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箱|24+20吋【Gate9】Gate9五線譜系列ABS霧面旅行箱行李箱二件組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每天上班長時間久坐、平常總是沒有運動習慣,時常覺得腰酸背痛嗎?根據統計,約有六成到八成的人口曾有腰痛困擾,而腰痛是門診中 僅次於感冒的常見病因,由於以辦公室工作為中心的生活型態,除了運動傷害造成的腰痛之外,姿勢不良以及缺乏運動肌肉僵硬等等,都會造成腰痛。除了休息、按 摩以及整骨之外,也可以透過飲食來預防腰痛,補充鈣質、維生素E以及蛋白質等等,強健骨骼與肌肉,預防並改善腰痛!

 

 

著有《日本骨科名醫治好腰痛秘訣》(康鑑文化)的日本紅十字醫療中心脊椎骨科部長.久野木順一醫師表示,飲食和腰痛之間有著極大關聯,腰部由骨頭和肌肉支撐,所以必須攝取對骨頭和肌肉有益的食物。

 

 

4大類食材預防腰痛

 

 

1.鈣:維持骨頭密度

 

骨質疏鬆、骨頭的密度不夠會讓骨頭變得脆弱,容易骨折之外,壓迫性骨折與脊椎彎曲都會導致腰痛。鈣質是骨頭的重要成分,可從沙丁魚、牛奶、優格、起司以及黃綠色蔬菜補充。

 

 

動物性鈣質雖然容易被人體吸收,熱量與脂肪卻也較高,透過蔬菜攝取鈣質時,可以加檸檬或是醋,含有檸檬酸的調味料能幫助提高吸收率。此外從魚類攝取鈣質時,內臟富含的維生素D可加強鈣質吸收,在魚料理中加上醋調味也是不錯的方式。

 

 

2.鎂:維持骨頭健康

 

鎂和鈣質同樣是構成骨頭的礦物質,也需要一同攝取。鰹魚、沙丁魚等魚類,海藻、豆漿、納豆、堅果、蕎麥類都含有鎂,而糙米比白米多了三倍的鎂,將主食換成糙米以及裸麥麵包,避免只吃精緻的穀物,就能輕鬆攝取到鎂。

 

 

3.蛋白質:強化肌肉

 

肌肉在支撐腰部骨頭上扮演著重要的角色,除了健康的骨骼之外,肌肉也不可或缺,而構成肌肉的營養就是蛋白質。雞胸肉、乳製品、蛋,豆漿等黃豆製品,都含有優良的蛋白質。尤其是大豆製品不僅有豐富的植物性蛋白,大豆異黃酮還能預防骨質疏鬆。

 

 

4.維生素E:血液循環

 

維生素E能夠讓末梢血管擴張,促進肌肉周圍的血液循環,緩和血液循環不良造成的腰痛。

 

 

南瓜等黃綠色蔬菜、鮭魚、堅果、花生以及葵花油等等,含有維生素E,由於維生素E是脂溶性維生素,與油一起炒可提高吸收率。

Bear Box 晶鑽系列28+24+20吋 行李箱 旅行箱Just Beetle 積木系列24+20吋 行李箱 旅行箱Just Beetle 巧克力系列28+24+20吋 行李箱 旅行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