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尤其是對於女人。愛美是女人的天性,為了美麗,女人願意去嘗試各種各樣的美容美體方法,可是女人們要小心哦!可能有很多的方法其實都是錯誤的健康陷阱哦!說不定美容的同時,你卻失掉了健康!

1、牙齒刷得越白


  牙齒壞得越快使用含有漂白劑的牙膏刷牙,牙齒就會受到損害。這種說法你聽多之後,無形中會或多或少受到影響。而亙相是:具有亮澤作用的牙膏並不會損壞牙齒,完全可以放心地用來日常刷牙。因為這類牙膏內所含的白色素既能將牙齒徹底刷淨,而且還能保護牙齒的法琅質。

  專家提示:抽煙者專用的牙膏中含有去污顆粒,刷牙時用力過大會對牙齒表面造成一定的損害,你應慎用、少用。最好與一般牙膏交替地使用。

2、經常修剪,頭髮會變得濃密漂亮


  常理髮,勤剪髮,保你長得一頭漂亮濃密的秀髮。你真地信以為真,每星期都會光顧一次髮廊?但遺憾的是,你會發現頭髮並沒有因此而變得濃密起來。

  專家提示:頭髮生長得快或慢,並不受外部因素的影響,關鍵是髮根,頭髮生長僅由它負責。無論你修剪多少次頭髮,也是無法刺激和促使頭髮生長的速度的。

3、防曬彩妝品能防止曬斑


  時下,許多美容化妝品公司推出了不少具有過濾紫外線功能的彩妝品。然而,這些彩妝品預防紫外線輻射的性能通常鄙不能足以抵禦強烈帕光的照射,更談不上能防止曬斑的產生。

  專家提示:有了防曬霜,你不必化什麼妝,也能充分享受日光浴的樂趣。至於面部敏感性的皮膚,你應使用防曬係數盡可能高的產品。

4、身上汗毛越剃長得越厲害


  身上不雅觀的汗毛剃後反而長得更厲害?一般剃掉腿部汗毛的人,通常都會覺得新長出的汗毛比以前的更濃密些。

  專家提示:看上去是這樣的。因為重新生長出來的汗毛尖端剛被剃過,因此比剃前的已經磨損的汗毛顯得更粗硬。

5、橘皮組織全因身體超重


  凡身體超重而且大腿粗壯的女性,都會受到橘皮組織的折磨?

  專家提示:這是錯誤的說法,因為橘皮組織的起因不是體重,而是結締組織的鬆弛。結締組織功能不強是遺傳的,井且女性的結締組織會自動地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變得鬆弛。

6、熱水浴能讓毛孔張開,皮膚變白淨


  洗熱水浴肌膚有風險再也沒有比洗一個芳香泡沫熱水浴更愜意、更美好的事情了!但有人說別洗得太勤,因為熱水浴會寺肌膚乾燥!其實只要你注意以下兩點,上述說法就失去了根據:一是水不要太熱,水溫應不超過攝氏38度,二是不要泡得太久,最好在20分鐘內,熱水浴就不會對你的肌膚造成傷害。過了20分鐘,請你務必結束洗澡,離開浴缸。

  專家提示:性質溫和的浴液或潔膚皂(如內含棚子油、棕櫚油、鱷梨油等成分)能防止皮膚乾燥。浴後切勿用力擦皮膚,且別忘記塗上含有滋潤成分的身體護膚霜。

7、睫毛膏斷睫毛


  睫毛膏會折斷睫毛?誰塗用睫毛膏過勤過濃,誰的睫毛就會越來越稀疏!

  專家提示:完全是錯誤的觀點。最新推出的睫毛膏都內含高營養的護理性蛋白質,能夠保護極其敏感的睫毛。但是,如果你晚間經常忘記卸妝,你的睫毛當然就會受折損。

8、用手直接擠掉青春痘


  臉上長了許多青春痘而其貌不揚?為使不引人注意,往往青春痘剛長出來,還未長熟,你就會急不可耐地立即將之擠掉。這是人們,特別是年輕女性最常用的消除青春痘的「妙法」。殊不知,這一擠通常都會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危險:青春痘反而更深深地擠壓到皮膚組織裡邊,並留下難看的疤痕。

  專家提示:千萬別用你的手指直接去擠掉青春痘!你不如先對臉部進行蒸氣浴,然後用面巾紙包裹手指,輕柔地施壓將粉刺擠出。

9、指甲油中的化學物質損壞指甲


  指甲油是一種內含巨毒的化學物質的化妝品,對指甲會造成損害。的確,過去曾經是這樣。但現在化妝品生產廠家軍已對此作出反應,在指甲油中增添了蛋白質和丙烯酸,以保護指甲。

  專家提示:其實對指甲造成傷害的並不是指甲油,而是洗甲水。因此你平時要小心謹慎地選擇指甲油清除劑,務必注意它是否內含保護指甲的物質。

10、油性皮膚該勤洗臉


  油性皮膚應勤洗臉?油性皮膚的人,平時經常是滿面「油光」,顯得十分不雅觀。許多人聽信這條流傳的美容神話,真地以為對付「油光」滿面的惟一妙法是勤洗。但其實這樣做的結果卻恰恰相反:皮膚越洗越乾燥,油脂則分泌得更旺盛。

  專家提示:油性皮膚的人每天只需洗臉兩次。早晚使用非肥皂性質的洗面奶潔膚,之後搽上無脂性的日霜。情況嚴重的人,建議使用全套控油護膚品,效果會比較顯著。


本篇文章来源于 天天养生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