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æ§õ½c ®È¦æ½c Just Beetle ·Rµ^®ü¨t¦C28+24¦T   ¦æ§õ½c ®È¦æ½c Bear Box ´¹Æp¨t¦C28+24¦T   ¦æ§õ½c ®È¦æ½c Just beetle °g®c¨t¦C28+24¦T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雖然知道久坐對身體百害而無一利,工作性質卻一整天都得坐在電腦前,每天都覺得肌肉僵硬痠痛,再加上總是忍不住翹腳、姿勢不良,骨盆歪斜,導致下半身越來越胖?肌肉的僵硬不僅難受,還會影響到夜晚的睡眠,讓人無法真的好好休息。透過睡前一分鐘做個簡單的伸展,就能放鬆僵硬肌肉,讓骨盆回正,並且還有助眠效果!

 

 

肌肉收縮不平衡導致骨盆歪斜 容易肥胖、血液循環不良

 

 

近年來骨盆體操大為盛行,只要改善骨盆的歪斜,就可有效瘦身、重整身體核心,促進血液循環,對身體有許多吸引人的好處,而日本瑜珈老師yuuka指出,其實骨盆自己是不會歪斜的。支撐骨盆的肌肉,因為運動不足、姿勢不良等原因,無法平衡的伸縮,才造就了骨盆位置的歪斜。

 

 

日本女性專用整體沙龍副院長納富雅矢子更指出,骨盆歪斜會導致脂肪型、水腫型、肌肉型等3種胖胖腿。脂肪型橘皮組織多、肉鬆軟,水腫型身體虛寒、看不見腳踝,肌肉型小腿肚明顯、觸感硬。同時她也提供了3種伸展操,助你端正骨盆、雙腿自然瘦。

 

 

透過舒緩收縮不平衡的肌肉,活動全身僵硬凝固的肌肉,不僅能夠調整身體的歪斜,在睡前進行還有助於提高睡眠的品質。

 

 

《睡前骨盆運動這樣做》

 

 

STEP1.仰躺的狀態下雙膝彎曲,抬起身體,接著將雙膝朝外倒,讓雙腳腳底相貼。

 

 

STEP2.吸氣的同時抬起臀部,更進一步打開膝蓋,感覺到薦骨(骨盤中央)周圍有舒服的刺激感,維持姿勢進行5個深呼吸。

 

 

STEP3.慢慢將臀部高度降低。

 

 

STEP4.只剩左腳立起,讓右腳朝旁邊倒。

 

 

STEP5.踏著右腳的腳底,再次抬起臀部。這時要注意右腳放鬆不用力,左腳的腰骨要確實抬起,支撐起身體。

 

 

維持這個狀態做5次深呼吸。慢慢降下臀部,反方向也重複動作。全部的動作為一組,重複3次。

¦æ§õ½c ®È¦æ½c Gate 9 ¸g¨å¥@¬ö¨¬²y¨t¦C 28+20¦T¦æ§õ½c ®È¦æ½c Gate 9­^­Û¨t¦C28+20¦T¦æ§õ½c ®È¦æ½cbear box·L¯º¨t¦CABS»´µw´ß20¦Tµn¾÷½c©Ô±ì½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