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Beetle 地圖系列24+20吋 行李箱 旅行箱行李箱|24+20吋【Just Beetle】拼圖系列ABS輕硬殼兩件組旅行箱/行李箱Gate9 花花系列24+20吋 行李箱 旅行箱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5日電)今年農曆春節年假長達9天,嘉義市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提醒民眾,年假是休息的好日子,千萬不要過度放縱而損害健康,才能開心過好年。

聖馬爾定醫院提醒民眾,過年不免吃大餐,但大魚大肉反而容易使腸胃過度負荷,增加急性腹痛、腸胃炎等問題,因此腸胃科醫師建議少油、多蔬果、細嚼慢嚥8分飽、餐後勿久坐、避免熬夜及飲酒。

過年如果到廟裡拜拜,應注意呼吸道症狀,雖然政府推動「以米代金」減少燒紙錢,但過年期間還是香煙裊裊,加上空污及霾害嚴重,也容易造成呼吸道、眼睛、皮膚過敏。

家庭醫學科醫師建議,若霾害嚴重,應盡量避免外出,口罩要勤換,回到室內先清洗手腳臉,再擦乳液加強保溼防乾燥,在外應避開車潮廢氣等污染源。

過年期間許多人會打電玩、打麻將、看電視,長時間同一種姿勢容易造成肩頸及腰酸背痛,因此復健科醫師建議30分鐘要伸展、坐姿要正確、3C產品勿久用、減少低頭多眨眼。

雖然過年令人期待,但對某些家庭成員而言,卻是隱性壓力的來源,例如媳婦要張羅一家事務、長輩對未婚者的關心、親戚之間的互相比較、工作薪水等問題,都會讓當事者不自在,甚至感到厭煩。

因此,精神科醫師建議若遇這些問題,可找朋友傾訴吐心聲,或藉由運動、瑜伽等來發洩紓壓;不喜歡的話就左耳進右耳出,不要對號入座,也不要太在乎。

行李箱|28+24吋【JUST BEETLE】 迷宮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兩件組行李箱行李箱|28+24吋【Gate9】波西米亞系列*ABS霧面旅行箱兩件組/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行李箱|20吋【BEAR BOX】一見你就笑♫ 微笑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