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箱 旅行箱 Bear Box 晶鑽系列28+24吋行李箱 旅行箱 Bear Box 水漾菱格系列20吋¦æ§õ½c ®È¦æ½c Just Beetle ·Rµ^®ü¨t¦C28+24¦T

天氣熱爆了,好想吃冰喔!但挫冰的配料、糖水熱量超高,讓人好猶豫,營養師說,別擔心,只要懂得變換食材,其實挫冰也可以健康吃喔!

調整一下加入挫冰的配料,吃剉冰也不怕胖調整一下加入挫冰的配料,吃剉冰也不怕胖


端午節過後,陸續進入「夏至」、「小暑」、「大暑」等節氣,宣告酷夏報到,很多人熱得受不了,藉由吃冰來消暑,陳俞穎營養師說,吃挫冰時,選擇仙草、愛玉當配料,低脂鮮奶取代煉乳,淋上代糖水、zero可樂或汽水,掌握少糖、低脂、高纖維的原則,連糖尿病患者也能吃。
 
《仙草、愛玉當配料》
炎炎夏日,少不了吃碗剉冰清涼一下,不過加了配料與糖水的挫冰熱量不低,一碗高達500大卡,還有糖分過高問題,大家都在問,怎樣可以吃得消暑又沒有負擔?
 
童綜合醫院營養治療科營養師陳俞穎教導大家動手做挫冰,她指出,與日常飲食一樣,吃冰也要掌握少糖、低脂、高纖維的原則,多選仙草、愛玉等沒有熱量的配料,用新鮮水果取代水果糖漿或罐頭水果,低脂鮮奶替代煉乳,讓熱量及糖分減到最低;另外,先將代糖溶於水中,再淋在剉冰上,也可以改用zero可樂或汽水,不僅熱量低,而且味道獨特,連糖尿病患者也能吃。

《水果以每日2份為宜》
陳營養師指出,選用新鮮水果加入挫冰時,仍應維持每日2份的攝取量(1份為女生拳頭大小),大約是聖女小蕃茄23顆或蓮霧2顆、奇異果1.5顆、泰國芭樂1/3顆,熱量約60大卡左右;而芒果1片半、荔枝8顆、香蕉半根、鳳梨或西瓜1片,雖然熱量差不多,但含糖量相對較高,高血糖民眾最好少吃。
 
她表示,如果挫冰加了紅豆、綠豆、粉圓或米苔目等配料,就得減少當天的澱粉攝取量;花生及酪梨屬油脂類,最好淺嚐即止,吃完挫冰後,記得多運動、多喝水,不但避免發胖,也有助於健康。

¦æ§õ½c ®È¦æ½c Just Beetle°Êª«¼Ö¶é¨t¦C(ªøÀV³À¯¾)28+24¦T 行李箱 旅行箱 Gate9波西米亞系列28+20吋行李箱 旅行箱 Justbeetle愛上巧克力系列28+24+20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