馬虎處理「工作」上的課題。而且,對歌手或名人的傾心是「虛假的愛」,不能說是真的構築出與人相互親密的關係。首先請試著想一下,自己究竟是陷入了什麼樣的人生課題中呢?

人生課題是人生的試金石。陷入了什麼樣的人生課題中?又是怎麼去面對處置的?都能顯現出一個人的特色。

陷入人生課題中的態度可區分為兩大類──朝人生「有益的一面」前進,以及朝人生「無益的一面」前進。有益的一面,在阿德勒心理學中指的就是擁有適切的行動、高度的社會情感(參照Chapter8)、勇氣、挑戰的力量等,以及積極面對處理、主動的、自主性的態度。

無益的一面,則是指因為不適切的行動、低下的社會情感、勇氣減少、受到自卑感或優越感所束縛而出現的消極應對、被動的態度。

阿德勒心理學並不是只回應對方需求的被動態度,而是當人們直接面對人生課題時,鼓勵他朝有益的一面前進,而非無益的那一面。

漫畫中也是,當香織朝向人生課題無益那面前進時,老闆使用了藉由本人親身體驗後所學習到的「自然後果」手法來讓她有所自覺。而當她開始朝向有益的一面前進時,就大大地鼓勵她。

Just Beetle 地圖系列24+20吋 行李箱 旅行箱行李箱|24+20吋【Just Beetle】拼圖系列ABS輕硬殼兩件組旅行箱/行李箱Gate9 花花系列24+20吋 行李箱 旅行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