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æ§õ½c ®È¦æ½c Gate9ªi¦è¦Ì¨È¨t¦C28+20¦T¦æ§õ½c ®È¦æ½c Just Beetle¿n¤ì¨t¦C28+24+20¦T¦æ§õ½c ®È¦æ½c Bear Box ´¹Æp¨t¦C24+20¦T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行走坐臥時,總是覺得膝蓋怪怪的,活動起來不像年輕時那麼順暢,有時甚至會感到疼痛?如果平時沒有運動的習慣,不僅會影響血液循環,讓代謝下降造成肥胖,還會讓肌肉變得僵硬,久而久之甚至會造成骨頭的歪斜與退化。透過簡單的轉膝蓋伸展操,能夠提高髖關節柔軟度,不僅能提高膝蓋的可動區域、消除疼痛,還有助於提高下半身血液循環!

 

 

伸展周圍肌肉 有益提高膝關節活動區域

 

 

膝蓋是人體退化感受最明顯的部位之一,隨著年歲漸長,許多人開始覺得膝蓋活動不順利,和以前比起來變得不容易彎曲......日本運動與健康記者井之方學表示,如果不論彎曲或是伸展都會感到疼痛,最好盡快就診,不過如果是要消除違和感以及提高可動區域,自己在家就能做的伸展操,也具有改善的可能性。

 

 

如果不常使用膝蓋,或是過度使用,都會讓相關的肌肉喪失柔軟度,而膝蓋其實並沒有獨立的肌肉,雖然有著許多的韌帶和肌腱,但韌帶和肌腱無法伸展,因此要透過伸展相連的肌肉,來提高膝蓋周圍的柔軟度。

 

 

與膝蓋有直接關聯的肌肉,大多都與髖關節有關,透過這個轉動膝蓋的動作,能活動到髖關節,提高髖關節的柔軟度,連帶地讓大腿肌肉放鬆,回到正確的位置,不僅有益於消除膝蓋痛,還能提高整個下半身的血液循環。

 

 

《膝關節伸展操這樣做》

 

轉轉膝蓋

 

身體呈仰躺姿勢,抬起下半身,雙手放在膝蓋上,朝外轉圈。連續10~20回。

¦æ§õ½c ®È¦æ½c Gate 9 ¸g¨å¥@¬ö¨¬²y¨t¦C 28+20¦T ¦æ§õ½c ®È¦æ½c Just Beetle ·Rµ^®ü¨t¦C28+24¦T¦æ§õ½c ®È¦æ½c Gate 9­^­Û¨t¦C28+20¦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